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訪德 神韻慕尼黑人氣飄升(組圖)

作者:周菲 發表:2008-04-18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周菲慕尼黑報導】神韻巡迴藝術團圓滿結束義大利的兩場演出後,於4月17日第三度踏上德國國土,並將於4月18日和19日在慕尼黑攝政王劇院(Prinzregententheater)上演兩場東方傳統文藝演出。隨著慕尼黑中領館向托尼卡爾公司施壓,阻止神韻藝術團在慕尼黑上演的醜聞曝光後,瞭解真相的德國人紛紛祝福神韻,並迫不及待的一睹神韻風采。


鳥瞰慕尼黑風景(網路圖片)

古樸的巴伐利亞都城

慕尼黑是德國巴伐利亞州的首府,也是德國南部第一大城,位於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北麓的伊薩爾河畔,是德國主要的經濟、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歐洲最繁榮的城市之一。具有古樸風情的慕尼黑也被稱作「百萬人的村莊」,人口約270萬。

二戰期間慕尼黑先後遭到盟軍的71次空襲,市區建築四分之一以上受到破壞,許多地方被夷為平地。1945年以後,慕尼黑被小心翼翼地完全按照戰前的街道格局重建,而且新建了許多造型獨特的建築,因此慕尼黑於高度現代化中又保留著原巴伐利亞王國都城的古樸風情。如今慕尼黑進一步發展為德國南部最大的和最富裕的城市。2005年2月《資本》(Capital)雜誌在展望2002年到2011年60個德國城市的經濟前景時,慕尼黑被列在首位。

"德國的秘密首都"

慕尼黑是德國最熱門的旅遊勝地之一,號稱"德國的秘密首都",市內有許多古老而聞名的建築。


慕尼黑市中心最著名的建築聖母教堂(網路圖片)

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慕尼黑聖母教堂是慕尼黑市中心最著名的建築物,也是天主教慕尼黑和弗賴辛總教區的主教座堂。雖然慕尼黑老城大部分建築在二戰中被摧毀,聖母教堂的高達 99米的鐘樓在二戰中卻倖免於難,至今已有超過500年歷史。 2004年慕尼黑公民投票通過立法規定,該市新建建築的高度不得超過這座教堂。


慕尼黑市政廳高達85米的鐘樓(網路圖片)

慕尼黑市政廳建於1807年至1908年,為哥德式建築,高高聳立在聖母廣場,深受遊客和當地人喜愛。高達85米的鐘樓上,有一個華麗的壁鐘,這臺壁鐘有與真人一樣大小的玩偶表演。


巴洛克式宮廷莊園寧芬堡宮(網路圖片)

已有300年歷史的寧芬堡宮是一座巴洛克式宮廷莊園,它的擴建工程前後花了200年時間。宮殿坐落在一所花園內,潺潺的流水,矮矮的樹籬,礫石鋪就的小徑,周圍是大片的林地。裡面供奉著田園女神和山林水澤的眾仙女。主廳"石屋"富麗堂皇,周圍的房間也佈置得非常華美,其中最著名的是"美的畫廊",四周牆上掛滿了許多風姿綽約的女人肖像。

啤酒之都

慕尼黑盛產啤酒,有"啤酒之都"的美稱,飲用量為世界第一。慕尼黑的釀酒廠和白啤酒舉世聞名,金色半透明的Helles是慕尼黑最受歡迎的啤酒。聞名世界的"十月啤酒節"是慕尼黑民間的傳統節日,每年為期16天,熱鬧非凡,已有170年的歷史。節日起源於巴伐利亞王儲路德維希一世的訂婚儀式,當年王儲曾為所有前來參加儀式的人免費提供啤酒,竟不料此後啤酒節逐漸演變成國際啤酒盛會。

中領館干預神韻引發各界反彈


《慕尼黑日報》3月20日以"來自遠東的威脅"為題報導了中領館對當地演出公司施壓內幕

自三月十九日,總部位於慕尼黑的德國《南德意志報》首次刊登了慕尼黑中領館阻止神韻上演的報導以來,《慕尼黑日報》、《慕尼黑信使報》和巴伐利亞廣播電視臺廣播四臺也相繼對這一事件作了詳細報導。

在受到中領館的施壓和威脅後,事件的當事人托尼卡爾公司總經理海爾穆特·保利告訴《南德意志報》記者:"我可不吃這一套,演出就是要照常進行,我們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度。""這是在德國,我已經和主辦方簽訂了合同,我不可能毀約。言論自由高於一切。對於這種威脅,我不會動搖,會義無反顧的堅持下去。"

一位通過德國媒體瞭解了中領館干擾神韻演出的德國老人告訴記者:"共產黨太壞了,雖然我們的制度也不是盡善盡美,但比起共產黨的國家來,我們還是幸福多了。"

3月29日神韻的中、西方支持人士紛紛走上慕尼黑街頭,抗議中領館這一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的行為。

在中領館的強力"推銷"下,目前神韻藝術團在慕尼黑的知名度一路攀升,不少慕尼黑人表示,他們非常期盼一睹神韻風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