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槍屠殺重演,我們要明白什麼---寫在汕尾血案

發表:2005-12-17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汕尾東洲鄉因政府在此建大型發電廠,強征農民大片山地、耕作田地、還有白沙湖,沒有得到政府合理賠償,靠海吃飯的村民走投無路,村民自發輪流駐守在汕尾電廠門外, 持續維權抗爭7個多月,盼政府妥善安排村民以後的生計問題。12月6日晚, 大約2千多名武警進入東洲鄉大開殺戒,開槍掃射村民,並施放催淚彈趕村民下山。9日凌晨來自現場的消息說,很多百姓跑不出軍警的重圍被子彈打死。有村民收集了很多子彈殼,上面印著「91」或「61」的數字,懂行人說是衝鋒槍的子彈。有目擊者統計,幾十人被打死。一名僥倖逃過此劫的村民目睹一幕慘景:「太殘忍了,一名村民腿部中槍,跪地求饒,但他們把他拖到草叢,再補打兩槍…」。為了盡快毀屍滅跡,軍警把許多屍體拖到一起用火燒掉。有的死者家屬跪拜軍警,乞求讓他們領走親人的屍體。軍警不但鐵石之心不變,甚至把三具屍體換上警服拍照,為下一步的陷害與謊言做準備。一村民反映:「有的屍體被拖到了火葬場,因沒有家屬簽字,火葬場拒絕,於是他們就把屍體扔進海裡了。這個絕對真實的!這個不是聽的啊,如果有謠言我絕對不會跟你說的,就是屍體飄起來被找到了!」槍殺發生後,當局動用坦克巡邏,2千多名武警24小時抓人。

血案發生後,邪黨的第一手當然就是封鎖消息。網友們只能以網路版的「路人示之以目」之方式傳輸著消息。有網友憤怒:「俺剛剛花了200日民幣補的牙都咬碎了!!!」。有網友痛恨:「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 (北島的詩)。有網友安慰:「為你祝福,為你驕傲,今夜我們都是廣東人」。有人感到無法面對、無法思考, 這是6.4的再現啊!血案5天後,新華社登出了一篇幾乎與6.4時如出一轍的報導, 什麼鬧事分子暴力襲擊公安干警啦,被迫鳴槍警告,誤死誤傷,共有3人死亡、8人受傷等等。6.4慘案早已大白於天下,天安門母親等受難者家屬早已將中共的謊言一點點戳穿。相隔16年後的今天,邪黨獸行又毫無掩飾地暴露了出來--開槍鎮壓維權民眾。這種重複,暴力加欺騙的重複,是中國人的命運還是歷史的嘲弄?

《九評共產黨》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中寫道:「歷史的教訓是:共產黨的任何承諾都不能相信,任何保證都不會兌現。誰在什麼問題上相信了共產黨,就會在什麼問題上送掉小命。」如此精闢之言,是為真理箴言。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中寫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歷史證明,中共每次放鬆枷鎖和鐵鏈,都並不意味著會放棄鎖鏈。上世紀六十年代初期的大飢荒之後,中共曾經以『三自一包』來恢復農村生產,但那並不意味著中共會改變中國農民『農奴』的地位。八十年代的『自由化』和『經濟改革』,也絲毫不影響1989年中共對人民舉起屠刀。未來,中共也絕不會因為改換了門面,而改變其流氓本性。如果覺得已經事過境遷,此黨已非彼黨,而滿足於眼前的假象,甚至誤認為共產黨已經改良,或者正在改良,或者有意改良,從而不斷地淡忘過去,那就是給予中共流氓集團繼續生存為害人類的機會。共產黨所有的努力,就是要人們『忘記』;而人民所有的掙扎,則是要努力『記住』。事實上,共產黨的歷史,就是一部割裂人民記憶的歷史,是後一代不知道前一代真相的歷史,是億萬百姓生活在對共產黨過去的咒罵、與對共產黨現實的期望這種巨大矛盾之中經歷磨難的歷史。當人們都能認識到共產黨的流氓本性,並不為其假象所矇蔽的時候,也就是終結中共及其流氓本性的時候。沒有了中國共產黨,正義善良的中國人民一定會重塑歷史的輝煌。」


萬人聯署聲明 抗議汕尾開槍屠殺

廣東汕尾東洲村民被槍殺事件發生後,天安門母親丁子霖、獨立作家劉曉波等聯署聲明,表示強烈抗議。三天來,網際網路上的海內外聯署者接近萬人。由丁子霖、劉曉波等多名異見人士發起的聯署聲明說: 「我們認為,中國廣東地方政府動用全副武裝的警察殺戮手無寸鐵的村民,令自己聲稱尋求社會和諧、尊重和保障人權的誠意蕩然無存,令自己在這個國家行使統治權的合法性面臨崩潰。這一行徑踐踏了基本的普世價值,踐踏了憲法和中國政府簽署的一切國際人權公約。」 丁子霖、劉曉波等多名異見人士發起的聯署聲明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在網際網路上發出後,短短3天,到13日就已有近萬名海內外人士聯署,其中身在中國國內的佔很大比例,許多人還在網上留言。此次屠殺事件引起海外媒體的強烈反應,各大報紙、新聞社、電視臺、電臺先後報導,並引發了對6.4事件的反思追溯。面對國際壓力,外交部發言人則以6.4早已定性的說法做抵擋。天安門母親丁子霖表示 「89年那次是用野戰軍,這次是用武警;不管野戰軍也好,武警也好,都是政府殺戮老百姓。不管殺幾個,還是幾十個,性質都是一樣的,都是國家恐怖行為,都是反人類的罪行。如果有所不同,是現在的劊子手更加怯懦了。」

熱淚泣熱血 汕尾怒惡劫 憤退邪黨團 再慰冤魂歇

退邪黨、團途徑(可用化名): 電話1-800-899-8138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反饋信箱: [email protected](免費提供突破網路封鎖軟體和《九評共產黨》電子書)

2005年12月(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