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民人數將破記錄

發表:2004-11-02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11月2日消息,昨天,「出來投票」志願者軍團「席捲」了美國十二個州,鼓動選民參加投票,導演了一出歷史上最昂貴也是最成功的投票總動員的大戲。這出大戲也回應了專家們的預測:今天參加投票的選民人數將是破記錄的。

  這場投票大動員的行動進行得如火如荼,選民們如此受歡迎,以至於在動員的過程中幾乎沒有一人被拉下。無黨派的選舉專家稱,今年的大選可能有一億兩千一百萬選民出來投票,遠遠超出四年前的一億零六百萬。鑒於今年大選中兩個候選人的競爭非常激烈,最後的勝利將屬於最終能召集到更多的支持者出來投票的人。

  這些志願者軍團在俄亥俄州、佛羅里達州、賓西法尼亞州、米歇根州以及其他搖擺不定的州忙得團團轉。他們或者打電話,或者登門拜訪,把宣傳資料塞滿選民的信箱。為了讓選民參加投票,他們安排了各種各樣的動員活動:義務為父母照看小孩,為上了年紀或是腿腳不靈便的選民提供到投票點的便車,還有免費的餅乾、豆卷、體恤衫、游泳池的門票,甚至還有免費的內衣褲。

  許多僱主給員工放假讓他們去投票。作為對投票的獎賞,一位紐約的僱主提供了一天的額外假期。一位賓夕法尼亞州的教授表示將會獎勵投票的學生額外的學分,而另一位新澤西州的教授竟然稱參加投票是通過她的課程的必要條件。如果今天克里夫蘭下雨了,志願者們還會排成長隊為選民們撐起雨傘或者雨布以免他們被淋濕。

  大部分的志願者是為克里或者布希(專題,圖庫)工作的,但是也有例外。新墨西哥州的選舉保護聯盟就是個無黨派的全國性組織。他們派了成百上千的志願者前往愛伯克奇和聖達菲等城市去幫助那些經常不能被充分代表的選民--美籍西班牙人,他們佔新墨西哥州人口的42%;美國印第安人,佔新墨西哥州人口的10%。

  愛伯克奇聯合會的法律協調員拉臘.伊爾曼斯稱他們的意圖是「邀請那些感覺從來沒有被邀請過的人去投票」。

  從全國範圍來看,民主黨和共和黨都宣稱自己擁有一百萬志願者。為了支持克里,民主黨的志願者宣稱已經打了兩千三百五十萬個電話,拜訪了八百萬個家庭。而共和黨的志願者則宣稱已經聯繫了一千八百萬選民。雖然數據無法證實,但毫無疑問這是個龐大的數字。選民們已經被來自候選人、它們的妻子、或者明星支持者的錄音電話包圍。許多選民成為民主黨和共和黨相互爭奪的對象,接到兩個黨派的動員電話常常就差幾分鐘。

  克里的競選大軍提出了一個簡單的競選日策略:抓住儘可能多的人,讓他們去投票。旨在打敗布希的獨立組織「社區革新協會」的一位組織者說:「是抓住街道上的每一個人。」他們已經租用了幾十個小客車用來搜索符合條件的選民。

  克里夫蘭的共和黨志願者則設計了一個極形象的舞蹈動作:「敲門,然後拖曳」。共和黨的一位發言人傑夫.弗林特解釋說:「你必須把他們拉出屋子,拖到汽車裡,然後帶到投票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