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 可恥的新加坡

發表:2004-10-05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新加坡外長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欺負臺灣,臺灣外交部長忍無可忍,在接待臺灣南部的鄉親時,使用台語中的俗語加以反擊;結果在臺灣內部引起的風波,竟比新加坡的反應還大。那些泛藍媒體和立委們,不去譴責新加坡,卻一窩蜂地來攻擊自己國家的外交部長,真是咄咄怪事。

臺灣外交部長的悲憤可想而知。因為對岸部署了五百枚導彈瞄準臺灣,還不斷宣示「絕不放棄對臺動武」,並在全球全面地打壓臺灣。

一個擁有二千三百萬人口(排世界 190 多個國家第 47 位)、出口佔全球第 14 名,進口佔第 16 名,外匯存底佔全球第三的主權國家,竟因為中國專制者的打壓,而被排斥在聯合國之外。

在這種情況下,新加坡不僅不主持公道,其外長反而利用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機會,欺負臺灣,指臺灣「造成兩岸關係惡化」,而且還不顧外交禮節地、指名道姓地批評一手領導臺灣走向了民主的前總統李登輝先生。

這番講話的可惡之處是,聯合國的大會發言,幾乎沒什麼聽眾,連聯合國所在地的美國的任何電視,都不現場轉播。新加坡外長在聯大的這番表演,只是要做給中國的獨裁者看,向北京的屠夫們獻媚。因為如果新加坡真的是臺灣的朋友,真的要向臺灣政府提出建議,完全沒有必要在那個臺灣連發言、反駁的機會都沒有的聯大會議上公開說。

任何一個有尊嚴的國家,都不會接受新加坡這種羞辱和欺負,任何一個國家的官員和國會議員,都會做出反擊。臺灣的立法委員們,如果有尊嚴感,真正珍惜、熱愛臺灣這塊土地,就應該在立法院通過對新加坡的譴責案,表達臺灣不可欺辱的民意。

然而人們看到的不是通過這種議案,反而那些泛藍的媒體和立委們,異口同聲地嚴詞譴責臺灣的外長,甚至要求他辭職。這種反應再次讓人們看清,那些國民黨時代的政客們,那些難以擺正心態的泛藍媒體人員,根本毫不看重臺灣作為一個主權國家的尊嚴,他們只管一件事,那就是千方百計地打擊人民選出的這屆政府。

而從新加坡自身來說,它更完全沒有資格對民主的臺灣說三道四。因為這個城市小國像獨裁中國一樣,迄今沒有任何真正意義上的民主選舉。這並不奇怪,因為新加坡的前總理李光耀是北京屠夫的支持者。李光耀不久前在「全球品牌論壇」上還表示支持中共在 1989 年使用坦克殘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市民的做法,並引述鄧小平的話,「如果殺 20 萬人,才能保持中國的穩定,我會這樣做」。

在當今的新加坡,主要的報紙電臺等,都為國家所有。近日發表社論批評臺灣外長的《聯合早報》等新加坡大報,像北京的媒體一樣,都是國營的,是政府的喉舌。在六十和七十年代,新加坡的獨立報紙,都被李光耀查封了。去年第二屆全球新聞自由排行榜,新加坡在 166 個國家中排行第 144 ,比辛巴威還要落後三名。

李光耀統治集團在表演任人皆知的虛假選舉的同時,迫害所有反對黨的領袖和異議人士。新加坡反對黨秘書長徐順全因為參選挑戰李光耀的人馬,就被李光耀和吳作棟告到法庭,指控他在競選中的講話是「誹謗」,不僅索賠 50 萬美元讓他傾家蕩產,而且禁止他永遠不可再競選國會議員。

而同樣參選的新加坡人權律師鄧亮洪僅因為替徐順全說了幾句公道話,也被告上法庭,結果被迫逃離新加坡。澳大利亞《大洋報》( The Pacific Times )曾刊出對鄧的採訪「李光耀與白色恐怖知多少」( www.tangtalk.com ),詳細披露了鄧亮洪一家在新加坡遭到的迫害。

另一位 律師公會會長蕭添壽律師,曾擔任 新加坡的 副總檢查長,離職後創立自己的律師所,為民請命,結果也被關進監獄。他曾競選國會議員,幾乎當選,僅因李光耀一句話「他不能當議員」就被除名。蕭添壽現在流亡美國,著書揭露李光耀家族的專制。

對於新加坡的政治迫害,美國等西方媒體常有報導。李光耀無法阻止境外報紙,就不停地控告在新加坡內的外國報紙(本地出版物基本都控制在政府手裡),用所謂「誹謗罪」索取高額賠償,以封住所有媒體的嘴。

徐順全 8 月 25 日在香港《蘋果日報》撰文說,對於曾在李光耀鐵腕統治下生活過 40 多年的新加坡人來說,李光耀支持北京六四屠殺這種「令人髮指」行為毫不「出人意料」。他在文章中歷數李光耀家族在新加坡的專權:

李光耀雖卸任總理,但卻出任掌管整個新加坡外匯儲備的「新加坡投資局」主席,而他的長子李顯龍則是副主席。李顯龍不僅是新加坡的總理,還是新加坡的財政部長,新加坡的金融管理局主席(相當中央銀行行長)。而李光耀的次子李顯揚,則是最大型國營公司「新加坡電訊」的總裁,李光耀的大兒媳婦,即李顯龍的太太何晶,則掌管「淡馬錫」公司,持有新加坡主要公司的股份。

徐順全感嘆說,「新加坡的政治和經濟,實際上在李家少數幾個人掌握之中。」「李光耀藉著《內部安全法》任意拘留反對派人士。新加坡的謝太寶,是全球坐牢最久的人之一,他坐牢 23 年,又被軟禁 9 年,至 1998 年才獲釋,其間沒有進行過任何審訊。」

頑固堅持「亞洲價值」,反對西方民主制度的李光耀,卻被香港的共產特首董建華視為「楷模」。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越南,以及緬甸軍政府等領導人,都對李光耀的「樣板」推崇倍至。這樣一個只受到專制者垂青的獨裁政權,怎麼有臉來「教訓」已走向民主的臺灣?!

美國知名的中國問題專家林蔚( Arthur Waldron )在 10 月號美國《評論》( Commentary )雜誌上撰文「美國在臺灣的利益」,其中批評新加坡總理說,如果臺灣真的落到中國手裡,那將對每一個亞洲國家的安全利益都構成威脅,那個時候的新加坡會感到更安全嗎?

林蔚指出,現在中國有兩個幻想,一是武力犯臺。因為那將會嚴重損害美國以及每個亞洲國家的安全利益,因此這種企圖絕不會被國際社會允許。二是台海兩岸「和平統一」。但因絕大多數臺灣人民不僅不願和共產中國統一,即使未來中國民主了,臺灣也會願意以一個獨立國家,做中國的好鄰居。所以無論武力犯臺還是和平統一,都是自我幻想,完全不可操作。今天,臺灣的現實是,絕大多數臺灣人民要做臺灣的主人,要一個自己的主權獨立的國家,這種民心所向,不是任何其它國家所能阻擋的。

對於新加坡外長在聯合國大會詆毀李登輝前總統,哈佛大學的教授、《文明的衝突》的作者亨廷頓其實早就作過回答:
「李光耀所談的民族主義,他死後就會消失;但是李登輝推崇的民主主義,他若過世,臺灣的民主主義還是會存在。」

而那些臺灣的泛藍媒體和立法委員所以對李光耀們欺負臺灣視而不見,卻使足氣力攻擊自己國家的外交部長,因為他們本身就是李光耀,他們心裏還在默認蔣介石和李光耀的專制思維,繼續做著高本地人一等的主子舊夢。但只要臺灣不再有蔣介石,不再是新加坡式的專制,只要人民有自由選擇的權利,臺灣人民遲早會用選票,讓那些主子的舊夢再次破碎,讓那些和新加坡的李光耀們一起欺負臺灣人民的政客,以及媒體掮客,成為歷史。( www.caochangqing.com )

(原載臺灣《自由時報》 2004 年 10 月 3 日星期專論(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