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真的闊了嗎?

發表:2004-10-10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中國人在外國花錢,包括在美國、英國、日本這些發達國家花錢,真是一擲千金,慷慨大方,名表一買好幾塊,首飾一買一大包,住酒店是超豪華,擺宴席極豐盛。據說有人哢噠一聲打開密碼箱,花花綠綠一箱子美元,把「老外」都嚇傻了。於是,人們納悶了:中國人真的闊了嗎?
這些人是闊了,

但不能說中國人都闊了;這些人只是中國人中的極少數,絕大部分中國人並非如此;這些人丟人現眼,中國人嗤之以鼻。我們知道,雖說中國的經濟總量已居世界第七位,但中國人口多,人均年收入剛剛超過1000美元,才基本解決了溫飽問題。而美國、英國、日本等發達國家的收入是1萬多美元,甚至更高,是中國的幾倍、十幾倍,甚至幾十倍。比較而言,中國人非但不富,其實還比較窮。可是,有些不知道怎樣富起來,也不知到底富到什麼程度的先生們、女士們卻要出國大擺其闊了。

這些闊人或不闊卻要擺闊的人們,如果是花自已的錢,擺就擺吧!問題在於,他們中大多數人花的並不是自己的錢,而是靠權力換的錢,是回國後有地方報銷的錢,是人民群眾的血汗錢!別看這些人在國外人五人六,其實都是「泥菩薩」,如果把他那個職務一拿掉,把他那個崗位換一換,把他那點權力一取消,他將是個窮光蛋,沒有誰會管他一頓飯。

中國人中的大多數,且不說出國擺闊,就連國也沒出過。有幸出國的人,無論是出去辦公事,還是出去辦私事,無論花公款,還是花私款,理應珍惜自己腰包裡的每一枚硬幣。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艱苦奮鬥精神,也是一個人的人品、素質。中國人的「家底」,這些擺闊的人的「家底」,外國人是瞭解的,不會因為「闊」就高看一眼,只會覺得淺薄和愚昧;同樣的,也不會因為簡樸就低看一眼。外國人花錢其實很仔細,因為那錢是人家自己掙的,也是不大容易找地方報銷的。有些發達國家由窮變富也有個過程,其中有靠掠奪和剝削的因素,也有靠艱苦奮鬥、簡樸節約的因素。而且,現在人家富了,也沒像有些中國人那樣顯得財大氣粗。

到外國擺闊,是有些中國人特別是有些有權有勢人物的一種腐敗行為。這些人,在國內樸素如「老農民」,規矩如「焦裕祿」,一出國,儼然成了「大富翁」、「大人物」。他以為,出了國,領導和群眾看不見了,紀委也管不住了,就原形畢露了,就要自由自由、顯擺顯擺了。要解決這些問題,要對付這樣的人,最好的辦法是讓他們沒有權,也沒錢,更不能讓他們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