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赴希臘求學 高價留學換來非法移民

發表:2004-11-05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了12萬元遠赴希臘求學,誰知到了希臘卻發現學歷、住宿和學習條件遠非留學中介承諾的那般美好,而簽證更是變成了一張「收據」,自己險些成為非法移民。原告周林(化名)不得不中止留學,回國後將辦理留學的「天誠文化教育公司」(以下簡稱天誠公司)告上了法庭。

  美麗誘惑希臘留學

  2001年8月4日,周林參加了天誠公司舉辦的赴希臘留學說明會。天誠公司承諾:赴希臘留學3個月後可辦理申請國簽證,憑此簽證可在歐盟其他國家出入或留學;費用低廉,可用有效簽證合法打工;學校教學質量一流。周林於8月13日同天誠公司簽訂了赴希臘留學協議書,於2001年10月踏上了希臘留學之路。

  10月14日,周林到達希臘後才發現,天誠公司所推薦的美國紐約大學希臘分院因註冊問題,其頒發的畢業證書根本不被希臘政府承認;最糟糕的是,周林到達希臘3個月學生簽證期滿後,並未如願地拿到希臘簽證,只收到了一張由希臘警察局發給她的「具備辦理必須的居住許可證條件」的收據。憑這張「收據」,不僅不能合法打工,而且每天都擔心會被希臘警方視為「非法移民」。直到2002年7月,簽證還沒辦下來,周林不得不中止學業回國。

  被告稱履行了協議

  法庭上,周林稱,此次赴希臘留學,她共花掉12萬元,卻換來了希臘政府不承認的學歷,並成為「非法移民」,要求被告承擔經濟損失。

  被告天誠公司在法庭上辯稱,原告於10月14日抵達希臘,被告已履行協議書的約定義務;其次,被告只承諾由希臘學校幫助辦理居住證,並未確定簽證下來的時間;被告推薦的美國紐約大學希臘分院,不管是希臘分院還是在紐約學習,其證書都具有同等效力。

  12萬學費僅拿回1/3

  今年8月,瀋陽市瀋河區人民法院審理認為,美國紐約大學在希臘根本沒有分院,被告所謂的「希臘分院」是「紐約州際大學紐帕茲分校及帝國州立學校合作的希臘分院」,其頒發的學位希臘政府不承認,被告存在嚴重欺詐行為,法庭判決被告返還原告中介費、報名費等費用共計4萬餘元。


時代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