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航詐款十萬,想到蔡元培!

作者:仙湖 發表:2004-08-17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看了焦點訪談(央視國際 2004年08月13日 )義憤填膺 ,痛心疾首。今年高考廣西一李學子第一志願報考北航,北航在廣西招生69人,李某得756的高分,當然『入線』了,順理成章應該錄取。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是中國名校,名目張膽收錄取通知費:「想要通知書 先拿十萬來」,這和土匪截道有何區別?

北航校領導沒有默許,下面的人有這樣膽子?國家教委對教育腐敗的姑息認同,教育才能墮落到如此地步!全國大、中、小學無不巧立名目,在學生身上敲詐勒索,擇校費、補課費、考試費、課桌費、贊助費,五花八門應有盡有,掠奪從娃娃開刀!有人說,這是個人行為。

北航李未校長希望《焦點訪談》所報導的事件是一個孤例。每天電視上看到的,報刊上登了的,生活中遇到的,朋友們介紹的,一個個活生生的教育腐敗例子目不暇接。這裡一個個人行為,那裡一個個人行為,小學一個孤例,大學一個孤例,無數個個人行為加起來是什麼行為?無數個孤例加起來是什麼例?高等數學有個定理,有限個無窮小量之和是無窮小量,無限個無窮小量之和很可能是無窮大量。

中國只有一個《焦點訪談》能上該欄目的新聞,機遇之低如飛機失事。成千上萬個亂收費並上不了焦點訪談,老師在講堂上公開索賄,過節家長不給老師送禮,孩了就被穿上小鞋。錄取重點高中,差一分收一萬元。拿錢換通知書,用幾十萬公款換研究生學籍,一個中學校長收入高於工資的一千倍?這已經不是新聞。先生一個個變成「喻利」的小人,校長一個個成為斂財的能手。中國的詞彙豐富,敲詐勒索另一別名叫「亂收費」,人人利用手中的權力不擇手段的「亂收費」,有權人沒有什麼不可以!敲詐勒索已經習以為常,百姓對敲詐勒索麻木不仁,維權上訪者變為另類。中國教育墮落至此,醜陋至此,卑鄙至此 !

如果在考上和考不上之間,教育部門和學校搞搞腐敗,教育幹部已經吃的滿口流油。如今又加收錄取通知費,北航756分也要通吃,要十萬元啊,錯就錯在北航心太黑!我有一位朋友的孩子,考上鄭州某輕工學院,交了二千元,才給了通知書,這樣的腐敗百姓還能承受,北航的劊子手們一名學生詐取十萬元,一棍子要打死學生和家長?我們這裡的退休國企幹部每月只有三百元工資、我們的下崗職工吃飯都是問題,十萬元是個天文數字,這不是圖財害命?百姓說得好:「吃飯過小關,住房過大關,上學、就業遇判官,看病、住院鬼門關。」那些高收入階層的校長、教授們,哪知道十萬元可以使一個一般家庭傾家蕩產!前幾天在光明日報看到的,北京有很多教授走穴,每天收入一萬五,每人有好幾處幾千萬的別墅,我的朋友聽課回來說,一位教授在某出版局給他們講了一節《三個代表》收了講課費四萬元,假期培訓老師講課,每節課講課費三萬元。我們的貧富差距多次創造了吉尼斯記錄!一個人佔有了千萬人的資源?

魯迅的爺爺,科舉走了後門,拉出去砍頭!某縣一位農業發展銀行行長,貪污165萬元,開除黨籍後回家清清閒閒安度晚年,月月派人把工資送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