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在臺藏人絕食唯一的大陸漢人(圖)

——民運人士蔡陸軍(專訪二)

作者:楊屏 發表:2008-04-04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屏臺北採訪報導】3月28日15時至30日16時在臺灣臺北自由 廣場在臺藏人舉行了49個小時的絕食活動。蔡陸軍先生講述自己是如何得知這次活動的:"因為既然到了臺灣,每天都會上網去看一些臺灣比較大的網站像雅虎、奇摩、PChome,所以就看到這個消息了。"

他看到這個消息時,當時還沒有開始絶食,是靜坐。他開始參與在臺北自由廣場的活動了。他幾乎每天晚上19點左右,就去自由廣場與大家一起靜坐到晚上10點或11點才回家。後來到了26日,有人提議發起一個用絶食的形式來聲援西藏的和平抗暴,去為那些死難者祈禱。他當場就報名參加了。後來才知道在這次的絶食活動中,有7個藏人,4個臺灣人,另一個就是蔡先生--唯一的一位來自大陸的漢人。

這是完全應該做的

蔡先生談到自己能夠成為這次絕食活動當中唯一的一個大陸漢人,感到很榮幸。因為在爭取人權、爭取自由上,不分種族。只要是在共產黨獨裁專制統治下的人,都有用任何方式去爭取自己人權、爭取自由的權力,都應該去做。他還說:"這是完全應該做的,如果我不去的話,就整個沒有來自於大陸的漢人,好像缺了點 什麼。"

共產黨不會因為你是某個民族而對你有所寬容,爭取你自己做人的尊嚴

共產黨不會因為你是漢人、藏人、回族人,也不會因為你是某個民族而對你有所寬容。因為在共產黨的獨裁專制統治下,無論你是漢人、藏人、回族人,不會因為你是某個民族而對你有所寬容。它所要做的就是獨裁專制,就是想控制一切,唯為我獨尊的控制,所以任何人都一樣。蔡先生說"中共權閥根本沒有人性,反抗暴政是不分種族、不分彼此的,應該同仇敵愾"。在人權和人的尊嚴面前,大家可以用各種方式,來抵抗中共對人權的踐踏和蔑視,蔡先生強調"人人有權利為自己的信仰自由和基本人權,向中共反抗。"

蔡先生說:"難道你僅僅寫文章批判,它們就不抓你坐牢嗎?因為你是藏人就會刻意的優待嗎?不會。所以我就講,共產黨在它的獨裁專制統治下沒有漢人、回人、藏人之分,只要你敢把自己當作人,去爭取你自己做人的尊嚴,它就一定會去殘酷鎮壓。不管你是什麼人。所以在大陸共產黨獨裁專制統治下,不分種族,不分階層,什麼 都不用分,它是一視同仁的,你只要膽敢把自己當作人不去做它們的奴隸和奴才,你要去爭取做人的尊嚴的話,它一定會去鎮壓,這就是它們的本質!中共對人民犯 下的罪惡罄竹難書。"

和平的方式爭取理念

蔡先生繼續表示:"可能說每一個地區有每個地區情況的不同,可能反抗共產黨暴政的方式不同,但都是正義的。當然人多的話,可能在一些情緒的影響之下會有一些過激的行為。"他不喜歡這種存在使用暴力的方式,因為他也是那種提倡用和平的方式爭取理念的人。

但是面對共產黨權閥這樣的一群,一邊不要臉,一邊二皮臉的,這種殘暴卑鄙無恥的一群人,真的很難讓每一個人保持著永遠和平的、平靜的心態,就像甘地那樣那種心態去抗爭,真的是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有的人由於事態的發展,比方說被歐打,被各種各樣形式的欺壓,被迫採取一些過激的行為,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又談到:"在任何時候,在六四也好,在過去任何一起維權對抗的事件,都是這樣的起因。任何一個老百姓,尤其是中國大陸的老百姓,他天生就沒有跟國家機器這種強大的國家機器去發生暴力衝突(的能力)。能有什麼?他得到的只有是更糟,所以說從老百姓這方面都是採取和平的方式開始。

有必要再用任何生命去證明共產黨的卑鄙無恥

當蔡先生講到這時,他用了一段話:"不用再多犧牲,任何一個生命來證明共產黨的卑劣和無恥了!沒必要了,真的沒必要了!因為是看到上百藏人,也有部分漢人,死於這次事件當中。蔡先生告訴記者,當他絶食時,看到那些蠋光,心裏真的是這樣想的:"真的!沒有必要用任何生命去證明共產黨的卑鄙無恥。覺得當然首選用和平的方式面對共產黨。在六.四學生死難了那麼多人,在過去的歷次的運動當中,整死了那麼多人,已經不用再用任何生命去證明共產黨的卑鄙無恥,這是當時參與絶食活動、參與祈禱,蠋光悼念時他的一種心態。

中共是一個歷來撒謊成性的政權

蔡先生表示自己在大陸生活了三十九年,雖然人現在臺灣,沒有辦法完全清楚的知道西藏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是"中共歷來撒謊,它是一個撒謊成性的政權,我經歷過六.四,六.四血案怎麼發生的,開槍是怎麼回事,這點我很清楚.所以相信這次它一樣做了很多見不得人的勾當。"共產黨說謊,很隨便的!因為在六四前後,事情到底是怎麼樣和它們怎麼宣傳的,蔡先生很清楚:"它們是在六月三日晚10點半左右開始開槍射殺學生和市民的。而六四之後,的確也有士兵被殺死。但是它們(中共)從來不講他 們怎麼去開槍,怎麼去開坦克衝撞壓人的暴行,總是在宣揚士兵是怎麼被打死的。現在去看西藏這件事件,它們(中共)宣傳的也一樣,總是在宣傳僧侶們怎麼襲擊他人,僧侶怎樣跟警察發生暴力的事件。

蔡先生很自然地會聯想到:"實際上跟六四一樣,也有一個前後的問題。西藏的僧侶是在3月10日紀念 1959年那個抗暴活動(1959年3月10日,中國解放軍鎮壓抗暴西藏民眾,屠殺人數超過八萬七千人。迫使達賴喇嘛從此流亡印度達蘭薩拉,史稱‘西藏抗暴事件')。他們僧侶也好,西藏人也好,有一個和平的示威遊行。而共產黨所報導的所謂暴力是在3月14日。就是說3月10日到3月14日這幾天發生了什麼?"蔡先生指出:"如果誰還指望中共能改變什麼,它們就不叫共產黨了。不做見不得人的事情就不是共產黨了。你共產黨不檢討,你共產黨要真的是很無辜的話,就把這四天時間的中間過程,講一講。但是他們從來不講這段時間,總是去講他們(西藏人)這夥人是怎麼凶狠。"

蔡先生認為"這四天假定就像六四那樣,他們(中共)干了很多慘無人道的事,有人反抗,我覺得這很正常,我完全可以理解。所以如果沒有三月十日到三月十四日這幾天共產黨干了這麼多見不得人的勾當的話,應該不至於引發14日以後的所謂暴力衝突。這我還只是在相信共產黨所講的‘有'暴力事件的基礎上來想這個問題。如果沒有......因為共產黨權閥,用任何語言來形容他們都不為過!它們就是這樣一群東西,所以我是抱著一個最基本的人性的角度,有一個機會去給那些死難的人去祈禱。

僅僅是本著人權、自由的,這樣一種理念

在靜坐中,當在臺藏人問他說:你作為大陸的漢人你是怎麼想的?蔡先生回答說:"我沒想太多,我僅僅是本著人權、自由,這樣一種理念,當有人遭受殘酷迫害了,來幫忙呼喊一下,幫忙聲援一下,覺得是太應該、太正常了。來這裡也主要是為那些死難者祈禱,祈禱他們一路走好。

時下的人們是否還有著和蔡先生一樣本著一顆無私的心,只為人權、只為自由這樣的理念,堅持著去做一件事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