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山露水地執政 看看美國政客都穿什麼衣服?

發表:2004-11-02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克松里根時代不注重服裝細節 現代政客講究品位互相推薦名牌店
布希和克里為大選忙碌奔波,每次正式場合露面必然西裝革履派頭十足,雖然西服套裝是華府政客的標準打扮,他們的服裝也反映了華府政客著裝概念的轉變,從不拘小節的前總統尼克松、里根,到現在要求品位與氣派的議員和說客,一般的名牌服裝已不能滿足他們的需要,名牌服裝為前途裝扮一番。

政客之間的悄悄話:「你的衣服哪兒做的」

肯 杜伯斯坦,美國前總統里根在任時的總統辦公廳副主任,現在則是華盛頓一個有名的政治掮客,對於他這樣一個需要經常出入達官貴人的官邸與上流社會社交活動的名人來說,一身裁剪得體而又氣派到位的行頭必不可少。雖然名品店裡的西服套裝件件精美,但並不是他心目中的最佳選擇,那些店裡的服飾有錢就能買到,而他需要的是獨一無二的品位,那樣才能配得上他的身份與地位。為了找到最能顯示個人品位和氣派的套裝,杜伯斯坦來到傑弗遜大酒店,一身光彩耀人的裝扮表明,一般貨色他是看不上眼的。

杜伯斯坦穿過酒店的餐廳,從電梯上到二樓,走進一個包房,這是倫敦著名時裝店「亨利 普爾」在華盛頓設的臨時辦事處,在負責人西蒙 昆迪的招待下,經過半小時的精挑細選和仔細裁量,杜伯斯坦決定訂做一套手工西服。

找到昆迪訂做西服的並非只有杜伯斯坦一人。上個月,昆迪在兩天多的時間招待了15個顧客,這些都是華盛頓上流社會的頭面人物,有律師、外交官以及其他一些功成名就的男士,他們都已人到中年而且事業有成。或許是為了不引起媒體的關注,這些名人來找昆迪時大多不事聲張,呆的時間也不會超過40分鐘,那種會面就如同私人俱樂部裡低調而又份量十足的午餐會。知道昆迪在此設立臨時辦事處的人也不多,這些政要名流也都是經口耳相傳找上門來,而他們的目的很明確 訂做一套品位高尚的手工西服。


政客互相推薦名牌店

如果西服是華盛頓政客參加政治活動和上流社會社交活動的標準裝扮,那麼,一身手工剪裁、手工縫紉、量身訂做的套裝將會把他們骨子裡的高傲和貴族氣派表露無遺。在華盛頓的上流社會裏,很少有政客公開大談自己的西裝如何光鮮,但一身精美的裝扮還是會得到眾多恭維,得到稱讚的人會向周圍的人推薦自己選擇的服裝品牌和設計師,而這一切都是在私下裡進行,就像是兩個朋友之間的悄悄話。

有了這樣的需求就要有相應的服務,「亨利 普爾」就是這樣一家政要名流的服裝店,它的顧客幾乎都是政壇大腕兒,像世界銀行總裁詹姆斯 沃爾芬、世行商務部長唐納德 埃文斯、美國太空署前負責人丹尼爾 高爾金以及美國證交所委員會前主席列維特等。

不賣廣告賣口碑 設計費2500美元起

華盛頓政要圈子裡的人都知道,張揚的政客不大受人歡迎,這一點與華爾街的商界富豪正好相反。迄今為止,還沒有聽說過這裡有哪個人榮登過《紳士》雜誌著名的「年度最佳著裝男士」排名,而華爾街每年都會有幾個在上邊風光一下,另外,像三藩市的市長加文 紐瑟姆和剛剛當選的阿富汗過渡政府總統卡爾扎伊,都曾入選。《紳士》時尚版編輯尼克 蘇立文總結經驗時說,政客從來都不是緊跟時尚的人,「略顯出位的設計在時尚男女眼中不算什麼,但政客周圍的人會立即提醒他說,『別用這條領帶,太引人注目』。」

雖然華盛頓政客們的著裝老套而又低調,但若要在國會山的眾多議員中評出最佳著裝人士也並非難事。加州共和黨人大衛 德雷爾和明尼蘇達共和黨人吉姆 拉姆斯塔德是眾議院裡對著裝最講究的,弗吉尼亞共和黨人約翰 華納和新澤西民主黨人喬 科爾茲內是參議院裡著裝最講究的,俄勒岡共和黨人高頓 史密斯和猶他共和黨人奧林 哈奇則經常被華盛頓的時尚雜誌搬上封面。

不信宣傳信口碑

杜伯斯坦作為顧客講出了政客們的要求,「在華盛頓,衣服必須做到最精細的剪裁和最獨特的設計,否則氣質與風度都無從談起,衣服雖然保守老套,但依然要能清晰地表明你的地位以及主張。」

瞄上這幫政客名流的生意的並不只有「亨利 普爾」一家,早在昆迪來華盛頓前一週,「喬治 克利弗雷」男鞋店已經在這裡為許多政要量腳訂做精緻的皮鞋,每位顧客在落訂之前要測出腳部的20多個尺寸,他們的服務可謂精細到家。

對於眾多尋找高尚品位的政要名流,媒體廣告的宣傳他們不屑一顧,他們主要依靠相互推薦選擇設計師。企業家亨利也是這眾多顧客中的一員,他是從傑拉德酒店的老闆、著名大廚傑拉德 潘格德那裡聽說「亨利 普爾」在華盛頓有服務才找上門去。華府院外集團的政治說客傑夫 基貝爾選擇貝托克,是聽了議員拉姆斯塔德的推薦,貝托克設計西服的起價是2500美元,這點錢對於基貝爾來說是小菜一碟。

再貴也要頂硬上 衣著光鮮好拉票

華盛頓的政客們在著裝上變得如此挑剔是這一二十年內的事。喬 索羅曾經經營一家服裝訂做公司長達40年,但是16年前,他停了生意轉而生產常規服裝,因為規模生產的利潤更大。不過,索羅經營服裝訂做生意時結識許多著名政界人士,他特意把與這些人的的合影擺放在服裝店的顯著位置,有美國前總統尼克松、里根、老布希以及現任美國總統小布希。現在,若有機會為重量級的名人服務,索羅還是不會拒絕,他最近服務的對象就是小布希,他曾親往布希在白宮的住所為布希量尺寸。幾十年的經驗讓索羅對這個行業的變化頗有感慨,「那個時候的名人實際上不太關心他們穿的衣服怎樣,但現在的政客更會照顧自己的身體。」

百年老店常駐華盛頓

昆迪介紹說,他們這個行業中最重要的原則是手工製作,而且從剪裁到縫紉的主要工序都是手工,每個顧客都有專門紙樣,使用機器的情況幾乎沒有。基貝爾也曾試過其他的公司,他們也主張「量體裁衣」,但通常是量好尺寸後拿到製衣廠里加工,那樣做出的西服效果並不怎麼樣。

經過這幾年在華盛頓的經營,「亨利 普爾」已經擁有200多個固定顧客,昆迪設在傑弗遜大酒店的臨時辦事處就是專為他們服務。每年,都會有政要名人來此挑選麵料,此外他每年也會到紐約去參加兩次服裝秀,吸取最新的設計理念對於這家曾為拿破崙 波拿巴和溫斯頓 邱吉爾提供服務的百年老店十分重要。

「成功的設計關鍵在於讓你的顧客感覺不到西服的束縛感,」昆迪說,「我們會在袖口開孔,不是為了裝飾,而是為了讓穿著者抬手時不會讓袖口折起。如果顧客臀部太豐滿,我們會把肩部設計得寬大些,以使身體上下看起來更為勻稱,因此,顧客在我們這裡會得到細緻入微的服務。」

布希任命協調美國反艾滋行動的專員蘭答爾 托比亞斯是「亨利 普爾」十幾年的熟客,對於這家公司設計的西服,他從來不用試穿,「如果哪天我覺得衣服不合適了,那肯定也是我變胖了……他們的設計非常合適,而且每一件都是獨特的,不會重複。內襯夾克的設計也非常體貼入微,哪個口袋放雪茄,哪個口袋放手機,考慮得很週到。」

對於前白宮顧問格雷來說,多花幾個子兒在衣服上不算什麼過分的事,「一套衣服可以穿上幾年,如果褲子爛了,你還能從設計師那裡訂做一件一模一樣的。」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財務主管邁克爾 雷茨每次到華盛頓都會光顧一下「巴黎喬治」的服裝店,這裡曾為現任總統布希和前任總統克林頓訂做過西裝。在雷茨看來,訂做昂貴服裝確實有些奢侈,但卻又是好的習慣,「當你站在536名議員中,總是衣著光鮮的男女能夠引起人們的注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