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是美國的一部分嗎?

作者:廖東慶 發表:2006-01-18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公元1895年,日本和當時腐敗而無能的大清帝國,轟轟烈烈打了一場史上所稱的「甲午戰爭」,非常不幸,大清帝國被日本所打敗,被迫簽下「馬關條約」,從此臺灣、澎湖永久割讓給日本,永遠不再屬於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經如此!不但現在如此!甚至未來也是如此!而且更是永永遠遠都是如此!那就是臺灣和澎湖已經在一百多年以前,因為戰敗,和日本簽下「馬關條約」,正式向世人宣告,臺灣和澎湖是「永久割讓」,而和中國不再有任何關係,沒有「主權」!更沒有「管轄權」!什麼都沒有!

日佔領區由美接收

在1941年日本偷襲美國海軍基地珍珠港,因而使得美國正式向德國和日本宣戰,從而揭開
了第二次大戰的序幕,當時在「中國戰區」,由蔣介石委員長所指揮的中華民國部隊,和日本軍隊在這之前已經打了四年之久,海、空軍幾乎都快被日軍所消滅一空,陸軍部隊也屢敗屢戰。如果美國再晚一點才向日本宣戰的話,可能蔣介石委員長也準備向日軍投降了。
美軍在1944年6月6日登陸法國諾曼第成功之後,沒有多久「歐洲戰場」結束了,美國開始集結三軍部隊,和龐大駭人的後勤補給動員能力,打敗了日本軍閥,因而結束了第二次大戰,在美國「亞洲戰區」的麥克阿瑟元帥的見證之下,日軍代表在東京灣上的一艘密蘇里戰艦上,簽下受降書。無條件把日本、沖繩以及包括在二次大戰時期日軍所佔領的領土全部交給美國在「亞洲地區」的美軍所管轄,如臺灣、澎湖、菲律賓等,當時前蘇聯揚言要分佔日本領土的其中四分之一,被麥帥所嚴拒,才沒有讓日本四分五裂。
在公元1951年9月8日,日本和51個國家(不包括中華民國),在美國舊金山市聚會,共同簽署一份「對日本和平條約」,終結戰爭關係,在這一份「舊金山和約」中,日本聲明放棄臺灣、澎湖、南、西沙群島的主權。
但是日本並沒有明確指出要交還給1949年在大陸剛成立的「新中國」,也沒有說要交還給失去大陸統治權的「中華民國」政府。而且無論是由中共所建立的「新中國」政府,或者是已經流亡的「中華民國」政府,兩者都沒有權利和資格接收臺灣和澎湖的「管轄權」和「統治權」,因為不是「新中國」或「中華民國」獨自一個國家打敗日本,而是美國打敗了日本。日本在《舊金山和約》中聲明放棄對臺灣和澎湖兩地的「主權」,所以主權乃是交在美國的手中。

中國沒權利接收臺灣

「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宣言」,沒有任何國家的領導人在上面簽字,事實上對美國一點影響力都沒有,因為這兩份宣言只不過是「公報」罷了,沒有國際法上的法律約束力,也只不過是兩張白紙黑字罷了,就像美國和中共共同發表的「上海公報」,「八一七」公報和「三不」公報一樣,如果它們和「臺灣關係法」相牴觸的話,一切仍然都以「臺灣關係法」為準,因為這是美國國會所制定通過的國內法律。
臺灣和澎湖現在到底是屬於那一個國家的一部分,筆者可以肯定的說,絕對不是屬於中國大陸的,雖然毛澤東曾經說過,「謊話說一百次,假的都會變成真的。」但是美國政府頭腦可是十分清醒又明白,臺灣和澎湖是二次大戰中,美軍死傷無數,才從日本軍閥手中予以解救,怎麼可能好不容易剛從火坑中將其救出,隨後又將其推入更殘暴不仁的大火坑中呢!
中共無論在國際法,或者在任何法律中,或者在法、理、情三方面,都是站不住腳的,它也只能對國際上大言不慚的說著:「臺灣是中國自古以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好像是有一個窮極無聊的人天天站在臺北市東區101大樓之前,每天對著101大樓高聲吶喊:「101大樓自成立以來,就是屬於我的。」有可能嗎?喊久了,臺灣就會真的變成中共的嗎?這是根本不可能嘛!
所以正確的說法是,臺灣和澎湖應該是屬於美國的一部分,但是美國對臺灣和澎湖絲毫沒有一點佔為己有的野心,雖然它有這個權利,可是它真的連非分之心都沒有,我們來看看菲律賓,在它打敗日本取得對菲律賓的主權之後,美國在菲律賓培養一批有民主素養的當地人士,組織成真正的民主體制的國家,然後美國再予以放手讓菲律賓獨立自主。
本來在二次大戰結束之後,美國在打敗日本拿到臺灣和澎湖的「管轄權」,也想讓臺灣澎湖和菲律賓一樣,獨立於中國之外,並永遠能成為美國在亞洲最好的盟友之一,但是在中國大陸卻爆發一場「國共內戰」,攪亂了美國的部署計畫,蔣介石率領著流亡政府進駐臺灣,但是美國在這55年以來,並沒有把對臺灣和澎湖的「管轄權」和「主權」交給蔣介石先生和蔣經國等人。

中國要臺灣需先打敗美國

臺灣澎湖因大清帝國的戰敗,永久割讓給日本。然後又在二次大戰,日本戰敗交出臺灣澎湖的「管轄主權」給美國,現在正由美國保護之中。中共也很明白,和平統一臺灣是永遠不可能的事了,中共現正花費數百億美金向俄羅斯購買現代化的三軍武器,正準備和美國在亞洲區域決一死戰,贏了才有可能收回臺灣。
一直以來中共政府不斷對其國內13億同胞予以洗腦灌輸,說近百年來中國遭受西方列強的欺凌和不平等對待。一直以來,中共始終把美國列為第一和最大的假想敵國,而且從來沒有變更過。這點並不稀奇?美國對中國一直也是如此!中共也明白,也瞭解要用武力收回臺灣,首先必須先打敗美國,才能進一步以武力收回臺灣的管轄權,中共也十分明白,有中共就沒有美國,有美國就沒有中共。

◎廖東慶
〔臺灣公共事務會洛杉磯支部秘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