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之輝將照亮「多瑙河女神」--維也納(圖)

作者:周菲 發表:2008-03-07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也納:風景如畫

【 看中國記者周菲】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歐洲巡迴一路走來,博得世人的盛讚。無論是嚴謹的德國人,保守的英國人,浪漫的法國人,還是精益求精的瑞士人均為其精湛的技藝,獨具匠心的編導,富有濃郁中國特色的傳統服裝和深邃的文化內涵所折服,一時間,神韻所經之處無不掀起一陣陣的"熱潮"。3月6日至7日晚,神韻藝術團將登臺世界聞名的「音樂城」維也納,在著名的城市大廳(Stadthalle Wien)演出共2場神韻晚會,為維也納人再現中華傳統文化之輝煌!

維也納城市大廳:為世界知名樂隊和音樂界名人所青睞(網路圖片)

維也納城市大廳

維也納城市大廳(Stadthalle Wien)是維也納最大的活動場所,一直為世界知名樂隊和音樂界名人所青睞。它建於1953至1958年,是戰後維也納所建的最大工程之一,其電動伸縮式金屬鋼板看臺及特殊窗簾系統,使得城市大廳可根據不同的活動來調整場內所需空間。主會場(Halle D) 佔地10,000平方米,根據活動需要可容納3.000至16.000名觀眾。其中大廳內的F廳(Halle F) 始建於2006年,可容納2500名觀眾,是特別為音樂會、音樂劇、戲劇演出和大型公共活動準備的場所,地下停車場擁有750個停車位,以備各種大型活動所需。

「多瑙河的女神」維也納

維也納是奧地利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位於奧地利東北部阿爾卑斯山北麓維也納盆地之中,三面環山,多瑙河穿城而過,四周環繞著著名的維也納森林。面積414.5平方公里。人口170萬。

作為擁有1800多年歷史的歐洲最古老的文化、藝術和旅遊城市之一,維也納被冠以「多瑙河的女神」這一美譽,她不僅環境優美,景色誘人,而且氣候溫和濕潤。著名的維也納森林攏其入懷,碧波粼粼的多瑙河蜿蜒穿流其間,水碧山秀,風景如畫。雖然二戰期間全城遭到53次輪番轟炸,不少古典建築被毀,然而戰後滿目瘡痍的維也納城所有歷史建築都得以整修,悉數維也納的景點,如阿爾貝蒂娜博物館、史蒂芬大教堂、霍夫堡皇宮、美泉宮、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和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哪一樣不是集豪華與大氣於一身!今日的維也納,豪華的帝國氣派,再加上其錯落有緻的現代建築及現代生活氣息,難怪維也納會成為度假和旅遊勝地。

音樂名城維也納

自18世紀以來,「音樂城」似乎成了維也納的代名詞,許多音樂大師,如莫扎特、貝多芬、舒伯特、約翰•斯特勞斯父子等都曾在此創作過世界名曲,如莫扎特的《費加羅的婚禮》、《魔笛》,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歡樂頌》,舒伯特的《天鵝之歌》、《冬之旅》以及約翰•施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維也納森林的故事》等。如果說,是維也納這座音樂名城孕育出了這些音樂天才, 那末正是這些天才們作品中散發的不朽精神讓維也納雋永。

今天神韻純正、純善、純美的演出必將給喜愛音樂的維也納人帶來一次甘露灑心的精神洗禮,其所展示的精神內涵也必將給這座音樂名城開啟新的篇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