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為啥不看新聞?

發表:2004-08-28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俺是莊稼人,也是老實人。毛主席教導俺要誠實不說大話,新聞好說大話。

俺最想聽點兒實際的東西,最起碼對俺種地有用,可裡面就是不播,播的東西俺都覺得沒用。

新聞只播國外怎麼怎麼打仗了社會如何不好了,不播掩關注的問題,例如暴力、拆遷強佔土地的問題、村上財務不公開的問題。就算是播了也是撓撓痒。

俺不相信世界那麼大,每天發生的事情個把小時播就播完了,而且俺覺得這世界在新聞裡面就只有幾個國家幾個問題,美國伊拉剋日本和戰爭。

俺沒學過分析學,更弄不懂一大串的數字指標代表什麼,再看電視就是對牛彈琴浪費電,還不如早些睡覺合算。節省下每度電五毛錢夠買一節電池聽一個月的收音機,夠俺們家老少一天的菜錢。

俺聽說那些記者經常拿了錢造假新聞嚇唬俺們老百姓,俺不傻不讓他們嚇唬,俺看都不看他們的爛節目,嘿嘿。

很多光輝新聞是人家找記者們去拍的,就像拍電視劇一樣,還給錢。俺就參加了一回,好像是做群眾演員。主演是俺們鄉長。那次給了俺五十塊錢,俺種一畝地一年才收五十塊錢。俺真想老去拍新聞。

俺發現新聞都差不多,換湯不換藥。飛機失事火車撞了礦井塌了,只是換了時間地點而已,過幾天還是得發生,這事咋就老重複不盡呢?

俺不懂政治,人家都說懂政治的是野心家。俺不是,因為一談政治俺頭就大了。何況鄉長們去哪裡噓寒問暖也問不到俺家啊。

新聞老說農民生活水平在提高,可俺覺得沒咋地,口袋裡的錢卻越來越不頂用了,糧食價也賣不上去。去年俺家過年沒有吃上肉,今年糧食全部賣光了,照樣還是如此這般。快過年了,俺打算把電視機賣了,換點兒肉給俺那小子吃。

新聞裡光說好事兒,不說壞事兒,光唱不哭,把俺們當猴兒耍。俺覺得他們在欺負俺的人格和知情權,目前俺正在利用以前看新聞的寶貴時間學習法律,打算告他們。

俺覺得新聞挺怪的。有些確實很"新",領導還沒出國那新聞早就播了,也不怕壞人惦記著。有時候又根本不"新",陳穀子爛芝麻秦始皇他娘的事情還拿來當新聞。挺怪。

本來聽說,新聞是最後一塊沒有插播廣告的處女地,雖然俺不明白處女地是啥地,可是俺知道就連中央電視臺的新聞都插播廣告了,沒意思。

俺想知道國家究竟想咋對待俺們農民,可是電視上播了"中央一號"文件精神,俺村裡愣還是老樣子,俺想向上級反映反映可又怕……就好像踩著棉花吃豆腐--兩頭髮軟。

俺想讓新聞節目的主持人唸唸俺寫的這些方塊字,就像網上《等咱有了錢》一樣讓更多的人知道,可俺吃不准。他們會不會只關心所謂的大事,一個小老百姓的牢騷根本不算回事兒。這樣,俺就更鐵了心不看新聞。

讀者推薦(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