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專欄】「英雄輩出的時代」

作者:孤山 發表:2007-02-27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上照片是 河南焦作(總人口連所轄縣300多萬的小城市)市委政府大樓,氣勢磅礡,環境優美,視野開闊!

2007年2月,中國民間抗愛滋病第一人高耀潔又一次成了世界級的新聞人物。由於長期致力於宣傳防治愛滋病的知識以及對愛滋病患者的關心,這位退休婦科醫生獲得了美國婦女組織「生命之音」的表彰,並應邀於三月份前往美國領獎。然而,高耀潔所居住的河南省各級政府對她的赴美計畫進行了百般阻撓,將她軟禁在家中近一個月,甚至切斷她的電話以逼迫她放棄美國之行。直到近日,迫於強大的國際壓力,中共才做出放行的決定。這是高耀潔醫生第三次獲得國際獎。前兩次都因河南省政府的阻撓而未能成行。


2月16日,河南省委副書記陳光國前往高耀潔家,代表省委省政府宣布,關於高耀潔赴美領獎的問題,河南地方政府就此停止對其赴美行程的阻撓。


高耀潔第一個發現並披露了河南省因賣血而造成愛滋病大面積感染的事實。她所做的這些本屬政府的職責範圍,但遺憾的是,政府不僅沒有盡到自己的職責,反而動用納稅人的錢來阻止民間的努力。


這個政府究竟在幹什麼?


在一些經濟落後,致富途徑不多的地方,例如河南的某些農村,地方官員把鼓勵農民賣血當作所謂「脫貧致富」的手段,進而成為他們「發展經濟」以至陞官晉階的墊腳石。此外,血站是個一本萬利的買賣,各級地方官員都有豐厚的油水可撈。至於對血站的管理,因為和當時的政治氣候無關,自然就沒有人去過問了。


這項政策的出籠和實施,根本原因在於:中共把任何經濟活動都作為政治任務來完成。有很長一個時期,經濟增長率、甚至是農村「脫貧致富」的口號都成為各級領導政績的最主要指標。在追求完成這一指標的過程中,各級官員不擇手段。系統的把農民賣血作為經濟發展的手段來為官員「政績」服務的,古今中外,除了中共統治下的大陸,恐怕是再也找不到第二例了。


高耀潔的義務奉獻,面對的並不是愚昧、落後、貧窮和缺醫少藥,而是官方犯罪行為。這個政府鼓勵農民賣血、支持發展非法血站,人為的造成了愛滋病流行。高耀潔的工作,讓政府處於相當難堪的境地。承認愛滋病的血源性傳播,政府的責任就不僅僅是不作為或是瀆職。因此,河南省各級政府動用種種手段來禁止高耀潔發出聲音就不難理解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去高耀潔家宣布放行決定的是省委副書記而不是任何一級政府官員。顯然,中共河南省委並不忌諱自己對河南省政府職能的直接控制和取代,當然也就不會忌諱為河南省政府承擔造成血源傳播愛滋病以及壓制民間防治愛滋病努力的責任。


中國大陸曾有一句話說:社會主義中國是「英雄輩出的時代」。今天,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同意這句話。只不過,我心目中的英雄,決不是雷鋒、王傑、歐陽海那些為中共統治需要樹立起來的英雄,而是真正的民族的脊樑,那些在暴政的黑暗中閃光的英雄!沒有英國的殖民統治就沒有聖雄甘地;沒有美國南部的種族隔離政策就沒有馬丁路德金;沒有南非的種族隔離就沒有曼德拉。同理,沒有中共的暴政,中國也不會湧現出世界上人數最多的人權英雄。就拿百家姓中的小姓「高」來說吧,眼下就有‘中國民間抗愛滋病第一人’高耀潔、「你有槍,我有筆」的獨立記者高瑜、「中國的良心」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還有為堅持信仰失去生命的法輪功學員高蓉蓉。


出現這樣的英雄,對中國人來說,是幸運又是悲哀。當中共退出歷史舞臺,當中國不再是產生這種英雄的土壤的時候,中國人民才會真正的站起來。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