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1學生簽證如何辦加拿大移民

發表:2005-01-26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在美國中國留學生,基本上都是持F-1學生簽證,他們中大多數都是攻讀MASTER或PHD的學位。申請加拿大技術移民對F-1學生有什麼好處呢?

眾所周知,在美國的外國留學生畢業後,只有一年的實習期(OPT),如果在這一年內無法找到工作,要麼重新回到學校上學,繼續F-1學生身份,要麼就在美國失掉身份。即便有幸找到工作,從F-1學生簽證轉到H-1工作簽證,萬一被LAYOFF,同樣面臨失去身份的可能。如果在美國的身份到期前能夠通過技術移民拿到加拿大的綠卡,至少保證能夠在北美有退路。

在美國F-1學生簽證持有人申請加拿大技術移民什麼時間最合適呢?這要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來定。對攻讀MASTER學位的學生來說,到美國一年以後就可以遞交移民申請,在畢業前基本上可以拿到加拿大綠卡,這樣在拿到美國學位後,既可以利用OPT在美國找工作,又可以隨時到加拿大來尋找機會,顯得游紉有餘。對攻讀PHD學位的學生來說,最好在畢業前一年到一年半的時候遞交移民申請,申請如果遞交太早,加拿大綠卡下來了,而學業又無法提前完成,使得兩者無法兼顧。

很多F-1學生簽證持有人在申請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的時候擔心自己的工作經驗,因為他們到美國之前在國內只有很短或者根本就沒有工作經驗,碰到這種情況其實也不要太憂慮。大部分MASTER和PHD學生在學校都做助教(TA)或助研(RA)的工作,按照加拿大移民法的規定,連續的PART-TIME工作經歷可以折算成FULL-TIME 的工作經歷。舉個例子,你在學校做了兩年PART-TIME的助教(TA),每週工作20個小時,那麼就可以算作一年的FULL-TIME的工作經歷。而且原來在中國上大學時候最後半年的畢業實習,都可以算作FULL-TIME的工作經驗。

也有很多F-1學生簽證持有人在申請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的時候擔心自己的語言能力,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注意的問題。移民官評判你的語言能力,是從客觀和主觀兩個角度來考慮的。所謂客觀的角度,就是要求你去參加IELTS考試,你的分數就是你語言能力的證明。但大多數中國留學生是不願意參加IELTS考試的,雖然他們都是從TOEFL,GRE或GMAT的槍林彈雨中走過來的,能夠到美國留學本身就證明他們語言能力突出,但要重新靠IELTS,的確是又費時間又費精力。所以大部分申請人希望移民官能從主觀的角度來對自己的語言能力進行評判。那麼一封專業化的語言能力證明信和相關的支持文件就顯得尤其重要了。

目前加拿大部分移民服務機構提供相關的諮詢服務,對持F-1學生簽證的留學生來說,這不失為一個理解選擇。

(加拿大新世界移民供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