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為什麼偉大

發表:2007-05-29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周邊國家的語言都是吸收漢語成分而形成的(包括日語)。

語言和其他的事務的發展順序不一樣,語言的衰落是不會自身衰落的,要有一定的契機,比如舶來詞過多,分支的過分強大。

日語不是土生土長的語言他是吸收外來語而形成的,有一定的衰落契機。而漢語的強大正在於土生土長,(如果中國是一個人口過少地域過窄的國家,語種的滅亡也是肯定的)中國的地域寬廣,人口眾多,說漢語的人也多,即使舶來語再多我們也有辦法消化(要好好感謝我們的翻譯人員吶)這正是我們沒有被沙發咖啡淹沒的原因。我們的漢語沒有「洋化」而是把他們真正的「中國話」。

漢語的發達還在於漢字的陪伴(不能說陪襯,因為漢語和漢字同等),一個漢字一個發音,即使老外學習漢語漢字再好,他也無法體會漢語的精華,也無法成為一個真正的中國人。(而中國的優點在於適應和模仿,相對應的創造就差點了……)中國人卻能很容易的融入其他民族的生活。漢字簡單且複雜,我們適當用運語氣可以使一句話來表達幾種意思。

漢語的長久不衰得力於古老的東方文化。有人說東方文化太古老了,古老的和現代不合,我說哥們你錯了,正因為它古老,才能更好的融入現代。19世紀英國入侵印度,致使印度現在的人民還是說英語。(印度英語……)英國也侵略過我們,但他們當時駐中國的領事待辦卻是一定要會說漢語懂中國的習俗吃中國飯。

漢語是世界上最深奧且發展最成功的語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