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之風刮向浪漫之都巴黎(組圖)

作者:周菲 發表:2008-02-29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黎的象徵埃菲爾鐵塔(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周菲】繼神韻藝術團2月27日在有「鑽石之都」美譽的比利時第一大港安特衛普的演出取得巨大成功後,2月28日神韻藝術團又馬不停蹄的移師「世界藝術之都」巴黎,將在巴黎最著名、裝備最現代化的會議中心之一,法國巴黎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es de Paris)上演東方神韻,將今年的藝術「時尚之風」吹向這座浪漫的歷史名城。

法國巴黎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es de Paris)

巴黎是一個充滿誘惑力的夢幻之都,巴黎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es de Paris)則位於巴黎市心臟地帶,這使它不由自主地佔上了得天獨厚的地利優勢,而且巴黎會議中心的裝配設施和服務標準也都是世界一流的,它是法國最大的會議劇場,每年舉行上百次活動,有大量文藝演出和國際性會議,能容納三千多觀眾。去年2月份神韻藝術團在巴黎的兩場演出場場爆滿,引起轟動,成為一時的熱門話題,看過演出的觀眾曾表示,神韻的演出使他們「發現了另外一個中國」。今年作為神韻巡迴藝術團歐洲巡演的第五站,神韻的藝術家們將再次在巴黎會議中心為歐洲的客人們演繹中華文化之真諦。

 
巴黎會議中心(看中國記者李牧攝影)


「世界藝術之都」巴黎

素有「世界花都」之稱的巴黎位於法國北部盆地的中央,橫跨塞納河兩岸,市區面積105平方公里。

記得法國著名作家維克多·雨果曾經說過:「別處有的,巴黎都有。」的確,悉數巴黎的名勝:巴黎聖母院、凡爾賽宮、凱旋門、盧浮宮、亞歷山大三世橋、聖心教堂、埃菲爾鐵塔、香榭麗舍大街、協和廣場等等,哪一樣不是藝術中的級品。有人說巴黎保留了最完美的建築,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維西政府的投降使得巴黎的建築倖免於難。當我們今天為巴黎滿街的藝術品驚嘆時,有誰知1871年的巴黎公社運動中,造反的「流氓無產者們」在巴黎恣意焚燬宮殿、紀念碑和名勝,可嘆如今的巴黎輝煌遠不及當年的一半。

 
盧浮宮(Getty Images)

巴黎的藝術家之多,也可堪稱一絕,聽說在巴黎風一吹招牌掉下來一定會打到藝術家,你看,這些尋常蔬菜也能體現出與眾不同來。此外巴黎市有70座博物館,其中的盧浮宮,位於塞納河右岸,以收藏豐富的古典繪畫和彫刻而聞名於世。除了盧浮宮中收藏的藝術精品,巴黎的露天畫廊也世界聞名,這些街頭即席的「塗鴉之作」猶如「洛陽小花」將巴黎點綴得格外富有情調,在巴黎你時時處處都會感受到文化和藝術帶給你的強烈震撼,難怪巴黎成為了藝術家們的「朝聖之地」。

世界時裝之都

當今的女性有幾人在巴黎名牌時裝的誘惑下不會心懷悸動?有幾人穿上帶有巴黎氣息的時裝不會大放異彩?巴黎的時裝或高雅入時,或精緻奢華,或清雅秀麗……引領世界的時尚潮流。

自電影《末代皇帝》在好萊塢成為大贏家以來,就不斷的有設計師將他們的作品加入中國元素,比如天才設計師Tom Ford 2004年的Rive Gauche系列。隨著神韻藝術團的全球巡演,神韻藝術家們的服飾也一度成為觀眾們矚目的焦點,韓國電視劇《大長今》的服裝設計師樸述女女士在連看兩場神韻演出後曾心情激動地表示,神韻的服飾之美讓一輩子做衣服的她感嘆不已,通過神韻的演出,她得到了很多靈感,像神給她的信息一樣。

巴黎作為世界藝術和時裝之都,時刻向世界各地放送最新的流行風潮。隨著神韻藝術團的全球巡演,看神韻演出已悄然成為全球範圍的一種新時尚,神韻的純正,純善,純美之風,在給巴黎人以視覺和精神享受之餘,也必定會作為一種新潮在巴黎刮起一陣旋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