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泱潮專欄】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歡迎中共和達賴喇嘛接觸對話

作者:陳泱潮 發表:2008-04-27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中共當局已經表示願意跟達賴喇嘛恢復接觸和對話,我認為談,總比不談好,接觸總比不接觸好,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要建立和諧社會,首先就必須對諸多緊張關係,加以緩和,謀求和解;對諸多矛盾必須進行調解,尋求妥當的解決辦法。而接觸和對話,是必不可少的途徑。



達賴喇嘛深具慈悲情懷,這些年一直堅持的是要西藏自治,而不是獨立。他之所以秉持這樣的政治立場,誠如我在有關西藏問題的文章中所說:



"......佛祖釋迦牟尼的指骨舍利之所以留存在中國法門寺,是具有象徵意義的:佛教在印度消亡後,中國乃是佛教的大本營。而西藏,也乃是在中國西部保藏佛教經典精華的地方。因此,天命前定,目前的西藏,是難於脫離中國而獨立的。這也許就是達賴喇嘛宣示不尋求西藏獨立而只尋求西藏高度自治的知天命之言!...... 如果有機會, 相信達賴喇嘛亦必會積極參與和支持此抓住當前時機,實施以德報怨的新戰略。"



對此,達賴喇嘛最近一系列講話和文告,尤其是今日發表的《達賴喇嘛向所有信教的華人兄弟姊妹的呼籲信》,充分證明了這一點。達賴喇嘛在這封信中說得十分清楚:"漢藏兩族人民都同樣修行大乘教法,同樣地,對受苦受難的有情眾生,我們都以慈悲為懷、以母相待......"



因此,那種在中共發出願意與達賴喇嘛接觸對話的信息後,反而反對中共與達賴喇嘛接觸和對話的做法和說法,是十分錯誤的。難道看不見達賴喇嘛一直堅持要的是西藏自治而非獨立?難道看不見達賴喇嘛對於穩定西藏,緩和西藏地方與中央政府矛盾的積極作用?難道看不見藏族同胞作為弱勢群體需要一切有良心有良知的人給予關愛和幫助?



現在值得指出的是,中共要有接觸與對話的誠意,而不是迫於國際社會與幾個月後就要舉辦北京奧運的壓力,故作姿態,演戲給國際社會看。真誠,會有助於緩和矛盾,解決問題,會有助於和諧社會的建立。故作姿態,演戲,只能是搬起石頭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如果是想擺鴻門宴,那更是會招致國際社會的強烈抵制和反對 --須知今日中國已經不可能孤立於國際社會之外,一方面已經根本沒有毛澤東時代打著"建立理想社會旗幟"的道義力量凝聚民心,共產黨土匪騙子的本質已經徹底暴露於天下;一方面重要的是,中國經濟已經深深依附於國際資本和國際市場,中共高層太子黨們的親眷家屬及其財產,已經太多太深地依附於西方國家。



願中共能夠朝著正確的方向邁步,不僅以真誠的態度和達賴喇嘛接觸和對話,而且,也應當積極和一切反對力量接觸對話,努力贖罪,爭取諒解,為中國尋找到長治久安真正建立和諧社會的途徑!



願達賴喇嘛的慈悲情懷和普度眾生的實踐,給受苦受難的西藏同胞和中國人民帶來福祉,帶來民主自由的曙光!


陳泱潮著作見天藥網:http://www.tianyao.org
博訊網http://www.boxun.com/hero/chenyc/陳泱潮文集
未來中國論壇http://bbs.futurechinaforum.org/陳泱潮文集
自由聖火網http://www.fireofliberty.org/陳泱潮文集
新世紀網http://www.ncn.org 陳泱潮文集

現用E-mail:[email protected]

看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