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訪招眾怒 訪民幸逃脫

發表:2004-09-28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十一接近,北京的截訪便衣更加焦灼,據說,到今天(28日)為止,截訪已經達到了高潮。昨天,記者採訪高法的訪民時,偶然錄到了附近正在截訪的過程,可以聽到訪民們群情激憤,他們對截訪便衣不放手就「打」,「拿鐵鍬拍」,截訪便衣衡量厲害,不得不放開了被抓的訪民。

走在上訪死路上四處碰壁的訪民們的怨恨漸漸達到了極限,兩辦前有的截訪便衣對此表示截訪不能太過,惹的訪民給自己兩刀子,要為老婆孩子著想留個後路。

※高法胡同裡的採訪和截訪現場錄音

9月27日,上訪高法人數與八月份相比大幅減少。北京高法胡同前停有十來輛警車(魯-BA022、遼-HA030等)。一位來自遼寧瀋陽的上訪人士正在胡同裡接受記者的電話採訪:他上訪歷史12年,今年的9月22日,他和瀋陽同來上訪的38人到中紀委上訪時,和現場上訪的幾百人一同被大型公交車運到馬家樓(據說是中國國務院信訪接待站)關押,後分流送回送回本地,自己因心臟病發作中途入院出院後,這是再度來到高法繼續上訪,到哪哪不解決。

記者:那以後你們怎麼辦啊?

上訪人士:這都玩命啊,沒招!

他又說:我的案子是買的假藥,一審判決給我兩萬五(千元)。現在呢,38家醫院鑑定、診斷、治療證實,是嚴重藥物中毒已經19種病了,都不解決,互相推諉。

談到警察抓人打人,他說:

「那在瀋陽,抓的人警察說打死就給打死,上人家搜股(票),把人家股票搜來後,警察還炒股呢。太多太多了,那個案例太多了,那些案子我全都知道,沒有公正,沒有人權。遼寧現在又大搜查呢,現在不是十一了嗎,又開始抓人了,警車都不帶牌子(車牌)在抓人。」

記者問:「你說現在又在抓人了?」

「對!沒有人權,就隨便抓人,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什麼憲法呀,法律啊,看著沒?強給摟住了,那是鐵嶺的,四個人(截訪警察)給掐住了,按到車頂上了,看到沒?聽到沒?」

從電話裡傳來爭吵聲,爭辯的是被掐到地方法院截訪車(遼-HA030)上的遼寧鐵嶺上訪人士,他說:「我有沒有人身權利?」,圍觀的群眾也指責警察:「胡錦濤還講依法治國」……。

被抓的鐵嶺人士:「我是中國老百姓,你動我一下吧,你是幹啥的?他是幹啥的?(我)怎麼了?犯了什麼法了?」

截訪便衣:犯啥法了?法在攆你。

圍觀群眾十分氣憤:中國還講依法治國,這就是依法治國啊?沒有人權了?法院怎麼了,法院是依法犯法,我看不慣!胡錦濤講「依法治國」,你們幹什麼強行啊?是土匪啊?幹什麼上來就這麼拽啊,打死人都不償命,這都是你們幹的事情。走──,你走你的,他能怎麼的?他要是碰你就跟他干!他是執法的,公安局的麼。你公安局的為什麼這麼幹?拉來拉去的,哪個你們給解決了?

截訪便衣:我抓的就是你!

這期間,上訪群眾從附近的飯店拿來一把鐵鍬,據說圍觀的上訪群眾約有四十人之多,兩個截訪警察被人群包圍。

圍觀群眾:對,抓就打!拿鐵鍬拍,一點人權都沒有,中國一點人權都沒有,中國沒有人權。不讓走就打,走走走!走!(截訪警察)管,大傢伙就拿鐵鍬拍!打!執法犯法!

一名女士抱住了截訪便衣,讓被抓的訪民快走,面對群情激昂的上訪群眾,兩名截訪便衣不得不鬆開了手,被抓住的遼寧鐵嶺市的上訪人士逃脫了遼寧地方法院截訪的手掌,後來,這兩名截訪便衣路過喊打的上訪女士身邊,惡狠狠的瞪著她。

※截訪手段更加無恥 截訪便衣心虛膽怯

9月28日上午,到國務院人大兩辦上訪的吉林、黑龍江的一些上訪人士遭受到截訪便衣的毒打後,截訪便衣叫來110警車,告訴北京警察說訪民毆打自己,北京警察拉走了兩車被截訪便衣毒打的訪民。

目擊的上訪人士表示「今天的截訪達到了高潮,截訪使用的方法和以前有所不同,變得更高明瞭,已經無所不用其極」。

兩辦前山東的截訪便衣聚在一起議論:現在訪民已經到了極限了,忍無可忍。這麼弄下去,真的要出人命了。我們離遠點,能說得通的就說,說不通的咱們可千萬別往前靠,不要把人往家拉,萬一給兩刀,老婆孩子怎麼辦?

上訪人士:是非、公道、善惡自在人心啊,每個人心裏都有桿秤。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