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臺灣地下藏有價值上千億元黃金

發表:2004-10-10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地底下藏有價值上千億元的黃金?說起這些黃金的故事,就要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當時的日軍曾經在東南亞包括臺灣、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搜括大量黃金,黃金轉運回日本前,日軍先以殖民地臺灣為轉運的中心點,所以臺灣當地經常有數量龐大的黃金來往。

臺灣中國時報十月十日報導說,根據挖寶團隊的說法,西元一九四一年珍珠港事變後,美國開始一連串的反擊,接著一九四五年日本被迫投降,因而必須交還臺灣主權及撤出臺灣。由於當時撤出的日軍每人僅能攜帶二兩的黃金離開臺灣,日軍一方面不甘願將四處搜括到的黃金全數交由國民政府接收,另一方面也認為有朝一日,日軍還會再奪回臺灣主權,因此便連夜派人將黃金埋藏在臺灣各地山區,希望將來再回到臺灣時可以拿回這筆黃金。

當時日軍埋藏的地點,臺灣部分有二四六處。挖寶團隊的資料顯示,大部分分布在臺灣東部與南部山區,另外鄰近的香港也有三一八處,菲律賓則有一一○處。

由於當時日軍將埋藏黃金的地點視為最高機密,因此知道此事的人可說少之又少。據挖寶團隊瞭解,為了保密,日軍的做法是,將負責埋藏黃金的基層軍人與臺灣工人,全部就地殺害,跟著黃金一起埋葬,以確保黃金安全無虞。

挖寶團隊說,後來這批黃金就這樣隨著日軍的撤退,一直留在臺灣,知道的人只有日本高階軍官以及日本皇室、首相等人。一直到民國七十六年,與日本皇室親近的退休將軍高橋虎雄以及其他日本退休大官,一方面不希望大批的寶藏就此長埋於臺灣,一方面為了感謝日本戰敗後蔣介石對日本政府的寬容,因此組成「中日親善友好財團」的挖寶組織,帶著藏寶圖以及其他相關資料到臺灣來尋求臺灣政府協助,希望將埋藏與地底的寶藏挖掘出土。

報導說,高橋虎雄本人曾經派駐臺灣,負責過廿四個黃金地點的埋藏監督工作,所以他自己憑著記憶與蒐集到的資料,繪製了簡單的廿四處藏寶地點圖,到臺灣展開尋寶工作。

透過層層關係,高橋虎雄親自寫了一份報告書以及藏寶相關資料交給蔣緯國,請其轉交給時任總統的蔣經國。後來整份報告與資料輾轉至國民黨中央黨部後,就此擱置在國民黨的資料庫中,沒有下文,「中日親善友好財團」後來只好失望地離開臺灣,挖寶計畫也就此不了了之。

蔣緯國去世後,擔任其機要秘書的胡姓將軍,開始挖寶計畫。為了挖寶,他變賣了名下兩棟房子,還欠上一屁股債,但始終沒有找尋到日軍遺留下的大批黃金。最後,他罹患重病,死前他一直希望能完成挖寶的心願,因此將所有的藏寶資料交給身邊親近的朋友。這個朋友便開始組成挖寶團隊,展開十多年的挖寶之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