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預防江澤民從前門出去 後門進來

發表:2004-09-30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走了,走得「滿含深情」,走得無可奈何。風光不再,這深情自然是對權力和地位的眷戀;日薄西山,這無奈自然是對天道的無奈,對人民的無奈,對真理和正義的無奈。

江澤民走了,但是他距離中國,距離中共中央,距離中央軍委能有多遠?這還有待觀察。

江澤民雖然不是鄧小平,但是中國的這種體制,可以爲江澤民從前門出去,後門進來打開方便之門。一個更夫,一個看門人,都足以幫助江澤民打開這個不起眼的後門。這不需要冒什麼風險,也不需要更大的權力,一個座談會,一個茶話會,一個考察,一個旅行,都可以爲江澤民通過這個不起眼的後門,走向中共中央,走向中央軍委。正如江澤民 9月20日在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所說:「十五年來,我同軍隊結下了深厚的感情,同全軍官兵結下了深厚的感情,與幾屆軍委班子的同志也結下了深厚的感情。我雖然退下來了,但我的心永遠同軍隊連在一起,同全軍官兵連在一起,同軍委的同志們連在一起。」這個「連在一起」,這個「深厚的感情」,不能不令人產生遐想,不能不令人產生疑問。

軍隊是國家的,按中共的說法是黨的,江澤民在黨和國家的軍隊的高級領導人的面前,大談「感情」,大談」心連心 「,這說明瞭什麼?這不是在拉攏軍隊這又是什麼?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是江澤民的雇佣軍,軍隊作爲國家機器,它效忠的不是個人,而是國家。黨和國家對軍隊的管理靠的是體制,按中共的理論,軍隊必須無條件的服從黨和國家的意志,這是憲法賦予的神聖職責。江澤民大談自己和軍隊的「深厚的感情」,大談自己和軍隊「連在一起」,大談自己和全軍官兵「連在一起」,大談自己和軍委的同志們「連在一起」,這是什麼意思?用自己的所謂「感情」,所謂的「連在一起」,來取代黨和國家的意志,請問在江澤民先生的眼裡還有沒有黨,還有沒有國家?沒有黨,沒有國家,這不是明目張膽地對抗中央麼?請江澤民先生解釋一下,自己和軍隊的「深厚的感情」是什麼意思?自己和全軍官兵的心「連在一起」是什麼意思?自己和軍委的同志們「連在一起」是什麼意思?我想只有江澤民先生才能明白這其中的內涵,也只有江澤民先生才能回答這其中的真實含義。

生命不息,戰鬥不止。不怪江先生雄心勃勃,而是中央中央以及中央軍委的人事布局,加之江澤民在軍隊的長期培植,長期影響,不能不令江先生雄心勃勃。江澤民雖然走了,但其精心培養的班底還在,江澤民雖然走了,但其隨時隨地妄想影響軍隊、干預軍隊的「雄心」還在。這「滿含深情」,這「深厚的感情」,這心和心「連在一起」,這應該是江澤民先生對軍隊的期望,這應該是江澤民先生對全軍官兵的期望,這更應該是江澤民先生對軍委的「同志們」的期望。這種期望當然是提醒全軍官兵,特別是軍委的「同志們」,別忘記江主席,要記住江主席,不要忘記江主席的培養,不要認爲江主席會放棄軍隊,放棄對軍隊的干預和影響;全軍官兵要理解江主席的苦衷,要明白江主席對軍隊的「良苦用心」。正如江澤民所言:「我還是一名共產黨員,我還會關注軍隊的建設和發展。」

江澤民就是江澤民,他不會放棄任何增加自己影響的機會。江澤民 9月20日在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準確無誤的告訴我們,江澤民就是辭去軍委主席,江澤民還是軍隊的老大,至少江澤民先生就是這麼認爲。在這次會議上,江澤民仍然排在胡錦濤的前面,飛揚跋扈,目空一切。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新接任軍委主席的胡錦濤,竟然得不到江澤民先生應有的尊重。江澤民先生口口聲聲:「胡錦濤同志任軍委主席是完全合格的。他是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接任軍委主席的職務順理成章。希望軍隊始終堅定地聽黨話、跟黨走、服從黨指揮」,但始終沒有一句話明確表示,要求全軍要聽從胡主席的指揮。這和江澤民在任軍委主席期間,大家都表示,「要堅決服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江主席的指揮」,形成鮮明的對比,這和十六屆四中全會以後中國軍隊的表態也形成鮮明的對比。據新華社9月22日報導,中國軍隊堅決擁護以胡錦濤爲主席的新中央軍委,並表示: 「要堅決維護中共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的權威,堅決聽從中共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的指揮,堅信由胡錦濤任軍委主席,一定能夠領導軍隊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不斷推向前進。」對照江澤民的這個「連在一起」,這個「深厚的感情」,聯繫胡錦濤對軍隊強調團結,我們不難理解這其中的奧妙。十六屆四中全會剛剛結束,中共就紀念張思德,無非是告訴全軍、全黨,「我們都是爲人民服務的」,不是爲某個人服務的;「我們是來自五湖四海,爲了一個共同目標,走到一起來」,因此我們應當團結。

江澤民先生雖然走了,但體系仍在,江澤民先生雖然走了,但餘威仍在。江澤民留給中國什麼?江澤民留給胡溫什麼?大家有目共睹。爲了中國的進步、發展,中國應當結束在江氏陰影下的徘徊。胡錦濤先生應該明白,國內國際爲什麼對胡溫新政寄予厚望,不在於是不是胡溫新政,關鍵是錦濤先生、溫家寶先生有別於江澤民。儘管胡錦濤先生、溫家寶先生爲中國的民主進步,民生民情做了一些努力,但是這些努力還不足以使胡溫在中國,乃至世界享有這麼高的讚譽;胡溫之所以在中國,乃至世界享有這麼高的讚譽,在很大程度上來自對江澤民的厭惡,來自江澤民的自暴自棄,破罐子破摔,來自江澤民目無法紀,任人唯親,不顧國情、民生,大搞面子工程,來自江澤民留給中國的吞噬社會財富的腐敗官僚隊伍。我想胡先生、溫先生應該對此有足夠的認識。因爲中國還是過去的中國,民主民生都沒有發生大的變化,因此爲了中國的民主進步繁榮富強,希望中國新一代領導人,不要與江澤民同流合污,只要與江澤民拉開距離,才能創造條件,爲中國,爲人民多做一些事情。

江澤民先生雖然走了,就他的習慣,他還會繼續發揮他的影響,因爲他雖然會在明年三月將卸任國家軍委主席,但他目前他還有另外五個黨、國家、軍警的內部職務:1、中共中央政策決策領導小組組長;2、中共中央外交領導小組組長;3、國家戰爭戰備委員會(原名爲國家戰爭戰備總指揮部)一把手;4、中共中央保密委員會一把手;5、中央警衛局第一政委。單是這些內部職務就足以夠江澤民對中共現有政權施加足夠影響,並且是名正言順的。

因此,江澤民不可低估。

江澤民走了,「滿含深情」地走了,但任何時候,都不要低估他的能量,他的存在。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雖然已經卸任,但他的走卒仍在;江澤民雖然走了,江澤民就是不搞座談會、茶話會、考察,單是這些內部職務就足以使他可以堂而皇之的從前門出去,從後門進來。爲了中國的進步,衷心希望胡先生、溫先生堵死這個方便之門,預防江澤民從前門出去,從後門進來。

2004年9月26日於山東

(源自《議報》165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