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民運人士紀念紫陽逝世週年

發表:2006-01-17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7日是趙紫陽逝世一週年,15日下午4點,中國民主黨法國分部在巴黎中國駐法國領事館前組織了紀念趙紫陽逝世一週年的紀念活動,參加紀念活動的還有全僑民主和平聯盟法國支盟會長和中國少數民族維權團體的代表。

在紀念活動中多位民運人士表達了他們的心聲。

實現民主與法制,結束中共的一黨專政

中國民主黨法國分部主席吳江先生在紀念活動中說:「趙紫陽先生在『六四』學潮時反對用武力鎮壓學生,他主張在民主與法制的軌道上協商、對話解決問題。但他的和平、理性的決策卻遭到了中共的拒絕,鄧小平用坦克、機關鎗,用武力血洗了天安門廣場。所以中共就是一味的用武力來鎮壓老百姓的不滿與反抗。

上個月發生在廣東汕尾的流血事件,是中共用武力鎮壓弱勢群眾的再一次體現,這種做法違背人道、違背聯合國憲法,也是違背中共自己定的憲法,剝奪了中國人民的人權。

現在由於中共腐敗的統治,中國已經成了黑社會化了,它根本就不是一個為人民做事的政府,而是個徹頭徹尾的法西斯政府,中共如果繼續下去,等待它的就是滅亡。

最近有一位很偉大的律師叫高智晟,他衝破了中共的禁令,徹底的揭露了中共如何迫害法輪功的內幕。像高智晟這樣的律師,他們通過對中共黑暗的大膽揭露來維護人民的權利。他們這種做法是很可敬、很可佩的。我們相信國內的老百姓會越來越覺悟,只有民主的方法才能解決中國的問題。

所以我們要繼續努力,也要向高智晟這樣的律師們學習,把中國的民主事業推向前進,結束中共的一黨專政。」

中國人民要維護合法的權益

民主人士張說老先生說:「中共不斷用鎮壓百姓、屠殺百姓的方式來維護它的政權,它們這樣繼續幹下去,可能會越干膽子越大。所以我們中國人民應該清楚的認識到這一點,我們要堅決維護我們合法的權益,我們不能退步,也無路可退。」

中共政權下,老百姓根本就不是國家的主人

全僑民盟法國支盟會長王敦雍先生說:「具有真正中國文化的人才是真正的中國人,今天我們要喚醒的是中國人的文化。孔子在《禮記×禮運×大同篇》中說:『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而中共政權是指定一個接班人,天下不是由老百姓選出來的,老百姓根本就不是國家的主人,相反,中共還在血腥鎮壓和屠殺人民。」

少數民族維權團體的代表在紀念活動中宣讀了國際大赦的調查報告《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反恐怖和迫害條文》,調查報告記述了中共對少數民族的迫害和對政治犯的屠殺。

趙紫陽推動中國民主,是一種人性的覺悟

吳江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趙紫陽是從黨性轉為人性,在這過程中推動了中國的民主,是一種人性的覺悟,包括『六四』反對武力鎮壓學生。而周恩來跟著毛澤東在文化大革命時做了很多壞事,他是共產黨黨性的維護者,而有了黨性就沒有人性,他可以犧牲任何人包括他的親人。

共產黨的黨性是什麼?就是共產黨的最高領導人的個人意旨,儘管是十分醜惡的,是害人民的,但是底下人還是要愚昧的忠誠,為了維護它的黨的生存而不顧十幾億人民生存的權利。

中國現在需要的是人性而不是黨性,共產黨的黨性沒有了,才有中國民主的到來,也就是說中共專制一天,這個黨性就存在一天,中國人民就災難一天。」

中共害怕民間悼念紫陽,不敢平反「六四」

國內對趙紫陽逝世週年的家庭紀念活動遭中共封殺,組織者被拘留,參與者被軟禁。

民運人士姜友陸先生對此評論說:「趙紫陽算是有良心的人,所以就被打翻在地,到死之前都不給自由,這正說明瞭共產黨是缺乏人性的。中共懼怕的就是趙紫陽這種真正的人性被很多人,尤其是在共產黨內的一些有良心的人中傳播開來,中共就害怕。

趙紫陽當初提出兩點:第一反對鎮壓人民,第二是要求實現中國的民主政治。這兩點是共產黨最怕的,它不會讓老百姓自由的去紀念,它怕會引起老百姓再次提出給『六四』平反,要撫恤『六四』死難屬。

共產黨不敢平反『六四』,如果『六四』真要平反的話,那麼就是要徹底地揭露共產黨的罪惡,所以它不敢讓民間自行悼念。大家會要求懲辦『六四』的凶手,凶手是誰?不單是李鵬一個,是它們整個的黨,所以它害怕。」

趙紫陽在1989年民主運動期間同情示威學生,反對用武力鎮壓,因而被罷免中共總書記的職務,此後一直受到軟禁,直到他去年去世。法國的民運人士表示:此次在中國駐法國領事館前的紀念活動,是向中共政府表達民主的意願,反對中共的專制獨裁及對中國人民的鎮壓和迫害。

(大紀元記者關宇寧法國巴黎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