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心疼與憤怒:這樣的中國就是溫總理所謂的「法治國家」嗎?

民主先聲161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3-26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範燕瓊女士(網名寒星淚)女士與我是同齡人,但是卻比我苦難。近二十年來,她跋涉在遙遙上訪路上,至今頑強不屈。

2001年11月她因為策劃發起籌備成立 "福建省受害者聯合大會"而被公安機關以"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抓捕,出獄後繼續從事維權工作。2002年10月22日,她又因為幫助身邊的窮苦百姓而被逮捕坐牢。在牢裡她心血管疾病頻繁發作,幾次昏厥,雙腿癱瘓。出獄後,多方治療,終於重新站起來,但雙腿日夜疼痛,從未間斷。她也比我更堅強,她從地獄中走來,卻毫不放棄對獨裁專制的批判。

2002年她開始進行社會問題寫作,著有《一個無罪女囚觸摸過死神的手》、《中國上訪人》和《媽媽,您的兒女是罪惡之人》等長篇紀實。她的報告文學《中國上訪人》通過大量苦難的上訪材料,指出"中國上訪人"是人治社會走向法治社會的先驅!"中國上訪人"是中國漫長法制進程功不可沒的奠基人!"中國上訪人"是中共血淋淋的觸目驚心的罪惡纍纍的見證者!

前天,她跟我聯繫,她說"我前幾天到了南京。原本要來看看你的。可惜當時福建警方在追捕我,我怕連累你,便匆匆走了。" 我忙問,"你怎麼了?" 她說:"我在幫助水口庫區移民追訴移民款。華東水電站樟湖等各村鎮7萬移民數10億移民款被各級貪官污吏侵吞,我在幫他們追訴。" 聽她說完,我不禁黯然神傷。範燕瓊女士是演員出身,美麗大方,本該享盡人間榮華,而今柔弱之身、病患之體卻與村民們一起挑起了如此承重的擔子。這哪裡是法治國家嘛?

溫總理3月18日在中外記者招待會上說"中國是個法治國家",真不知道他的內心是不是感到心虛!範燕瓊女士所說的"水口庫區"維權案件,就是華東水電站樟湖等各村鎮7萬移民數10億移民款被各級貪官污吏侵吞案件。

2000年4月,樟湖等各村鎮得知自己的移民款被各級貪官污吏侵吞後,移民們開始訴求。不料這個被溫總理稱為是"法治國家"的法律,卻根本不予受理。相反,僅樟湖鎮就有56位村民遭到當地政府不同程度的迫害(最高獲刑3年半)。

2006年1月,當最後一名維權村民董昌欽刑滿釋放後,村民們開始了"第二輪"的集體上訪。村民們向南平市政府提出兩項訴求:"移民款"和"平反"。在多次要求面見現任市委書記徐謙無果的情況下,只好向其下級中共南平市延平區委書記張國旺訴求。張國旺書記對村民代表提出的"平反"訴求作出了這樣的表態: "除非共產黨倒了,你們才有機會。"

此後,陷入極度貧困而繳不起電費的村民與前來拆卸他們電錶的電力公司人員進行長達6個多小時的圍堵。得知此況後的有關部門立刻籌集600萬資金,以每人 300元為準下發,這跟他們數十億移民款相比,猶如杯水車薪。可有關部門卻還要求每個村民在領錢的同時,必須與政府簽訂一份--將以往一切問題從此一筆勾銷的承諾書。對此,村民們一致表示強烈抗議!村民們決定將革命進行到底!

現在這一重任就落到了我的這位好朋友範燕瓊女士的肩上了。真是除了心疼,就是憤怒!心疼她,憤怒專制!現將水口庫區訴求移民款遭中共當局制裁的部分村民名單附後,讓全國人民、也讓溫家寶總理看看,這樣的中國就是所謂的"法治國家"嗎?

鄭瑞英(女,56歲,判刑1年);郭蘭秀(女,49歲,判刑1年半);陳丹妹(女,35歲,判刑1年);甘袋太(男,70歲,判刑1年);陳登銀(男,66歲,判刑1年); 歐延延(男,59歲,判刑1年);陳登壽(男,50歲,判刑1年);胡宗宋(男,49歲,判刑1年);黃德生(男,42歲,判刑1年);廖益林(男,41歲,判刑1年);廖奕金(男,40歲,判刑1年);陳由欽(男,40歲,判刑1年);楊維石(男,39歲,判刑1年);楊道輝(男,37歲,判刑1年);陳寶金(男,37歲,判刑1年);陳友棟(男,30歲,判刑1年);陳學鑾(男,44歲,判刑1年半);鄭能幹(男,42歲,判刑1年5個月);楊良基(男,57歲,判刑3年);董喜星(男,44歲,判刑3年);胡敬雄(男,42歲,判刑 3年半); 陳由平(男,40歲,判3年緩3年);陳學忠(男,33歲,判3年緩5年);胡松平(男,45歲,判刑1年半);董春欽(男,44歲,判刑3年半);王有亮(男,35歲,判刑2年半);黃信光(男,53歲,判刑3年半【獄中死亡】)

【註:1、以上為被捕時年齡;2、刑期為一年以下的還有很多,本文略;3、本名單尚未收集齊全】

寫完上述文字,偶有一網友上傳一文章與我,是於右任先生於滿清滅亡前夕發表在《民立報》上的《亡國三惡因》一文,全文百餘字。此文至今已近百年,如今重讀,深感當年於右任之遠見卓識,確非常人所能及。好在文章不長,現錄全文如下,以供人們今古對照。

"亡國惡因有三:民窮財盡,社會破產,國家破產。國有金,吝不與人,為他人藏。此其一。善不能舉,惡不能退,利不能興,害不能除。化善而作貪,使學而為盜。此其二。宮中、府中、夢中,此哭中、彼笑中,外人窺伺中、霄小撥弄中,金錢運動中,一舉一動,一黜一陟,墮其術中。此其三。" 讀罷此文,提筆將題目中"國"字改為"黨"字,請溫家寶總理閱。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MSN:[email protected]     Skype:gwnguoquan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