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金字塔發現秘道 胡夫法老木乃伊亟待發現

發表:2004-08-30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衛報8月30日消息,兩名法國業餘埃及古物學者,在埃及大金字塔中利用地質分析和雷達探測儀發現一條以前未知的秘密通道,通往一個可能存有「胡夫法老」木乃伊的密室。

   發現密室

  作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埃及胡夫大金字塔4500年以前為永久保存法老的遺體而建造,但是考古學家從未發現「胡夫法老」的木乃伊,許多人懷疑它已被盜墓者偷走。4500年以後的今天,這個金字塔的最大秘密--法老木乃伊的藏身處即將被發現。

  法國業餘埃及古物學者認為新發現的密室存有法老的遺體,由於密室至今未被打擾,胡夫法老的木乃伊很可能完好無損。但是埃及國家古物保護署拒絕法國人多米昂和威德特對秘室進一步勘測。

  發現者之一、退休的房地產經紀人威德特說,只需將一條光纖從石縫中伸進去,就可以知道密室中是否有法老的棺柩,然後只需要打開閘門就可進入密室,當然前提是確保沒有有毒氣體。密室的閘門是花崗岩的厚石板製成,古埃及人用繩索從高處把大門吊下來封住密室的。

  兩位法國人在大金字塔裡已經工作了20年,2000年他們在另一座金字塔裡發現了兩個未知的密室。由於受到埃及官方的阻撓,他們現在只能強調尚未發現密室。

  法國東方考古學院的讓.皮埃爾對他們的工作印象深刻。他對新發現的密室的位置很感興趣,因為它位於已發現的皇后棺室的下方,並且處於金字塔的絕對物理中心,具有象徵意義。他認為,如果這個發現被證實,將是埃及古物學的最偉大發現。

  新的假設

  以前最流行的理論認為大金字塔的內部結構完全是按計畫建造的,但是法國人提出了新的假設,即古埃及人在建造密室時不斷調整計畫,走一步看一步。

  迄今為止在胡夫金字塔中發現了三個密室,一個地下洞穴顯然未被利用;第二個是皇后的密室,它顯然不是用來存放皇后遺體,倒更像是用來存放法老的殉葬品;第三個是法老密室,哪裡有一個空的花崗岩石棺,以前認為石棺存放著法老的木乃伊。

  但是多米昂和威德特認為當建造者發現密室無法承受重量時,修改了設計。原法老密室的屋頂佈滿了每個重50噸的花崗石大梁,構成一個天才的結構系統,使金字塔中心承受的重量被分散到四邊。但是這個石樑結構出現了斷裂。

  有的專家認為斷裂是由於多年以後的地震導致的,但是法國人認為斷裂在建造過程中就發生了,證據是裂縫中有4500年歷史的石膏--建造者試圖加固有裂縫的石樑。

  最後法國人得出結論,埃及金字塔建造者實際上建了三個法老密室,第一個沒有完工,第二個出現了大梁斷裂,第三個就是新發現的位於皇后密室下方的密室,中間以秘道連接。法老的木乃伊最終被存放在第三個密室中。而皇后密室根本無法存放法老的石棺,因為沒有足夠大的通道運送法老定制的巨大石棺。

  有待觀察

  多米昂和威德特是否正確有待觀察。威德特先生對於埃及古物保護署拒絕他們進一步勘查的請求感到垂頭喪氣。埃及方面沒有說出理由,但是金字塔在埃及是個敏感問題,以前也出現過類似現象。

  法國人的推測也受到了一些質疑。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埃及墓葬考古學家道森說:「我認為這不可信,即胡夫的密室尚未發現。從建築學角度來說,沒有理由在皇后密室的下方建造通道。目前的密室就是法老的石棺存放地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