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災害跟蹤:颱風、地震

發表:2004-08-27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颱風 「艾利」 兩度登陸福建

據中央社報導,颱風「艾利」兩度登陸福建,造成福建省嚴重災情,全省兩百四十四萬人受災,四十六點八千公頃農作物受災。九十三萬七千人緊急疏散。

今年第十八號強颱風艾利,8月25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在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鎮登陸後,以每小時二十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橫掃莆田、崇武、晉江沿海。當天晚間二十一時三十分艾利再度登陸福建省石獅市。

受颱風影響,福建全省沿海普降大到暴雨,其中降雨量在五十至一百毫米的有二十七個縣(市、區);降雨量在一百至兩百毫米的有十一個縣(市、區);降雨量在兩百毫米以上的有三個縣(市、區)。

福建省賽江發生洪水,截至二十六日的初步統計,福建全省四個設區市、二十七個縣、兩百五十四個鄉、兩百四十四萬七千人受災;受淹城市三個,倒塌房屋八千兩百七十多間,損壞水庫六座,損壞堤防一百九十處。

福州國際機場被迫關閉,航班大面積延誤,從二十五日下午二時起,各地飛到福州和福州飛往各地的航班都陸續停飛,航班延誤造成部分旅客滯留。同日十七時,福建省同三、福廈高速公路先後封閉,實行管制。

同時,由於艾利颱風在福建登陸,浙江溫州各地也普降暴雨,引發洪水,有十多個村莊的近兩萬人被洪水圍困。在前不久,颱風「雲娜」對浙江省造成很大的破壞。

「雲娜」颱風於 8 月 12 日 20 時在浙江省溫嶺市石塘鎮登陸。在浙江造成 164 人遇難,24 人失蹤;受災人口達 1299 萬人,經中國氣象局認定,此次颱風為 1956 年以來登陸中國大陸強度最大的颱風。

在死亡的 164 人中,因房屋倒塌致死的人數為 109 人,佔了三分之二,因山洪暴發、泥石流致死的人數為 28 人,其他為被風刮倒遭洪水或因電桿吹倒觸電致死。此次颱風使浙江省的 75 個縣(市、區)、765 個鄉(鎮)受災,倒塌房屋 6.43 萬間,受災農作物面積 391.9 千公頃,死亡牲畜 5.5 萬頭,公路中斷 579 條,損壞輸電線路 3342 千米。


西藏安多發生五點八級地震

據中國新聞網路報導,八月二十四日,在西藏安多發生裡氏五點八級地震。

今年3月7日在西藏自治區那曲地區安多、那曲縣間發生5.6級地震,波及班戈、那曲、安多3個縣的9個鄉(鎮)、57個村,造成4411戶農牧民受災,部分群眾住房出現不同程度裂縫,有128戶農牧民住房嚴重損壞,成為危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