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笑拳: 究竟是誰 玩殘了中國

發表:2004-07-21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年網上,中國崩潰的警報已經拉響。當時我還想,中國的問題固然嚴重,但還不至於到了行將滅亡的地步。中國不亡天理難容,恐怕有點危言聳聽,意在譁眾取寵和引起全世界的關注而已。

時間沒過多久:薩斯襲擊中國;嬰兒湯毒奶粉毒米毒肉毒菜氾濫市場;豆腐渣工程蜂擁而至,連雄偉的三峽也不能倖免;反貪,越反越貪,貪官外逃形成新聞景象,成百上千億黑金流向海外;難民偷渡浪潮,一波接著一波,波濤洶湧 ……

面對一系列危像,面對一個獨黨專制全民腐敗的社會,黨中央有人急得要哭,如溫家寶不止一次在公眾場合老淚縱橫;但,也有人執迷不悟,依然大唱讚歌,尤其是大批海內外的現代義和團們,在神五神六的迷惑下,他們高叫形勢大好,不是小好;他們仗著剛剛吃了三天飽飯,就嗷嗷叫地要打臺灣;他們依仗手中的兩彈一星,就急吼吼地叫板美英,叫板日本,叫板周邊眾小國家 ……

最近,針對中國人大量外逃現象,有人竟然也要歌頌一番,六月末網上有個叫回首五千年的就洋洋灑灑地寫了篇文章,「華人為什麼來到異國他鄉「。套用原文結論:「 中華文明因其優秀和偉大 ………… 將再一次贏得文明競爭的勝利。"

好一個阿 Q 精神!阿貴死而復生倒也罷了。大約兩週之後,還是這位回首五千年,連篇累牘地來了一篇題為「華人在海外的不幸經歷「。這篇文章一方面不假掩飾中國人民逃難的「悲傷無奈的「鮮血淋漓的「事實,另一方面,卻一個勁兒地為中國政府遺棄乃至迫害自己的國民開脫罪責。不過,他在這篇文章的末尾,也無意之中,間接地承認了中國是危邦亂邦的基本事實。

對此,我當時曾回貼一首笑拳歌謠:

回首百年細思量 神州早已成亂邦 早年逃難馬六甲 如今偷渡五大洋

面對人民掃機槍 此邦不亂亂何方 防民之口如防川 神州怎不成危邦

他的反應是: 你好像很喜歡看到 「 神州早已成亂邦 」 ?

這叫什麼話?好像中國的動亂,就是被我們這樣的「反華大合唱「唱出來的!這和中共誣蔑香港民主派人士唱衰香港不是同出一轍嗎!應該說,中國的殘敗,絕對不是異見反對派人士唱出來的,而恰恰正是共產黨一黨專制獨裁半個多世紀的必然結果。或者說,有著其更深刻的歷史和社會的原因。

上面,我不過信手舉了這麼一個例子。有人說,中國走進了一個怪圈:百年之後的今天,又莫名其妙地回到了滿清末年的形勢上。是的,歷史往往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常常地,我感覺到當年的義和團們就近在我的眼前我的身邊。

其實,這也正是我常常在天壇吟唱笑拳歌謠的由來。

附帶說一句,正如天壇的笑拳歌謠算不上詩,只是一塊引玉的磚,本人希望由此改變論壇辱罵的風氣,使之成為名副其實的論壇。

況且,究竟是誰玩殘了中國?這也是一個很大的題目,並非我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清道白的問題。我謹希望,此文也是篇引子,開始探討中國怪現狀的根源。相信在神州全面崩潰之後,一定會有大量的文章來研討她癱塌的原因。

但,長歌當哭,也必定在痛定之後了。

公元二 OO 四年七月二十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