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龍場發生眾人血戰 「刀客」竟是高中生

發表:2004-10-14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被砍學生因搶救無效死亡,混戰與這群學生酷愛暴力遊戲有關?警方正對此案展開調查。

華西都市報報導,昨日下午,青龍場雲龍路紅房子小區發生一場血戰,隨後一名中刀的「血人」拚命奔逃,另一群「刀客」則呼喊著追殺過來,混戰造成1 人死亡。令人吃驚的是,混戰雙方均系兩所中學的高一學生,年齡均在十五六歲。案件發生後,警方迅速介入調查並擋獲一名嫌疑人。

下午1:00操場上兩撥人刀來拳往

  昨日下午1時許,青龍路第二居民點的楊婆婆正在屋裡煮飯,耳邊突然傳來一陣喊殺聲。她出門一看,原來是3個小夥子正在她門前的操場上激烈搏鬥。

  「你們幹啥子?不要打了!」楊婆婆當場驚呼起來,頃刻間又有幾個小夥子加入混戰,她看見有人動起了刀子。就在楊婆婆看得眼花繚亂時,一名小夥子衝進屋一邊尋找一邊大吼:「刀在哪裡?」楊婆婆迅速把菜刀護住,一邊大聲勸道:「不許你們動刀!你們不要打架了,有什麼事好好商量嘛!」雙方激戰幾分鐘後,一人滿身是血地向雲龍路狂奔,另一夥人則高喊著緊追過去。

  下午1:10 一群「刀客」瘋狂追殺

  下午1時10分左右,三輪車師傅高某拉著一名客人從雲龍路紅房子小區駛出來,他驚詫地聽到了喊殺聲。「一個小夥子胸前衣服上全是血,他捂著肚子向我拚命跑來!」高師傅說,他看到這名傷者身後緊追不舍的是五六個揮刀追來的少年,這些人身上都穿著成都某中學的校服。

  幾分鐘後,高師傅開著三輪趕回來,又有幾人搭上他的車急促地說:「追過去,我們有同學遭砍了!」

  緊接著,住在紅房子小區10棟一樓的住戶何春霞看到一個「血人」衝進她的屋子,「砰」地反鎖上門。「他只喊了聲阿姨,蹲在門角裡,再也說不出一句話來!」何春霞說,門外接著傳來吆喝聲:「有沒有人跑進來了?」嚇得她一家人不敢吭聲。

  下午1:20 少年因搶救無效死亡

  何春霞發現「血人」胸口、腹部都被刀子捅傷,鮮血很快把門邊的洗衣機染得大片血紅,少年很快昏迷過去。手忙腳亂中,何當即叫來鄰居曾大姐為「血人」簡單包紮,同時撥打110和120電話求助。

  大約10分鐘後,120救護車和110巡警趕到現場,醫生緊急搶救了20多分鐘後遺憾地宣布:「傷者流血過多,搶救無效死亡。」

  下午2:00 校方拒絕接受採訪

  下午2時許,記者趕到事故現場時,這裡已被警方封鎖,圍觀人群擠得水泄不通。多名目擊者證實,追殺的一群人身上都穿著成都某中學的校服,年齡都在十五六歲左右。

  記者隨後來到該中學要求採訪,該校大門緊鎖,保安堅持將記者堵在門外,一名自稱校領導的工作人員稱,此事正在調查,校方不可能接受採訪。不久,一輛警車從該校駛出來。

  下午2時30分許,記者返回案發現場,看到一名學生被押上警車,其校服上同樣寫著成都某中學的字樣。

  記者調查 死者是一職中的學生

  警方調查此案的同時,記者從事發中學的學生口中聽到,被抓的學生正是該校高一的學生,其他參加「混戰」的同學跑了。隨後,一名自稱是死者初中同學的少年說,中刀身亡的少年名叫周家夢,年僅15歲,家住青龍鄉獅子村,現為新華職中高一年級學生。中午吃飯前,他曾見到周家夢,周說有人欺負了他,他要去找那夥人算賬。「後來我聽說另一中學出事了,趕來一看,死者正是我的那個同學」!

  下午4時,記者在第一時間趕到周家夢的家中,得知其父母尚未獲知此事。周家夢的父親身患重病,目前依靠血液透析維持生命,其母在附近廠區上班。記者一行沒敢說出真相。

  學生「武林」爭戰已兩年

  在青龍警署,嫌疑人的部分同學正待配合警方調查。一位同學不願說出嫌疑人的姓名,但她透露這些同學平時酷愛暴力遊戲。

  在案發現場附近的青龍路第二居民點背後有塊偏僻的空地,居民們稱,兩年來,每當學校放學後,他們經常遇到附近學生在此「單挑」或打群架。「我多次看到有人被打趴在地,爬起來又被打趴下去!」一位大姐說,有些同學頭上還纏著繃帶,有點像「武林中人」。看上去這些人很講「義氣」,打起架來非常凶狠,居民們勸都勸不住。

  這位大姐說,這裡成為附近中學生的「校武場」,多次發生在此的學生「鬥毆」現像一直持續到現在。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編輯發言 誰是真正的殺手?

  「今天你『殺』了幾人?升了幾級?」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暴力語言在校園裡悄然流行……然而,當虛擬轉化為現實的那一刻,慘案一觸即發。今天成都街頭演繹的這一幕,決非那群十五六歲少年的「校武場」,更非動漫遊戲!它殘酷的真實令死者的親人除了茫然已不知悲從何生,痛為何物!

  此時,我們雖然不能確定這群揮刀弄拳的少年是否真的受了暴力遊戲的影響,他們是否真的以為還是在用滑鼠砍殺遊戲中的「勁敵」,但據心理分析專家們說,具有暴力情節的遊戲、電視、電影會造成提示的效果,長期接觸暴力遊戲的青年,一旦遇到合乎暴力使用的情境時,他們會優先以暴力作為解決問題的方式。

  那麼,在這場已經發生的悲劇中,誰才是真正的殺手?

  醒醒吧,遠離那些暴力遊戲吧!別讓我們的老師再失望,別讓我們的父母再傷心、哭泣了!同時,也讓那些暴力文化的製造者歇歇手吧,不要再讓那些美麗包裝下的精神毒品傷害缺乏辨別和控制力的孩子們了!


來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