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華人教授疑遭陷害 2500人聯名支援

發表:2004-10-10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日本岡山大學華人副教授林肇輝及其太太林晴美女士致電記者,講述了在日本遭受歧視的經歷。

1996年4月,林肇輝應大連醫科大學邀請,作為醫療專家前往中國,並與大連醫科大學共同開發出抗癌新藥「和普利平」。

1998年7月至2001年2月,長島和久(中日永和協會代表)在日本利用林肇輝的個人聲望在網上對新藥「和普利平」進行宣傳和販賣。但林教授對販賣一事並不知情。

2001年1月25日,倉敷市一男子以母親有病需要此藥為由,向長島和久訂購了「和普利平」。29日拿到貨後以箱子質量粗劣、感覺有問題為由,向警方報案。

林太太說該名報案男子說了謊,她向記者講述了這樣一個細節:2000年11月17日,該男子的母親在倉敷市醫院檢查時,主治醫師說曾親自和該男子說過他母親沒有病,只要注意一下便秘的問題就好了。為什麼明知沒病還要去買抗癌藥呢?

7月17日,岡山東警察署以違反日本藥事法的罪名逮捕了林教授和長島和久等三人。12月27日林教授被保釋。

林教授說,當年在審理案件的過程中,岡山東警察署的警員曾再三對他進行威脅:「你再做什麼努力都是沒有用的,告訴你吧,你這個案件背後有大人物要治你!」林教授介紹,岡大醫學部裡一位叫岡田的教授一直壓制打擊林教授,而他的夫人是日本眾議員K(右派人物)的支援團體婦人部的部長,岡田也曾挪用學校公款做政治獻金給K。據林教授講,這個K很可能就是所謂的「大人物」。

2003年5月,法院預判林教授有期徒刑1年零6個月,罰金50萬日元,但林教授的辯護律師表示,發現林教授遭假證人陷害的證據,最終判決延期。

2004年5月26日,由於法院不允許倉敷市買藥男子等重要證人出庭,林教授的律師團以辭職進行抗議。在法庭上,林教授更是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悲憤站起來說:「審判長,請還我一個公平的判決!」

2004年8月4日,在各方壓力下,法院傳訊所有證人,審判進入最後階段,預定12月1日進行最後判決。

記者連線

據大連醫科大學曾經和林教授一起工作過的一位教授講,林教授為人非常友善。林教授與大連醫科大學共同開發的抗癌新藥「和普利平」,為了通過中國國家衛生部的審批,林肇輝親自回日本尋找樣品製作工廠。1999年12月,中國政府正式認可了新藥「和普利平」,併進入臨床試用。

林教授的代理律師金井土塚康認為,這是一場不公平的抗爭,完全超越了法律應有的界線,成為警方濫用司法任意踐踏被告人身權利和尊嚴的典型案例。但一審的勝算並不大,主要是因為警方已經採納了證人長島和久與那位倉敷市男子的證詞。但辯護團正在做進一步努力,不到最後決不放棄。

據金井土塚康介紹,目前岡山當地2500人已聯合簽名上書支援林教授。

背景資料

林肇輝是在日臺灣省籍華人,他擔任日本岡山大學副教授多年,在岡山大學有不少中國留學生都受過他的照顧。

1993年,林肇輝獲得中國政府頒發的優秀外國人專家「友誼獎」,並受到當時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接見。

(法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