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偉民為女足慘敗震驚:這不是小孩與大人踢嗎

發表:2004-08-12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比8,中國女足慘敗給德國女足的同時,中國駐希臘大使館正在舉行歡迎中國奧運代表團的晚宴。當本報記者第一時間把這個消息告訴參加晚宴的代表團領導後,在場的所有人都震驚了,沒有人肯相信這個已成事實的結果。

  北京時間11日晚11點,中國女足在距離雅典300公里之遙的帕特雷迎戰奧運會小組賽第一個對手德國女足,上半場中國隊0比2落後,下半場竟然再丟6 球,創造了中國足球歷史上最慘痛的失敗。比賽剛一結束,正在雅典現場採訪中國大使館歡迎晚宴的本報記者得到這個令國人心痛的結果後,立刻分頭採訪代表團領導。代表團團長袁偉民起初還不願意相信,但隨後他喃喃自語地說了句:「這不是小孩與大人踢嗎?」記者想請袁偉民對這樣一個比賽結果進行評價,但袁偉民沒有再做任何回答。

 很快,這個消息便傳遍了整個晚宴,喜慶的氣氛變得凝重起來。記者採訪了代表團副團長李富榮,「0比8,您能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李富榮笑了笑,「能不能接受又怎樣,總得接受,已經發生了。」「中國隊這樣的表現算不算正常?」「這個比分完全出乎意料,即使弱,但不至於這樣。中國女足沒有開一個好頭,希望中國女足好好總結,踢好下一場比賽。現在女足競爭很激烈,但是這樣的結果太出乎意料。」

  記者追問道:「德國媒體認為中國隊實力不比德國隊差,他們也覺得結果很意外。」李富榮回答說:「我認為德國並不差,但這樣的結果所有人都會感到意外。」

  記者又找到了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奧運代表團副團長肖天,已經得知比賽結果的他也拒絕對比賽發表看法,只是表示:「我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和求證。」隨後,肖天和代表團工作人員尋找電話號碼簿,接著,肖天拿出手機來到一個角落,一臉嚴肅地打起了電話。

  0比8,5年前還打入世界盃決賽的中國女足,如今面對去年的世界盃冠軍德國隊,竟然一敗塗地。這一慘敗,使得中國在與德國競爭的世界體壇「老三」的爭奪戰中先失一招。


體壇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