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眾在博客網的公交罷工感言

發表:2005-12-22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0日凌晨3時,美國紐約公交工會宣布在全市公交及地鐵系統實施罷工,每天運送700萬人次的地鐵和公共汽車因此停運。在公共交通陷入癱瘓後,紐約部分市民通過「博客」網站與他人分享自己的出行經驗及故事,以下就是他們在「博客」上的留言:

  「至少比走路要好。我騎自行車花了快一個小時才趕到工作單位,真是有點遺憾。如果路上花的時間再少點,騎自行車上班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少可以鍛練身體。在這兩天時間裏,我看見有許多人騎自行車上班,我估計他們都在心裏認為,騎車比走路要好多了」。

  「不需要設鬧鐘了。在平時,只有不多的私家車在外面行駛,噪音也不會太大。但昨天,卻是一個例外,我甚至不需要設鬧鐘把我叫醒,因為有外面的噪音就足夠了」。

  「在家中工作。與原先計畫的一樣,我與妻子這天是在家裡上班的,通過網際網路與辦公室進行了聯接。由於網路技術的發展,負責管理及秘書工作的人員,比起那些從事傳統工作的人受罷工的影響要相對較小」。

  「罷工也有有利的一面。這次大罷工已經持續兩天時間了,我仍然非常喜歡這種生活方式。由於交通停滯,紐約市比以前要安靜多了」。

  「我今天再次徒步穿過布魯克林大橋,走到了曼哈頓街區。我打開iPod一邊聽著音樂一邊走,希望隨時能有奇蹟發生。在福賴特布希大街,由於道路受阻,我比汽車都要走的更快」。

  「比下雪要稍好一些。本週爆發的紐約公交大罷工,使得我們教師開始提前放假。儘管學校規定只有到23號才能離校,但現在我已經在前往德克薩斯的路上了,因為罷工的緣故,許多學生今天都沒有再上學」。

  「今天早上,我搭乘一輛貨車的順風車前往公司上班,車上共有4位陌生人,儘管他們初見到我時都很緊張,但卻非常樂於為我提供幫助。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和妻子一起拿著手電筒筒夜間穿過中央公園回家的往事」。

  「不要同情懶鬼。我能理解第一天罷工給人們出行帶來的不便,但第二天,你就應該想出一個能上班的好辦法。我就在網上搜索了好幾個小時,以便找到上班的最佳路線。明天,我可能要取出自行車了,這樣可以使我上班更快點。我真希望我的自行車還沒有壞」。

  「醒醒,紐約罷工了。今天早上三點,我的姐姐就跑到我的臥室裡叫道,工人罷工了,工人罷工了,工人罷工了!她是從電視裡得知這一消息的。紐約市制定有應急計畫,我們也有自己的應急計畫。我媽媽走了一英里,然後和同事們一起駕車前往曼哈頓上班,我的姐姐搭乘她老闆的車,我女兒上課時間也推遲了。早上6時30分,電話鈴響了,有人問是不是真的罷工了。難道他們從來就不聽廣播,不看電視嗎?」

  「早上6時50分,我站在第3大街第66號公路的入口處,希望搭乘順風車前往曼哈頓市區上班。到達曼哈頓後,我發現這裡的車輛比平時要少了很了。我們下班後怎麼回家呢」。

  「今天早上,罷工沒有影響到我的上班。我兒子的托兒所已經關門了,所以只能送到臨時看護所。早上7點,我離開了家,我與妻子載上兩位一同出門的鄰居,一起前往市區上班。把小孩放到臨時看護所後,我們穿過中央公園開始向前行駛。路上非常空曠」。

  「車站裡到處都是人,人們爭相買票前往牙買加,然後再返回市內。祝他們好運。我步行穿過布魯克林大橋,到達辦公室大約需要40到50分鐘。相對而言,街上走路的人比較少,紐約紅十字會及曼哈頓教師聯合會的工作人員在路邊發放免費咖啡,倒處都是正在採訪的記者」。

  「我一直等到凌晨2點,想從電視新聞中看到紐約公交工會是否會舉行罷工。不幸的是,罷工的確發生了。今天早上電話鈴聲把我吵醒,是居住在皇后大街、我最好的朋友K,她想知道今天晚上她能否住在我家裡。我是幸運者之一,我工作及居住的地方都在曼哈頓,而且兩者距離很近。但我還是做了應急準備,當然,我倒不是擔心交通問題,而是外面太冷了。今天早上,我甚至還想用滑雪板去上班」。

  「我想,今天早上會有很多人呆在家裡。公交地鐵平時就非常擁擠,但很少有出現晚點的時候。早上8點,我在地鐵站裡沒有看到往常擁擠的人群,儘管這裡仍然聚集著許多的人。到達第34號大街時,由於這裡剛好也是1號、2號及3號地鐵站的入口,所有人非常的多,簡直是人山人海,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的景象!我想說的是,這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離開位於曼哈頓北部的家,決定准時到達學校上班。由於罷工的緣故,學校要求老師們9時30分到校,學生們則要在10時30分到校。早上8時30分,我離開了家,這比我平時上班要晚了約30分鐘,然後開始向百老匯方向駛去。由於限制,我無法在亨利-胡德森公路上行駛,因此路上花的時間要比以往長。上班途中的交通並不是很差,但由於罷工工人停放了大量車輛,我在停車時遭遇到了麻煩。我希望這些工人能夠爭取到更多的工資或福利,但不要把我的停車場地也給佔去了」。

  「今天早上8 點,我們在9號大街上等待出租車,但出租車一直都不肯停下來。在我們等待的時候,大約有17輛出租車從我們身邊駛過,座位上座滿了人。後來我才明白是怎麼回事,原來今天乘座某些出租車是免費的。只到12分鐘過後,我們最終才攔下一輛有空位的出租車,並與其他兩名陌生女性合乘,還好,她們倆都不抽煙,身上也沒有煙味。在乘坐出租車時,你不用看計價器,因為隨時都會出現堵車」。

  「今天早上,我準備徒步穿過布魯克林大街前往市區上班。我穿上夾克衫,外面又套上三層衣服,戴上手套,穿上平時只有運動時才會穿的阿迪達斯運動鞋。但在路過大橋時,我遇到一輛只有三名乘客的汽車,他們需要載滿4個人才能進入市區,於是要我搭乘他們的順風車。我們要去的地區只隔4至5個街區。到於今天晚上怎麼回家,目前我還不知道。也許我要在這個寒冷的夜裡徒步穿過大橋,一直走到家中」。

  「早上,我和6 位朋友一起乘坐我的切諾基前往公司上班。在行駛到布魯克林大橋上時,我感覺車子好像是在橋上爬行。警察們攔下所有的車,檢查他們是否載有規定數量的人。我前面的一輛車只有兩名乘客,這位司機是傻了還是怎麼的了,難道他們沒有聽到新聞中的規定嗎?也許是沒有聽到。警察真是具有創造性,他讓兩名從橋上路過的行人進入到這輛車,然後將他們放行。與平時相比,紐約市的交通沒有什麼變化,只是車輛可能稍微少了一些」。

  「由於紐約公交工人罷人,全市的公共汽車及地鐵都停運了,但這對我沒有構成太大的影響。當我一年前找到這份工作時,我通常會一週數次騎自行車上班。我居住的第124街區離我上班的第15街區只有6英里遠。紐約市今天的天氣比昨天要寒冷多了,但騎自行車的人數卻大為增加。讓紐約市的公交工人每天都罷工吧!儘管我很喜歡紐約地鐵的高效率,但我還是會選擇騎自行車出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