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過分否定暴力革命-謹以此文致楊小凱先生在天之靈

作者:曾節明 發表:2004-08-23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下已經見過多篇紀念楊小凱先生的文章了,楊先生的優點諸位先生已提到很多,在下就不贅言了。

關於故楊先生理論的缺點,只有陳泱潮老先生一個人敏銳地提到過,那就是有些過於理想化。

而今草民想就揚小凱先輩思想的不足之處,冒昧地多說兩句。楊先生是一個很有見地的人文學者,但其高明的見解只能侷限在象牙塔裡。因其過於理想化,其見解也脫離了群眾,也偏離了真理。晚輩以為,楊先生過分否定了暴力的作用,綜觀歷史,政治體制的進步是和平改良和暴力共同推動的,當然和平是上策,暴力是下策,但是人的本性是自私的,除極少數品德極其高尚的人之外(如華盛頓),若沒有外力制約,掌權的人就會抓住權力不放,所以,若沒有暴力的威脅,絕大多數統治者不會主動實施改良(對這,歷史已經見證)。若專制者死不悔改,頑固地施行迫害,人民除了把他們打出文明世界以外,還有什麼別的好辦法呢?當然,暴力革命又可能造成各種貽害,甚至新專制,這只能是難以避免的歷史悲劇,根子出在那死不悔改,堵死任何改良之路的舊專制者!

在此問題上,楊先生苛責暴力革命和暴動的人,而忽略「舊專制者」的罪惡,確實是「有問題」的。

因為在對近代歷史的認識上,楊教授受中共宣傳的影響較深,所以他沒能準確認識以下問題

一,真正暴力革命並不包括列寧,毛澤東領導的共產偽革命。當年,列寧毛澤東共產黑幫在帝制王朝已經垮臺,和平建國改良之路相當平坦之際,利用國人的貧困和幼稚,大肆撒播馬克思邪教迷魂藥,瘋狂煽動和掀起對有產者的打砸槍燒殺的奪權運動。

列寧和毛澤東黑幫當年都可以參加杜馬,國民大會,但是他們以種種誣蔑和謊言堅決拒絕參加,因為他倆深知:參加和平選舉,共產黑幫陰謀就無得逞之日。

二,列寧毛澤東共產浩劫並不是暴力革命本身帶來的必熱然結果,而是在特定的歷史條件下,馬克思歪理邪說與民族性,當時的貧困狀況共同衍生的血腥邪惡怪獸。其根子是共產祖魔頭馬克思邪惡理論的產生及廣為傳播,極大地迷惑了世人。

楊教授過分否定暴力革命是錯誤的,「官逼民反」,是合理的邏輯,如果民眾被當官的逼到死路上還不敢暴力反抗,那他們實在是奴性十足的,不可救藥的廢物!對此,極邪惡卻又極聰明的毛澤東講了一句大實話:反動派不打,是不會自動退出歷史舞臺的。

因為中國沒有深厚的宗教傳統,其專制者比西方國家的更無罪惡感,所以,若無暴力的威脅和打擊,中國的專制者自主改良的可能性更是特別的小。

早慧而又博學多才的楊教授之所以有這種認識偏差,可能與他出身中共高幹的身世,後又長年安居澳洲,對大陸的發展演變沒有親身感受有關。

果不其然, 儘管楊教授苦苦規勸,但如今,中共不但不思政治體制改革,反而變本加厲的鎮壓自由人權民主的訴求,向蒙冤上訪的可憐老人們拳打腳踢,打死打殘。在經濟上掀起槍田奪地拆房的掠奪狂潮,和平改良的最後希望正在破滅,受害的逼得老百姓傾家蕩產。面對這樣窮凶極惡地逼迫,人們除了走向暴力反抗以外,還有什麼別的辦法.楊教授的想法是善良的,但因一相情願而偏離了真理,我們不能把良好的願望都當作真理。楊先生一生都對中共進行善意規勸,但因中共不可理喻,竟落得「紅旗未倒身先倒」,「長在紅旗下,死在紅旗下」的結局.

惜哉楊教授!

這或許是個暗示:謀求自由中國的人士,不能夠再徒等中共哪一天睡醒,突然「良心發現」了,歲月不饒人,此無異於坐以待斃。

到了和平之路完全走不通的時候,若再堅持善意的教條,只能是迂腐和糊塗。屆時,除了發動起義,我們別無選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