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高調挺胡 戰火延燒北京 江系告急

發表:2007-04-3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十七大前胡溫打擊江系勢力戰火從上海延燒到北京,江澤民在北京的勢力代表賈慶林處於深度政治危機之際,中共軍方高調發出挺胡聲音。中共中央軍委屬下《解放軍報》最近刊登文章,呼籲各級幹部「自覺與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一致,維護中央的權威」。

文章批評一班人當前「各自為政、各行其是」將「帶來嚴重後果」。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共十七大前,軍方在公開表態支持胡溫的同時,向江家幫發出警告。

《解放軍報》高調挺胡

中共中央軍委屬下《解放軍報》22號刊登文章《大力倡導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的良好風氣》。文章說「面對著複雜艱鉅的改革和建設任務。如果各自為政、各行其是,出現一盤散沙的局面,會帶來嚴重後果。」

文章接著要求各級領導幹部,都必須自覺地與「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一致。

這篇文章接著批評當前一些領導幹部程度不同地存在著全局觀念淡薄的現象。有的只顧局部不顧大局,只顧團體不顧整體,本位主義、部門保護主義盛行。這些行為都與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的作風背道而馳,危害很大,必須堅決予以抵制和克服。

《解放軍報》的這篇文章發表後,被中國很多媒體轉載,頗為引人關注。

軍方表態 江被警告

至於《解放軍報》為何在現在這個時候發表這樣的文章以及其背後所指,一北京的獨立時事觀察人指出,這篇文章明顯是在中共十七大前,軍隊的表態。尤其十七大臨近,高層權力鬥爭愈加突出,這種情況下,軍隊支持誰的態度極為關鍵,而軍報的聲音就是軍方的態度。當年鄧小平南巡的時候,《解放軍報》就曾發表文章「為改革保駕護航」支持鄧小平。

分析人士指出,《解放軍報》批評一班人各自為政、各行其是,危害嚴重。明顯是針對江家幫在各地勢力對中南海政令的牴觸。

分析人士表示,十七大前的卡位戰中,胡系攻城掠地,已經佔據很多省市要津,而這些胡系勢力範圍內基本上不存在牴觸胡溫的情況,只有江系勢力才是胡溫政令實施的嚴重障礙。

上海前市委書記陳良宇在下臺前就曾公開挑戰胡溫的宏觀調控,並揚言要溫家寶為上海可能出現的問題負責。

分析人士表示,《解放軍報》高調發聲挺胡,是軍隊向江發出的警告:不要再自作衷情了,放老實點!同時警告江系人馬:不要再跟著江澤民胡鬧,否則,「會帶來嚴重後果」!

江家幫凶兆大顯

胡溫查辦陳良宇,空降習近平拔掉韓正,重挫江家幫上海勢力。穩住上海後,揮師北上收拾江系北京人馬。

4月15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往突尼西亞等國訪問之際,其親信,北京海淀區長周良洛遭中紀委調查。

不久,中共新聞出版總署署長龍新民遭紀檢部門調查。新聞出版總署雖然行政上隸屬國務院,但是被賈慶林提拔、深獲李長春信賴的龍新民是上海幫的喉舌。

同時,賈慶林的另一個親信,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蔡赴朝也被中紀委調查。

分析普遍認為,賈慶林的政治生命已接近盡頭,中共江系勢力將再遭重挫。

分析人士指出,在這種情況下,軍方公開表態支持胡溫,是江家幫即將被徹底解決的顯著徵兆

来源:世紀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