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檔案解密,右派份子461萬6千多!

作者:清心也可 發表:2006-01-19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右運動檔案近期解密,暴露了毛澤東一九五七年瘋狂迫害知識份子的滔天罪行,是沒有安全感的中共政權頭子毛澤東親手玩弄的一場陰謀。

在1957年這場給黨提意見而大禍臨頭的右派份子,不是中共以前騙人的五十萬,而是三百十七萬八千四百七十人,還另有一百四十三萬七千五百六十二人被劃為「中右」……

加上受牽連的家屬子女,那可就是天文數字了!這些家庭成員所面臨的生活、工作、升學的窘境和受到的精神摧殘甚至長達幾十年之久。而一個人的生命有幾個幾十年?

這些人受迫害僅僅是因為在黨主動三番五次徵求意見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指出了黨的「不足」。

爭鳴雜誌1月刊透露,一九五六年十一月十日至十五日,中共八屆二中全會在北京舉行。十四日晚,毛澤東提出臨時發言,他在會上說:「東歐一些國家不斷在政治上混亂,基本問題是領導層沒有階級鬥爭觀念,是階級鬥爭沒有搞好,那麼多新老反革命沒有搞掉,這方面我們要引以為戒。……我敢說,我們黨內也有階級鬥爭。」

為了釋放自己的不安全感,找出自己臆想中的敵人,1957年4月10日,毛澤東指示《人民日報》發表社論:《繼續放手,貫徹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

4月27日,中共中央發出《關於整風運動的指示》決定在全黨進行一次以《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為主題,以《反對官僚主義、宗派主義和主觀主義》為內容的整風運動。人們還有顧慮。

四天以後的5月2日,《人民日報》又發表了題為《為什麼要整風?》的社論。毛澤東作了指示:「不要搞那麼多條條框框來束縛,要改。怕放,無非怕引火燒身。」

在中共的幾次社論鼓舞下,民眾真以為黨要洗滌自身的污垢,於是很多人終於信任了共產黨,在5月2日至5月12日的十天中,全國各地召開二萬八千二百五十多次各類會議,向黨中央、各級黨組織、黨員幹部,提出了三十七萬二千三百四十五條意見、建議。

毛澤東在(情況匯總》上作了批示:「一放,各階級就會表現出來,原形也畢露。共產黨執政還不到八年,就有三十多萬條意見、錯誤、罪狀,那共產黨是不是該下臺?那我姓毛的不是要重返井岡山!」這段話充分暴露了毛澤東的危機感,暴露了中共獨裁政權的不合法性。

五月十三日至十四日,中央政治局討論局勢,意見分歧,但同意「要正確引導,要再觀察一個時期」。

五月十五日,毛澤東寫了《事情正在起變化》一文。此文送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閱,建議發至黨內十七級以上幹部參閱。按照毛澤東的意思,為要在黨的幹部中「引蛇出洞」,所以此文在黨內分二個階段下達:第一個階段,發至十級以上幹部;第二個階段,才再發至十七級以上幹部。

毛澤東的《事情正在起變化》內指:

「在民主黨派中和高等學校中,右派表現得最堅決最猖狂。……我們還要讓他們猖狂一個時期,讓他們走到頂點。他們越猖狂,對於我們越有利益。人們說:怕釣魚,或者說:誘敵深入,聚而殲之。現在大批的魚自己浮到水面上來了,並不要釣。」

一九五八年五月三日,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宣布:

定性為右派集團二萬二千零七十一個,

右傾集團一萬七千四百三十三個,

反黨集團四千一百二十七個;

定為右派份子三百十七萬八千四百七十人,

列為中右一百四十三萬七千五百六十二人;

在運動中,非正常死亡四千一百十七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