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半數污水處理廠非正常運行 排出的仍是污水

發表:2004-07-14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污水處理廠處理過的水,應該是令人放心的達標水。然而,記者今天在國家環保總局、發展改革委等六大部門聯合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瞭解到,我國有一半以上的污水處理廠因經費不足,無法正常運行,這些企業處理後排出的仍然是污水。

  被檢查的532座污水處理廠有一半以上因經費不足等原因非正常運行,全年平均超標天數高達152天。也就是說經過這些污水處理廠處理過的水仍未達標。

  據瞭解,淮河流域作為國務院污染治理的重點流域之一,已經整治了十年,但有的地方污染狀況甚至比以前更甚。沿淮兩岸賴以發展的企業多是污染嚴重的重工業,而且越是經濟落後的地區,對於污染企業的依賴性越大。

  檢查中還發現各地普遍存在以下問題:城市污水處理廠缺乏有效約束機制;污水收集管網建設滯後;污水處理收費標準低,徵收不到位;部分工業企業以已繳納污水處理費為由,超標、超總量排污。對此國家環保總局副局長汪紀戎也表示很無奈

  國家環保總局副局長汪紀戎:一方面是地方科學發展觀出了偏差,地方保護主義比較重。另外就是在環境保護的政策法規上現在還不夠配套,不夠完善。企業的守法成本要高於違法成本。也就是說,他如果是達到你的排放標準,他花的錢要比你去罰他(未達標)的款還多。這樣就造成了一些企業屢查屢犯,為了追求最大的經濟利益。

經濟信息聯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