【郭泉專欄】說「中日友好歷史悠久」,是不符合歷史事實的(圖)

民主先聲206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5-09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胡錦濤先生在日本進行國事訪問,於是中國所有的報紙、電台電視臺都一個腔調地扯著嗓子喊:"中日友好歷史悠久"。

那幺,中日關係在中日關係史上的主流真的是"中日友好歷史悠久"嗎?
多年來,某些中國人在談到中日關係的時候,總要重複一下中日友好歷史悠久的調子。然而,歷史與現實非常明確地顯示,"中日友好歷史悠久"的提法是缺乏事實根據的。

綜觀中日兩千年的交往,中國與日本之間,其主流關係根本不是中日友好。

宋朝以前,日本稱臣於中國,而中國人毫無保留地傳授文化與技術,特別是在
唐朝,日本人多次派人到中國留學,中國也有鑒真東渡等。

唐朝結束後,日本認為與他們"友好"的"大唐國"被宋滅亡了,於是開始怨恨宋朝。但是,這時還是謹小慎微的。

從明朝開始,則是日本人對中國不斷侵略、破壞,不斷殘殺中國人的歷史。
中國強盛時,日本人是中國人的門生,而中國人奉日本人為上賓;中國衰弱時,中國人卻淪為日本人的刀下鬼。

中日之間過去唐代有過友好,後來就沒有了。從1931年的"九一八"開始到1945年的"八一五",14年間,日本侵略中國,殺害中國四千多萬人,造成的損失無法計算,延誤中國國家發展更是不堪回首。   

我們先來看看"東夷貌柔順"的偽裝。

日本對中國的狼子野心早在盛唐時即已開始顯露。唐大宗時朝鮮內亂,中國應新羅之請以宗主國身份平亂。唐高宗龍翔三年(公元六六三)日本以援助百濟為名,出動舟師數百。佔領錦江口。唐朝不得不遣劉仁軌領兵擊之,"仁軌遇倭兵於白江口,四戰捷,焚其舟四百艘,煙焰漲天,海水皆赤,賤眾大漬"。

一千二百多年後的甲午戰爭與這一幕何其相似,同樣是朝鮮內亂,中國以宗主國身份平亂,然後日本乘機尋釁。然而,強弱易勢,甲午之戰的結果是日本吞併朝鮮、屠城旅順、割取臺灣、牟獲暴利,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痛苦和災難,給日本國民帶去了巨大的歡樂和利益。

顯然,日本人在唐代對中國的尊重不過是他們崇拜強權的特性的表現。當時的日本尚處於近乎朦昧的時代,無論在文化技術和國力上都遠遠落後於大唐。於是日本多次派遣唐使到中國學習製造工藝、建築美術、典章制度等等,並仿照

中文草書偏旁等而造成日文,使日本開始走出原始時代,完成所謂大化革新。日本人向唐朝稱臣的目的,無非是要通過引進文化來改善他們朦昧落後的狀態。當時日皇即告誡其使者:"言語必和,禮意必篤,毋生嫌疑,毋為詭計"。史稱東夷貌柔順,中國直到甲午戰爭之前都沒有識別倭人的偽裝。

在日本人這種對強者的恭敬面前,善良的中國人看不到日本人的目的,而把他們當做了謙卑好學的朋友。李白就曾寫詩哭祭阿倍仲麻呂。中國人確實是重情義的民族。但是日本是如何回報中國人的善良與幫助呢?

以唐朝之強勢,日本人吃了敗仗之後自然不敢明目張膽地侵犯,而且他們表面上還對中國非常恭敬,不時派人朝貢,領取賞賜。但一旦中國勢弱,日本立刻變了態度。

宋朝抑兵太甚,版圖收縮,國力疲弱,於是日本便不再朝見中國天子,而向北方勢力日盛的遼國稱臣,只是從中國引進曆法、醫藥、印刷等技術。
到明朝時,更有日本民眾自發組成團隊到中國沿海行殺人越貨之事。明史記載倭人"載方物戎器,出沒海濱,得問則張其而肆侵略,不得則陳其方物而稱朝貢。"

開始時,他們還假裝是入貢使者,一有機會則殺掠而去,沒機會就呈上土產換取賞賜。明太祖洪武二年四月,倭寇數次侵掠蘇州、崇明,殺略居民,劫奪貨財。此後倭患連年不斷。

到明成祖時,其規模越來越大,大的寇群多達萬人,小的數百人,其據點深入沿海各省,到處為害,已形成一股極為殘暴的海盜武裝,其所侵犯的地方,無不殺個雞犬不留。

嘉靖年間數十年,中國國內的海盜與日本倭寇勾結。中國海盜頭目安徽歙縣人士王直與日本倭寇聯合組建了龐大的倭寇海盜戰艦隊伍,此時的倭寇頭目為王直。

明史書隨處有倭寇記載:如成祖三十四年,倭寇"犯乍浦、海寧,攻陷崇德,轉掠西塘、雙林、烏鎮、菱湖諸鎮、杭城數十里外流血成川,巡撫李天龍束手無策"。成祖四十一年春,"倭餡福建永寧衛,大掠數日而去。復攻永寧城,破之,大殺城中軍民,焚燬幾盡"。總計沿海倭寇肆虐達七十八年之久,明朝天下騷動,耗費國庫巨額經費,軍隊死傷數十萬。後經俞大猷、戚繼先等與之苦鬥多年,才告平息,但中國也因此元氣大傷。而倭寇屠殺中國居民數十萬之眾,搶劫財產難以計數,更從此開始輕視中國。

後,明軍誘捕處死了倭寇首領安徽海盜王直。以後,日本奉王直為日本"海神"。

2000年,日本福江市在王直的原籍安徽歙縣楚雄鄉柘林村違章搭建了"王直墓"和"芳名塔"。隨後,日本福江市政府每年派人到中國土地上"參拜"倭寇首領王直。

2005年,我對日本人到中國土地上"參拜"王直的行為實在無法忍耐,在多方投訴中共各級政府無果的情況下,我攜帶這個斧頭和鎯頭,和浙江麗水學院的鄔偉民老師,"夜襲"了這個倭寇首領的墓地。砸毀了"王直墓碑"和"芳名塔"。至今,中共政府和日本政府對我異常憎恨。

我們再來看看日本企圖滅亡中國的史料。

明萬曆年間,也就是甲午戰爭之前三百年,豐臣秀吉在統一日本六十多小國之後,出兵二十一萬,攻佔朝鮮,意欲以朝鮮為基地,一舉征服中國。豐臣秀吉的計畫包括:佔領中國後定都北京,將朝鮮王移至日本,鞏固中國的統治之後,即向印度進軍。這一計畫的主旨就是將日本舉國從貧瘠的島嶼上遷移到大陸,也就是日本後來的所謂大陸政策。

在豐臣秀吉時代,日本的國力當然不足以完成這一設想,而且其計畫也尚處於不成熟的階段。明朝雖然內政疲蔽、外交乏術,但畢竟是個大國。李如松出兵朝鮮與倭兵惡鬥,儘管中國軍隊多次中了倭寇的狡計,也終於迫使日軍撤退。
豐臣秀吉的美夢雖然破滅,卻鼓舞了後來的日本人。

此後,日本的戰略家們便開始不斷研究和制訂滅亡中國的周密計畫。

一九二七年,田中義一的佔滿蒙、滅中國的詳細計畫可以說是集日本人三百年研究之大成,其對中國的資源人文的瞭解程度與其用心之險惡、計畫之周密,任何不麻木的中國人看了都會出一身冷汗。

缺乏危機感的中國人卻似乎並未把日本的威脅放在心上,使一直在暗中窺視等待時機的日本人終於找到機會,剛從西洋學會了製造槍炮,便立刻拿中國人開刀。

一八九四年引誘清朝出兵朝鮮,然後借保護僑民等為由,向中國不宣而戰,攻城掠地,姦淫殺戮,逼迫清庭割地賠款。

此後中國人在日本人眼裡更是豬狗不如,成了殺光、搶光、燒光的對象,男人的脖子被當做比試刀鋒的試驗品,女人被日本人任意姦淫後開腸破肚,兒童成了日本人刺刀上的玩物......

世界歷史上有哪個民族像我們一樣遭受過如此的恥辱?

至今,中國的固有領土釣魚島仍然在日本人的控制下,2004年3月24日6時26分,我的好友王喜強、馮錦華、張立昆等七位勇士駕船登上中國領土釣魚島,卻被日本海上警衛隊抓捕移送日本沖繩那霸警署,在我保釣人士的大規模抗議下,中共政府反覆於日本交涉,日方於26日才釋放了這7位中國勇士。

由上可見,說"中日友好歷史悠久",是不符合歷史事實的

持這種說法的中國人的唯一根據,是唐代日本留學生與一些中國學者的密切交往。然而,這種交往是由中國向日本單方向的文化和技術輸出,日本留學生對其中國導師的尊重,根本不能作為日本對中國友好的證明,只能證明中國人對日本的無私的善意。在唐朝以後的所有年代,包括宋、明、清、民國,日本人對中國不但沒有尊重,反而一有機會就瘋狂地侵略破壞、燒殺搶掠。

日本對中國懷有根深蒂固的惡意。那幺日本現在是不是好一些了呢?我還是來看釣魚島問題。日本政府至今堅稱"釣魚島是日本的固有領土"。其實釣魚島在中國明朝的時候就在中國的海防圖裡。

對此問題我有長達十年的研究。

那幺,中日未來有沒有可能中日友好呢?

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中日友好的前提是:歸還釣魚島!

關於未來中日關係具體如何友好,請大家參閱我在200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罹難日)寫給胡錦濤先生的公開信(《民主先聲》81:與胡錦濤先生探討"二十一世紀中日關係的新思維")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郭泉

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