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為何愛大米?

作者:大尾巴狼 發表:2005-12-20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領導愛大米,不是說領導愛吃大米,而是我最近發現--有些領導愛送大米。

每當元旦和春節就要到的時候,很多單位都要搞對貧困戶的送溫暖活動。於是,我們在電視新聞中,尤其是一些地方頻道的電視新聞中,肯定會經常看到這樣的「經典」畫面:

領導們親自抬著袋大米或拎著桶荳油,走進貧困戶的家裡,在鏡頭前拉著貧困戶的手,說著一大堆「溫暖」的話。於是被「溫暖」了的貧困戶面露尷尬,也說些不咸不淡的話,無非是感謝領導的熱情關懷、一定克服困難、早日脫貧致富、不辜負黨和政府給予的關心和期望云云。

開始我還納悶,這領導送溫暖為什麼大都喜歡送大米?是因為貧困戶普遍急需大米?後來看多了一想有點明白了。因為如果只是去送兩百元錢,又電臺又記者的這麼興師動眾讓人看起來有點小題大做。可這兩百元錢要是換成大米那可是不一樣了,那可是好幾袋子。尤其是幾個領導親自拎著從外邊走進院子,前有攝影攝像,後有隨員簇擁,那場面才叫壯觀。這對某些領導來說正是展示自己如何關心百姓疾苦的大好時機。

一些官員希望通過一些活動來達到塑造良好的公共關係形象的目的,這本來無可厚非。但是,你停在外邊的高檔汽車與貧困戶東倒西歪的房子;你和隨從人員紅潤的氣色、筆挺的衣著,與貧困戶滄桑的面容、襤褸的衣衫以及空曠的四壁,在畫面上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和強烈的反差。這誰看了心裏能舒服?聽說有的貧困戶因為不願意到電視上去被「展覽」而態度堅決的拒絕了這種慰問。不知道一些官員這麼做的結果是樹立形象還是自毀形象。

好多實實在在的工作,一旦讓我們的某些官員做起來,就大多成了「作秀」。其實即便是「作秀」,也別千篇一律,也得講點創造力。就比如這拎著大米送溫暖的模式,用那句流行的話來說,叫做「一點技術含量都沒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