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是真的:美國文憑加工廠一年能賺5個億

發表:2005-01-05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文憑加工廠一年能賺5個億

不上課就能拿到大學文憑,對很多人來說都是求之不得的事。想成為宇航工程師、會計師或地質學家嗎?有網際網路幫忙,你只要註冊、登記就可以買到任何學位。就像網路上的文憑廣告說的那樣,「不需要書,不需要考試,也不是開玩笑!」在美國,這可是真事。

免稅文憑加工廠是怎麼煉成的

美國文憑加工廠(Diploma mills)發放假學位的速度可能比得上他們列印文憑的速度。他們經常只需要一個網路地址和郵箱地址即可。但現在,也有一個美國假學校居然也有了真正的校園。這就是位於懷俄明州伊雲斯頓一個老鐵路小鎮上的漢密爾頓大學。此漢密爾頓大學非紐約的漢密爾頓學院,二者沒有任何附屬關係。

漢密爾頓大學不像一般的大學。其實它就是一個老式汽車旅館改建而成的(2004年5月的《華盛頓觀察》週刊中有報導)。這些並沒有在漢密爾頓大學網站上提及,它的網站非常正式,有學校印章和一系列學位要求。漢密爾頓大學自稱已經成為了一所真正的國際學院了。

學生是如何得到漢密爾頓大學的學位的呢?先在一個自稱獨立的諮詢處網站上填表格。這個網站立即就建立通向漢密爾頓大學的商業通道。於是,申請人可從多種學位中進行選擇。如果被「錄取」了,你就交上好運氣了,一週或兩週就可以拿到文憑。你的主要任務就是寫一個簡短的論文,再開一張支票。

根據調查,漢密爾頓大學每年可以賺50萬到200萬美元的資金,而且是免稅的。為什麼免稅呢?因為在校園停車場有一個小教堂。即使這個教堂沒有長凳,即使小鎮上的人也不記不起這個教堂有什麼儀式,但這個教堂足以使漢密爾頓大學成為免稅的宗教學院。

在美國有數百家像漢密爾頓大學一樣的學校,不需要數學知識就能算計出他們一年能從這筆網路文憑買賣中獲利多少了,至少一年5個億。

艾倫.以斯拉(Allen Ezell)曾經幫助FBI追蹤過這些假文憑加工廠。他說,文憑加工廠商從廣告信息到國內電話號碼,到處兜售自己的生意。只要有人打電話,馬上就有註冊主任回覆你,煽動性地說:「你的一生做過一些什麼事情?你在自己的職位上呆了多長時間?好,我發現你合格了。」就這麼簡單,不到2分鐘。他測試你,讓你拿到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

曾在漢密爾頓大學做行政工作的道恩.柯蒂斯(Dawn Curtis)說,當三分之二的職員發現這個學校並不像廣告上所說的那樣,就馬上離職了。「當我開始讀一些學生郵寄過來的文件的時候,我發現接收文件和畢業論文的轉換、一些許諾和學位發送是如此之迅速。」她開始懷疑漢密爾頓大學是桓齜欠ǖ拇笱Я恕?p>這些論文質量如何呢?「80%的論文不合格。一些人真的很用心在寫論文,非常嚴肅。我為這些人感到很難過,因為他們以為自己做的是真的事情。」柯蒂斯說。

但是好日子不長,懷俄明州最近更改了教育法令,強迫漢大停止賣學位。現在這個校園將被出售。但仍然有可能有人會得到漢大類似的學位。比如,一家叫理查森的大學有相似的網站,同樣的純粹理論哲學專業,類似漢大一樣的鑑定資格。只是名字和法人變化了。

一個美國官員的博士文憑

蘿拉.卡拉罕是前國土安全部的一名部門主管,因為假文憑事件被國土安全部革職。卡拉罕說,她以為漢密爾頓大學是真的,和其他在網路上提供課程和學位的合法大學一樣。「我想畢業。這完全是我個人的目標。雖然我的工作並不要求我要有這樣的學歷。」

她說,她沒有時間和精力到傳統學校進行學習,於是她考慮了網路大學。「漢密爾頓大學自我推銷說是四年制的學校,雖然他們提供的是遠程教育,但是他們甚至還可以提供繼續深造的學位。這聽上去和我的目標非常吻合。」

漢密爾頓大學在網路上稱學校質量有保證,於是卡拉罕認為很安全。她也曾有過上學經歷,哪怕是網路學校。雖然卡拉罕不知道大學的具體情形,但她把自己的信任托付魯迪.馬恩(Rudy Marn)博士。你不會在校園中找到馬恩,他也不在懷俄明州。他從佛羅里達州西部控制這個學校。

根據她的人生經驗──她在政府部門工作15年,每天都和電腦打交道,她相信這個學校不是騙子,能讓她得到一個學士和碩士學位。她所需要做的就是回答10個道德上的小測驗,寫一篇2000字、足夠4頁長的論文。

有文憑在手,卡拉罕的需要更多了,漢密爾頓大學也樂於提供。她寫了足夠長的論文,並給了另外一張價值7000美元支票,然後她成為了蘿拉.卡拉罕博士。

柯蒂斯說,幾千人從漢密爾頓大學拿到了學位,包括Cessna Aircraft公司的CEO傑克.佩爾頓(Jack Pelton),他的簡歷上有兩個漢密爾頓大學的學位。漢大的校友還包括警察、大學教授和政府職員。

安德魯.邁克爾(Andrew Michael)在漢密爾頓大學拿了三個學位,他在一個賴比瑞亞本部的醫學院註冊開業。2004年11月,他在內華達因無執照從醫受審。他有可能被起訴。如果運氣好的話,他還可以碰到來自漢密爾頓大學的一些「同窗」。

卡拉罕為這件事付出了學費,丟掉了工作。即使她的工作不要求大學學位,但當她的老闆發現她的漢大證書時,立即要求她辭了職。

「我不是故意欺騙別人的,這點對我很重要,」她說。對自己取得的成績,她非常自豪;當她玫講┦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