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美女士,您被人利用了! ---給王女士的一封公開信

作者:生不逢時 發表:2004-10-23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女士:

前不久報載由您出面,帶領劉家後人(當然只是您這一房)與毛澤東家族在世後代一起聚會.並由毛家後人向新聞界發布消息.看來是真事,沒有理由懷疑是看走了眼.

您的殺夫之仇舉世皆知,用不著筆者多費筆墨.而且筆者也反對將毛的罪行算在其後代身上,那不過是過去共產黨的專利,曾經讓中國的老百姓大吃苦頭,劉家兄長劉作衡先生就是一例.解放前劉先生不過是位教書先生.國民黨也沒有和他過不去.解放後,兄以弟為貴,被安排作了省文史館員,無所事事而月薪七十,看在月薪三十六的工人階級眼裡,已經是眼攙的不得了.誰叫你沒有一個好兄弟呢,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這些文革期間高幹子弟們的順口溜,卻是將這些個年頭形象得淋漓盡致.

這位劉館員喜歡串門子,開口劉主席,閉口主席劉.有一次,劉穿了一件貂皮領大衣,袖口翻毛的那種款式.逢人便說是劉主席送的,那時筆者還小,好奇問他值多少?」五百塊」.一聽嚇了一大跳,那可是一位工人一年多的工資呀.

天有不測風雲.文革開始不久,劉館員就被莫名其妙的斗死了.這種株連九族的滅門之罪,在中國的歷史上並不鮮見,大約只要讀一下(紅樓夢)就可略知一二.只不過文革將這種酷刑發揮到了極致.他只不過是文革幾百萬受害者其中的一位.

相對之下,國民黨就要寬容多了.遠的不說,您的親弟弟是抗日空軍英雄,我們暫且在這裡叫他王上校.國民黨逃到臺灣時,王上校跟著去了,後來從報紙上發現您成了匪首夫人,他不得不對空軍司令王叔銘報告,王司令也作不了主,只好向蔣介石報告,蔣一句話,讓他退伍.雖然從此王上校升不了少將(每月可以領美金四,五千的長俸),可是也衣食不愁,在加州頤養天年.

不知究竟是什麼原因,使得您」相逢一笑泯恩仇.」不錯,除了文革,過去,包括現在,您一家都是既得利益者.您兒子還是部級高幹.筆者相信,這系鄧小平出於對過去一些受過打擊的高幹子弟的一種補償,而不是他們有什麼與眾不同的能力.可以想像,您以八十三高齡之身,是不可能作出毛劉後人聚會這種安排的.看來後面還有第三隻手作怪.

隨著歷史真相的進一步揭開,黨內外要求批毛,重評文革的呼聲一浪高過一浪.面對這種要求,中央可以說是傷透了腦筋,八十年代鄧小平怕被人罵成是赫魯曉夫,將時間推遲到二十年後,把包袱推給後任,不但沒有處理好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又給後任留下一個」六四」的包袱.後來的當政者利用宣傳機器將殺人魔王描繪成愛民如子的老爺爺.現在不知誰想出這麼一個歪主意讓大家看:毛劉兩家都和好了,你們還叫什麼叫?!這就是集會所發出的政治信號.

當然批毛會涉及到您先夫的一些錯誤,比方他首先提出毛澤東思想並大捧特捧,搞毛的個人崇拜,將毛樹成一尊高不可攀的真神.最後導致自己死無葬身之地.

您先夫在最後的日子裡,在文革初期批判朱德的會上就沒有像其他黨國要人一般,對朱德落井下石.他應該有所意識到,自己的下場不會比朱德來得好.至於他最後一次被迫向毛提出,辭職回鄉種田,換來結束文革.看來他已經在檢討自己的一生了:國家主席這個位子,高處不勝寒,佔小便宜吃大虧.

如果您不糊塗的話,筆者建議您跟小保姆從木樨地的部長樓裡出去走一走,哪怕是座一座計程車也好,去聽聽老百姓的真實呼聲.

十幾年前,巴金老人就提出建立文革博物館的提議,當局置之不理.同時也使得當局陷於一種名不正言不順的境地.(如果不徹底否定文革的話,現在搞的就是修正主義)

如果您不健忘的話,筆者還想提醒您先夫去世前的遺囑;」好在歷史是人民寫的.」


公元二千零四年十月二十二日於北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