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突襲北京的朝鮮難民藏身處

發表:2004-10-27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媒體今天紛紛報導,中國公安當局26日突襲了位於北京市郊的兩處住宅,帶走65名準備奔南韓的北朝鮮難民及兩名支援北朝鮮難民的南韓非政府市民團體(NGO)成員。

據中央社10月27日報導,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及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今天紛紛報導指出,26日上午,30多名中國公安突襲了位於北京市通州區的兩處民宅,把處於集體藏匿狀態的65名北朝鮮難民全部帶走,同時,也拘捕了幫助這些北朝鮮難民的南韓脫北者援助團體的李某(46歲)和金某(41歲)二人。

據報導,這些北朝鮮難民透過該團體和中國朝鮮族掮客的介紹,最近從中國各地彙集到前述隱秘的藏身處,正在計畫透過硬闖北京的外國使領館或學校,投奔南韓尋求庇護。

據瞭解,與血盟北朝鮮締結著「中、朝邊境條約」的北京當局,爲履行與平壤當局簽署的條約義務,一向不承認北朝鮮難民之存在,對於因飢荒而非法偷渡至中國大陸以求餬口的北朝鮮難民,一律視之爲非法越境的北朝鮮居民,探取著向北朝鮮遣返的措施。

而南韓當局則視之爲叛逃北朝鮮的難民同胞,並由以各種名份在中國大陸停留的南韓非政府市民團體(NGO),從中扮演策劃並協助投奔南韓的橋樑角色。

南韓媒體報導指出,南韓駐北京大使館有關負責人表示,針對此事,已向中國政府要求證實,如果屬實,將計畫向中方要求妥善處理,要求釋放南韓公民,並不要將在押難民強制遣返北朝鮮,從人道主義原則出發,尊重他們的個人願望,允許他們投奔南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