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 必須制止中共政府黑社會化的危險趨勢

發表:2005-12-03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維權人士、獨立中文筆會會員趙昕先生,曾在今年初趙紫陽去世期間,因向北京市公安局遞交遊行申請書,而被逮捕,隨後取保候審被釋放。不久前,他因送父母回老家,經允許離開北京,與父母一道參加四川省光大旅行社組織的九寨溝旅遊團,於2005年11月17日晚,在茂縣羌林大酒店遭一群來歷不明的暴徒毆打致傷。暴徒們在施暴過程中,使用了鋼管等凶器猛擊趙昕頭部,致使他頭部縫了11針,右腿髕骨骨折。現場有旅行團的7名成員,但只有趙昕一人遭到毆打。據趙昕說,一輛奧迪車在出事前後,一直尾隨他們旅遊團。出事後,導遊下車去詢問奧迪車,車上人員嚮導遊打聽了趙昕的受傷情況,隨後離去,不再尾隨。奧迪車是國安局最常見的公務用車之一。趙昕是著名的非暴力維權人士。他在遭受毆打時,一直未作抵抗。

最近一段時期,接二連三地發生國內的維權人士遭到所謂身份不明的暴徒的暴力傷害的事件。就在不久前的太石村事件中,中山大學教授艾曉明陪同兩名律師和一名記者進村走訪被關押村民,遭到多名身份不明的暴徒襲擊,暴徒還試圖製造車禍假象置艾曉明於死地;來自湖北地區的人大代表呂邦列也因協助太石村民維權活動而遭到暴徒毆打直至昏厥。

明眼人一下就可以看出,在上述事件中出現的所謂「身份不明」的暴徒,不是一般的土匪、流氓或黑社會,他們根本是地方政府雇佣的打手。例如太石村事件中的艾曉明女士,是中山大學很有知名度和受人尊重的教授,當她在網際網路上把自己遭到暴徒襲擊的事情公布後,她發現她的同事、朋友和學生竟然極少有人敢於站出來表示抗議或向她表示聲援。媒體也對此保持沉默。可見大家心照不宣,都知道這夥暴徒是有來頭的,否則大家不會害怕表達他們的憤慨。今天的中國社會並不是無政府狀態,也不是諸侯割據,在發生如此嚴重的毆打事件後,政府竟然置之不理。這就證明這些暴徒的後臺就是政府自己,雖然這次唆使打手行凶的也許只是很低一級的地方政府,但是他們有恃無恐,說明其行為得到更上級政府乃至中央政府的默許以致縱容。

我們知道,從「六四」開始,中共當局在出動軍警暴力鎮壓民眾時就已經是悍然不顧法律,但有時候由於實在師出無名,要動用正規鎮壓機制還是有很大的困難。儘管大多數人懾於中共淫威不敢公開抗議,但畢竟還有少數勇敢者堅持抗爭。在這場力量對比懸殊的貓鼠遊戲中,異議人士積累了很多經驗,他們大體上能夠預計到他們採取何種行為會引起當局何種反應以及他們會面對何種後果,這樣,他們就能在堅持抗爭的同時儘可能地保護自己,從而做到在有限的、可承受的風險之內進行有效的抗爭。然而最近這一系列暴力事件,政府乾脆幕後唆使打手直接對你施加人身傷害,這就是說,不論你擁有怎樣安全的社會地位,也不論你在抗爭中如何機智,如何有理有利有節,如何在現行法律下無懈可擊,讓當局抓不住你任何把柄,拿你無可奈何,但是只要政府看你不順眼,它就可以直接動用黑社會式的暴力威脅你的生命。這就徹底打破了原來的遊戲規則,變成赤裸裸的恐怖主義。如果我們聽任中共這種做法得逞甚至發展蔓延,後果不堪設想。

這裡我們呼籲,一切有良知的人都應該密切關注這一系列暴力傷害事件,勇敢地發出自己的聲音,包括向國際社會發出我們的聲音,形成廣泛的壓力。我們必須提出嚴正要求,要讓行凶的暴徒及其幕後指使者暴露於光天化日之下,受到法律應有的制裁,同時也要讓那些蓄意封鎖消息隱瞞真相包庇凶手及其後臺的人付出應付的代價。我們必須意識到,這一系列暴力傷害事件的發生,表明瞭中共政府正在走向黑社會化。這既表明瞭當局的殘暴和凶狠,又表明瞭當局的無恥、虛弱與黔驢技窮。我們必須行動起來,制止這一危險的趨勢。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胡平)(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