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留英學生遭華人非法移民洗劫10餘小時

發表:2004-07-14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韓乃國倫敦十3日專電)中國大陸在英國的留學生,近數月來連續遭疑似非法入境的華人無業遊民闖入住所洗劫及毆打。一名大陸女留學生向當地華文報紙投稿,說出她和另一位女同學在被捆綁十幾小時的過程中,身心所遭受的煎熬,並提醒其他留學生注意自身安全。

署名Tracy的女學生,在雙週刊「華商報」7月10日登出的文章所用的標題是:「地獄般的經歷︱我在英國被自己的同胞打劫」。

劫案發生在5月的一個週末,當時只有她和另一名女同學留在屋內。搶匪喬裝成新來的房客,表示有朋友將送行李過來,之後屋內突然擁進許多陌生人,亮出尖刀,並警告她不准出聲,不然就沒命。

這些操福建口音的搶匪拿走了她的錢包、提款卡、護照、電腦、數位相機,並強迫她說出銀行密碼。另一位女學生也遭到同樣的命運。她們兩人被捆綁,關入一間空屋裡,由一名持刀的人看守。

天黑後,另數名陸續回屋的房客無一倖免,全都在尖刀的威脅下被綁到同一個房間。搶匪搜刮了所有值錢的物品,逼他們說出提款卡密碼,並立即交給屋外接應的同夥前往提款機提款。直到天色已泛白,為首的劫匪從電話中獲知錢已取出後,才指示同夥用毛巾擦拭衣櫃及門上的指紋,然後集體倉促離去。

十幾小時的驚恐煎熬,不僅讓這些學生蒙受巨大的財物損失,也使他們在精神上受到很大的摧殘,嚴重影響到他們的生活與學業。

雖然被害人花了十多個小時,配合英國警方為搶案作筆錄,但是全案至今似乎是不了了之。投稿給華商報的女同學,在文章中感嘆道:「我們的安全到底誰來保障?我們的利益到底誰來維護?我們的無助到底可以向誰傾訴?我們的困難可以向誰請求援助?」

另外,根據中國駐英大使館在華商報刊登的緊急通知,使館教育處及領事部的官員於6月二十8日,召集了中國大陸全英學聯以及倫敦地區九個大學的學聯代表舉行會議,就一連串搶劫案以及女留學生被騷擾事件商討對策。中國領事館的官員認為,英國當局最近嚴厲取締僱主僱用非法勞工,使得許多來自大陸的非法移民成為無業遊民。這些人顯然是在走投無路下犯下傷害自己同胞的罪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