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南京大學教授郭泉的訪談記錄

作者:東方不敗 發表:2008-02-08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方不敗 19:51:05

你好!今天我讀了你的文章(指郭泉語錄1-44),感覺很不錯,就加了你(為好友)!謝謝你!

郭泉 19:55:39

你讀了我什麼文章?

東方不敗19:55:45

博客中國的文章我都讀了!

東方不敗19:56:15

感覺很不錯!有人說你真大膽,是現在的李大釗!

郭泉 19:56:27

那只是大約一小半,大多數都被(博客)中國刪了。

郭泉 19:56:52

哈哈,留在那裡的,我認為都是我最一般的文章

郭泉要給您發送文件"郭泉的話 1-44.doc(175.0KB)",接收,另存為 還是 謝絕該文件

郭泉 19:57:40

我全部發給你,你接受。

東方不敗 19:57:39

我能理解。我在博客中國發表了一些文章,也有一些文章被刪除掉了。因為牽扯到敏感詞語或文章了,管理員也很無奈

您同意了接收文件"郭泉的話 1-44.doc",正在建立連接,如果要中止接收文件,請按取消

東方不敗 19:58:09

謝謝你!

郭泉 19:59:00

請多批評,請多推廣,謝謝!

東方不敗 19:59:05

你做這些事情是要冒很大風險的。我能理解。

東方不敗 19:59:59

請你回答我提出的四個問題好嗎?

1、現在中國這麼混亂的局面是有什麼造成的?

2、中國人現在最缺失的是什麼?

3、如果中國的傳統文化能夠拯救中國,你看應該從哪方面入手做起?

4、喚醒民眾的意識,讓他們能夠認識中華傳統的深刻內涵,似乎和現在的經濟社會有點格格不入,你是怎麼看這個問題的?

郭泉 20:00:46

1、現在中國這麼混亂的局面是有什麼造成的?

一黨專制

東方不敗 20:00:54

說得好!有勇氣。

郭泉 20:01:11

2、中國人現在最缺失的是什麼?

宗教信仰,和對民主制度的正確理解。

東方不敗 20:01:14

是的!

郭泉 20:01:45

3、如果中國的傳統文化能夠拯救中國,你看應該從哪方面入手做起?

儒學和基督教

郭泉 20:02:07

4、喚醒民眾的意識,讓他們能夠認識中華傳統的深刻內涵,似乎和現在的經濟社會有點格格不入,你是怎麼看這個問題的?

新加坡路線

東方不敗 20:04:11

你的這些話語,無疑是給我上了一課,尤其是宗教信仰的缺失,使中國人的道德良知淪喪,變得天災人禍橫生。這是中國傳統文化裡的天人合一的理論。

郭泉 20:04:21

我的理念是

多黨民主競選政治

宗教自由

國學教育和耶學教育並重

新加坡的文化經濟模式

東方不敗 20:06:34

新加坡的文化經濟模式好像不適合於中國,最主要的一點那就是中國的儒學、道家、佛教學說深入民眾,應該大力提倡中國的傳統文化,比如善惡有報、天人合一的理論,只有這樣,才能使大眾的心靈得以復甦。

郭泉 20:07:23

新加坡的文化經濟模式,就是儒學、道家、佛教學說。

東方不敗 20:07:39

願聞其詳

郭泉 20:08:27

新加坡的政治模式,是中國古代的集權制度

是結合現代民主思想的,一黨獨大的民主體制

東方不敗 20:08:25

這一點我不欣賞。恐怕中國人都不歡迎的。

郭泉 20:09:22

我也反對

郭泉 20:09:59

所以,我採納新加坡的文化經濟模式,而採納美國的多黨民主的政治模式

東方不敗 20:10:16

如果中國倡導一種"真善忍"的佛家道德理論,並深入民心,從民心上扭轉時局,我想要不了幾年,中國的復甦就指日可待了。

東方不敗 20:12:59

現在中國內耗太厲害,許多形式主義東西、黨文化的東西,深入人心,做什麼事情"你不犯我,我不犯人,你若犯我,我畢犯人"的實用主義理論,使得許多人只顧得眼前利益了。

郭泉 20:13:45

所以,我就顯得很突出。

不是我勇敢,而是國人太懦弱。

東方不敗 20:13:42

都成了縮頭烏龜、牆頭草。

東方不敗 20:14:46

是的!你這一點說對了。國人太懦弱,你的理論就很突出,成了喚醒民眾的強心劑了。

郭泉 20:16:09

另外,其實我的理論,人人都懂,但是卻沒人敢說。

我經常對我的學生說,我的理論不是最優秀的,但是我的膽量卻一定是最大的。

東方不敗 20:17:26

你的許多認識比較到位!諸葛亮說過:"天時地利人和",你順應了天時,也就迎合了人和和地利,你做得對。這一點你顯示出了一個最起碼的道德良知,所以,我感覺你很了不起。

東方不敗 20:18:54

你是教授,你應該給我多說點什麼?我的這些認識對嗎?請指正。

郭泉 20:19:38

你是對的

東方不敗 20:21:19

謝謝你這麼評價我!其實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各種思想、哲理認識接納的多了,你的認識就能得到提高,許多認識站在高處看問題,就比別人清楚。

郭泉 20:22:04

是的,我閱讀量很大。

東方不敗 20:21:59

同時我希望你做什麼事情"理智圓容"點,畢竟這是要冒風險的。

東方不敗 20:23:09

我上午讀了你的文章以後,就給你下了定義:

你這是中國人的良知,中國人的脊樑。

郭泉 20:24:03

我的博士論文就是《隋唐佛教圓融思想研究》

郭泉 20:24:44

我現在所做的一切,就是考慮過我的風險之後的抉擇。

東方不敗 20:24:49

你很有佛緣的。

郭泉 20:25:11

但是我是基督徒。

東方不敗 20:28:08

沒事的。《聖經》《啟示錄》最後都是說的中國的事情,我想你有一定的感悟吧!

"日出之地"說的是東方,"萬王之王"就是指的法輪大法師父領著他的弟子們進行正法,我想你也有自己的思考。"撒旦"下世要害人呀,"到列國去遊說"呀, "撒旦"指的是這些禍國殃民的共產邪黨分子,到各個國家去遊說各個國家的政府首腦,相信共產邪黨這些的歪理邪說。兩千多年前的聖人耶穌就給人們指明了現在發生的和將要發生的事實。

郭泉 20:28:33

潘璋榮說他不欣賞基督教,只欣賞儒道佛。

郭泉 20:27:53

我都喜歡

郭泉 20:28:03

我有最廣大的包容心

東方不敗 20:28:42

你做得對!

郭泉 20:28:54

是的,你說的對,

郭泉 20:29:11

孫文先生也是基督徒。

東方不敗 20:31:02

包容心要大,你的胸懷才能大,但一定要真正落在實處。不一定基督就不好,儒道佛就好,那要看什麼理論能夠真正適合中國人的接受能力。所以,你做的事情在中國,就要適合中國的事情才行,拿他們作掩護傘是可以的。

郭泉 20:31:58

是的,我開了一個國學館,也捐助了一個教堂

東方不敗 20:37:05

成大事者,要選准目標才行。中國的許多事情和《啟示錄》裡的許多不謀而合了,你說是預言也好,還是先知的警告也好,我們的水平沒有先知高明,那就得從先知那裡獲取一定的借鑒才行,這樣我們的人生之路,才會越走越寬。

你說我說得對嗎?

郭泉 20:37:39

你說的對,但是這不能對人民說。

東方不敗 20:40:00

行!心裏知道,嘴上有時能表達的盡量表達出來,畢竟這是在救人,救人就是功德無量的事情。耶穌的第二次審判,是很嚴格的,也要死很多的人。讓他們明白就能救了他們。至少也要讓你的父母、兄弟姐妹們知道法輪大法是咋回事呀!

東方不敗 20:40:49

這是你的親人呀!與你生死相共、日夜相處的親人。所以,你對你的親人也要用心去做才行!

東方不敗 20:42:17

我的意思表達清楚了嗎?

東方不敗 20:42:51

你是教授,有許多事情比我明白。

郭泉 20:43:02

是的,很好,我清楚了

郭泉 20:43:08

我明白

東方不敗 20:43:19

謝謝你!我感動中。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