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界,請你們不要打劉翔的主意

發表:2004-09-01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視裡觀賞奧運,劉翔以平世界記錄的驕人成績奪取男子110米跨欄決賽金牌。相信大多數中國人的心情都興奮又激動。這個才21歲,來自上海的小夥子,告訴世人:亞洲人,中國人,同樣可以在田徑場上取得錦標。所以他說:「亞洲有我,中國有我。」

  中央5頻道在第二天特別播出了一個劉翔專輯,以很特別的形式追蹤介紹他如何出道,如何奮鬥。最令人詫異的,是劉翔居然有一把好嗓子。他唱歌非但不錯,甚至於有職業水平。加上劉翔有著俊朗的外型,秀氣的五官輪廓,燦爛的笑容和自信的眼神,肯定是加入演藝圈的好材料。

  奧運期間,電視臺一直播放由他和滕海濱演出的汽水廣告,證明他有CameraFace。我敢斷言,絕對已經有唱片公司在打他的主意。雅典奧運之後,可以說,劉翔的前途、錢途都似錦。

  有香港媒體已指出,劉翔有上鏡條件,有些像李小龍,又有些像周星馳,兩位都是華人世界中的超級偶像。哪怕只是一點像,已乖乖不得了。

  劉翔的一夜成名讓我想起另一年輕選手---打羽毛球的林丹。這位「超級丹」在第一輪就被淘汰。但在這之前,林丹不也是被人們期許的嗎?

  劉翔要「跑」的路途很長,而且任重道遠。因為他在田徑這範疇中有著不可替代的帶頭作用,我們更希望他能利用自己成名帶來的影響力,多刺激一下年輕一代,投身於跑步項目。2008年,我們除了願劉翔繼續稱王以外,更希望到時能有中國人參加其他諸如100米、200米的賽事。這一切的願望,就要看今次劉翔奪金之後掀起的劉翔效應。

  演藝圈最能糟蹋人才,何況河水不犯井水。所以懇請那些電影公司老闆、唱片公高層,統統放劉翔一馬,不要動他的主意。

  劉翔有更重要的任務。而且在未來的日子,中國體壇中,他應該是天皇巨星,天之驕子。(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