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9日安徽血案: 提高執政能力就是鎮壓嗎 ?

作者:馬克 發表:2004-11-03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家鄉在安徽巢湖市居巢區高林鎮,鄉鎮體制改革,高林不復存在,變成了散兵鎮。可能是散兵名氣大吧,據說這個地方是項羽兵敗的地方,項的百萬雄師在這裡潰敗四散,歷史轉瞬把項某人拋棄了,這個地方的人們不知出於同情還是嘲諷,留下了散兵這個地名,一直沿用至今,鄉鎮改革竟然沒給改掉。

很久沒有回家了,不是自己不想回去,更多時候是不忍回去,每回一次都不免傷心一回,京城裡燈紅酒綠,這個千古魚米之鄉依然是貧窮加落後。老百姓農閑時做些花炮賺些小錢,日子還算過得去,儘管這個行當有些危險,相對於赤貧,他們常常不以為意,想起來十分辛酸。

這個行當的危險倒還在其次,官吏的敲詐和盤剝讓你覺得天總是黑的。儘管這個地方是省上指定的可以生產花炮的地方,但花炮常常莫名其妙被查沒則是家常便飯。老百姓只得忍著,大氣不能出一聲,日子就這樣捱了幾十年。

儘管捱成了花炮之鄉,盤剝還是不斷升級,不久前鄰近的廬江縣(也屬於巢湖市管轄)公安局一下子就沒收了價值100多萬的花炮,沒有通過任何公開程序就處理了這些花炮,老百姓是幾年的血本無歸,走投無路的老鄉就去上訪,一下子就去了數百人,開始廬江縣還是做了一些姿態,跟他們對話,並且做出瞭解決問題的具體方案,農民們覺得問題解決有望,都登車回家,就在這個時候,來了幾十輛警車,,全副武裝的警察、武警把他們團團圍住,拖下車上的農民就打,光天化日,大庭廣眾,一會兒就有近百人被打傷,廣場上到處是農民的血。據說該縣公安局長現場指揮:往死裡打!

血案發生後,當地政府煞有介事地成立了調查組,已經過了十幾天,沒有一點動靜,凶手沒有受到任何處理。

被打的人裡有不少是我的同學或是家門口的鄉親,他們投訴無門,找到我,希望我能把他們悲慘的遭遇告訴大家,我這個沒用的書生不能幫他們做什麼,只能在這裡寫下這些悲愴的文字,希望各路同胞在喝酒吃肉之餘能記得有這樣一件事,記住2004年10月19日,安徽廬江縣發生的血案,廬江縣的警察和武警將赤手空拳的散兵鎮的近百農民打成重傷。

血案就發生在我們眼皮底下,就在那個堂皇的廣場上,渾身是血的農人就是我們的父老鄉親!

前不久,執政黨才隆重提出要提高執政能力,不知這樣的塗炭生靈是否就是其中的一個篇章?我認真拜讀了有關提高執政能力的文件,沒有找到任何鎮壓的內容,不知怎麼解釋這樣的血案,我將此事告訴幾個朋友,沒想到都說這樣的事多了,而且都是最近的事,我感到徹骨的寒冷!為什麼?難道提高執政能力真的就是提高鎮壓的能力?

項羽散兵的事在歷史上重演了很多次,強大和衰敗都是轉瞬的事,鎮壓是技窮的表現,從來不意味強大!

(讀者推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