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04年度上半年結算 營業額創歷史新高

發表:2004-11-02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田公布了2004年度上半年(2004年4月∼9月)的聯合結算(圖1)。兩輪車和4輪車(汽車)的銷售數量均增加,營業額達到4萬億1667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126億元),創下上半年業績的歷史新高。營業利潤達到3329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50億萬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4.7%,純利潤達到241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81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0.9%。
汽車銷量達到156萬6000輛,比上年同期增加了8.5%。除北美外的所有其他地區的銷售數量均增加。在日本國內,由於「奧德賽(Odyssey)」、「EDIX」以及「Elysion」等暢銷,銷量達到34萬4000輛,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萬5000輛。歐洲以英國為中心,「雅閣(Accord)Diesel 」和「思域(Civic)」等的銷售增加,使該地區的銷量到12萬9000輛,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萬6000輛。在亞洲,主要由於以中國市場中心「CR-V」和「City(日本名:Fit ARIA)」取得良好業績,因此總共銷售了25萬6000輛。比上年同期增加了9萬3000輛。

另一方面,在北美的銷售數量為75萬7000輛,比上年同期減少了2萬5000輛,主要受到雅閣(Accord)和思域(Civic)的銷量減少的影響。但該公司已擺脫過去不安的局面。「2003年底∼2004年初思域和雅閣銷售減少曾令我們擔心,通過有重點地增加銷售獎勵等採取激勵措施,成功遏制了銷量減少的局面」(本田法人代表、副社長雨宮高一)。

本田根據2004年度的上一個季度的聯合結算,向上調整了2004年7月份公布的2004年度全年聯合結算業績的預測。具體如下,營業額從原來的8萬億56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422億元)向上調整到8萬億69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520億元);營業利潤從原來的58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436億元)向上調整到62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466億元);純利潤從417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13億元)向上調整為447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36億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