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維國張海穎對《十面埋伏》的吹捧 是娛樂圈的恥辱

發表:2004-07-19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幾天,關於北京青年報社的張維國和青年時報的張海穎的關於戛納的《十面埋伏的》的文章,讓大家看到了今天的娛樂記者已經達到了無恥者無畏的地步,他們用一連串感嘆片語成的報導成為了娛樂圈諂媚的經典文章,他們已經成為了國內有娛樂記者以來一個卑躬屈膝的標誌性人物,他們的文章也成為了一個里程碑。

張維國據說還是青年報的娛樂部主任,而這個大主任幾年來的文章水平以及諂媚能力,成為了記者行業的一個恥辱性人物。他不僅改變了國內很多人對北京青年報的敬畏,而且也改變了中國娛樂圈的良性發展。為什麼這樣的人物,中宣部不管呢?為什麼不去查一查這個記者到底受了張藝謀和張偉平多少好處呢?

歷史是公正的,現在關於「兩張」是娛樂圈和記者圈恥辱的說法已經從圈內波及到了圈外,他們的文章被廣為流傳,而大家主要是看他們到底有多少的諂媚能力,這些文章是一些有良心記者最好的反面教材。

張藝謀已經騙過大家一次了,他的《十面埋伏》將是《英雄》之後的又一個騙局,看了這樣的文章,我覺得有頭腦的人都不會再去看了。

北京青年報 張維國

手,拍紅了,拍疼了,拍麻木了。隨著劉德華踉蹌的背影和金城武抱著倒在雪地上的章子怡悲痛欲絕的畫面在銀幕上的定格,隨著凱瑟琳.巴特爾那極具磁性和穿透力的歌聲,隨著字幕一行行地滾動,全體觀眾起立鼓掌,掌聲如暴風驟雨,似乎要掀翻戛納藝術中心的穹頂,漸漸地又變成了有節奏的擊掌,5分鐘,10 分鐘,20分鐘……像是要永遠鼓下去。章子怡的臉上淌滿淚水,淚水映襯著她那東方式的迷人的微笑;金城武、劉德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場面,一時間竟顯得有些不知所措;張藝謀是見過大世面的,面對此情此景也不禁為之動容,帶著他的三位演員頻頻地向觀眾鞠躬致謝,但觀眾還是「不依不饒」,把巴掌拍得更響。這是昨天發生在戛納電影節《十面埋伏》展映式上的一幕,組委會主席昆汀.塔倫蒂諾與張藝謀緊緊擁抱……國產影片在這裡受到如此的歡迎,作為中國人的那份自豪感,在記者的心裏湧動、瀰漫、升騰……

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人物命運的揭示,特別是「張藝謀智慧」的一個個展現---「四箭封喉」、「竹林追殺」、「絕命飛刀」、「梅姐現身」、「小妹殉情」……掌聲又5次在影院裡響起。

而德國某電影週刊的年輕女記者,認為《十面埋伏》是張藝謀拍得最好的電影,「如果參加競賽,可以拿『金棕櫚』!」

《十面埋伏》製片人張偉平也乘興向記者透露了之前守口如瓶的「商業秘密」:《十面埋伏》北美發行權賣了約1.15億元人民幣,日本發行權賣了0.85 億元,二者相加正好2億元,而《十面埋伏》的總投資是2.9億元,可以說影片還未公映,已然回本大半。如果能達到《英雄》的國內票房2.5億元,再算上海外其他地區的發行權收入以及所有VCD版權收入,《十面埋伏》肯定盈利。

青年時報 張海穎

法國時間5月19日晚,戛納小城「地震」了、張藝謀感動了,章子怡哭了,劉德華金城武驚呆了,我被感染了……

這一切,都是發生在作為第57屆戛納電影節參展的電影《十面埋伏》正式公映後,這一夜,張藝謀帶著他的大作打破了電影史上能在影片播放後掌聲還持續在20 分鐘以上的記錄。真的,如果你沒來,你真的體會不到一個中國人身在他國這種自豪的感受,我很幸運,我真地感受到了這種體會,無法用語言去表達。

《十面埋伏》共在戛納上映了三次,5月19日晚,是主創人員走過紅地毯,與觀眾正式見面,國際標準的公映。雖然公映時間選擇在晚上,但熱鬧了一天的戛納小城突然之間又掀起了一番熱潮,人們紛紛趕到電影宮門外紅地毯旁邊的馬路上,高呼著張藝謀和章子怡的名字,可能是太過於熱情,中國的名字他們用法語說出過於生板,於是他們臨場把張藝謀和章子怡的名省了去,只呼一個「張」字,概括了他們所有的仰慕。

30分鐘,整整30分鐘,《十面埋伏》播放完,黑暗的影院一下變得燈火輝煌,在場的觀眾全體起立,雷鳴般的掌聲超過二十分鐘,我一直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時間,心裏暗暗喊著倒計時。

在大家呼喊著張藝謀和章子怡、劉德華、金城武的名字時,我清楚地看到,章子怡哭了,第一次走戛納紅地毯的金城武劉德華二人被這種在異國的場面驚呆了,他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此時的感受,只是站在原地,向影院四座的觀眾們一個勁兒的鞠躬……看著劉德華,我得意地笑了,因為當天下午,我曾告訴過他,《十面埋伏》在首映時掌聲一直沒斷,他聽完後,似乎不大相信我的話,甚至對我說:「沒那麼誇張吧?」,我知道這次,他是心服、口服了……

還沒等我上前和劉德華理論,這次輪到了製片人張偉平得意之時了,他過來對我說:「小丫頭,這次傻了吧?該信我的話了吧?我當時和你說什麼來著?我說過你一定會被《十面埋伏》打動的?怎麼樣?……」我無語,因為我想到了,當時張總和我打賭我到底會不會被《十面埋伏》打動時的情景,當時我的表情和語句同劉德華一樣,「沒那麼誇張吧?」

走出電影院,張總感慨萬千的和我說,「我走過紅地毯無數次,在拿到威尼斯的金獅獎和柏林的銀熊獎時都沒有感受到如此強烈的震驚,觀眾給與這麼高的禮遇,這是第一次!」

(註:據讀者消息,"十面埋伏"在戛納電影節上的真實情況是:在影片結束之後才響起零星的掌聲。)

(讀者推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