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槍案未了 陳至立再訪南非 江澤民左右手相繼訪南非惹揣測 陳至立被稱「願為江揹黑鍋的女人

發表:2004-07-08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7月6日宣布,中國國務委員、中國教育部長陳至立將於7月11日至20日率中國政府代表團訪問南非、辛巴威和坦尚尼亞三國,並出席在南非舉行的「中華文化非洲行」活動開幕式。

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6月30日剛剛結束在南非的訪問,北京立即宣布江澤民另一親信陳至立再次訪問南非,中國高規格頻頻派員南非,以及陳至立與江澤民的特殊關係,使外界對陳至立的南非之行存揣測。目前南非約翰內斯堡當地媒體高調報導曾慶紅到訪期間發生的槍擊事件。

曾慶紅6月底訪問南非,發生黑槍掃射前去請願的法輪功學員的恐怖事件,曾慶紅涉嫌買凶槍擊法輪功學員,被指把在中國實行的國家恐怖主義輸出到國外,引國際關注。

*參與鎮壓6.4 陳至立升上海中宣部長

陳至立和曾慶紅一樣,得益於六.四。1989年,六.四期間,江澤民在上海整肅上海世界經濟導報,撤掉了當時上海宣傳部長潘維民,由陳至立接替。

陳生於一九四二年十一月,上海復旦大學物理系畢業本科和中國科學院上海矽酸鹽研究所研究生。畢業後趕上「文革」,業務基本荒疏。鄧小平時代開始後,轉而從政。江澤民擔任上海市委書記後,將她提拔為上海市委常委。

江澤民入主中南海的當月,又將她提拔為上海市委副書記。

一九九一年,江澤民曾指示中組部考慮一下陳至立在中央機關的工作安排。第一考慮是讓她出任中宣部副部長;第二選擇是中聯部副部長。江澤民已經將此動議與上海市委一班人交底,甚至把陳至立丈夫喬林到北京的工作都安排妥貼,具體職務是北京市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

據悉,此計畫遭到當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執掌中央組織大權的宋平的堅決反對,江只好暫時擱置。

一九九七年,政敵北京幫被打敗,鄧小平病重不能視事,江澤民終於大權獨攬後,陳至立才如願進京,任教委主任。在十五大成為中央委員,一九九八年任教育部長掌管中國教育大權。

陳至立的丈夫喬林,藉藉無名,英國BBC報導說,陳至立丈夫的地位遠比她低。而現在喬林已下海經商,任中國人民保險公司副總經理,中國保險協會副會長,並兼職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已成為中國保險業的大亨。

*甘為江澤民揹黑鍋的女人

據悉,江澤民身邊有兩個女人,一個是「會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黃麗滿」,一個是甘為江澤民揹黑鍋的女人陳至立。

在江澤民整肅上海《世界經濟導報》事件中,陳至立始終積極參與對導報及其總編欽本立的鎮壓,頑強維護江澤民的利益,對江絕對忠誠。一九八九年五月十日,身為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上京,當時的總書記趙紫陽嚴厲批評江澤民處理導報事件不當,過火,江澤民感到大禍臨頭,回到上海後失魂落魄,上海幫亂作一團。而在這關鍵時刻,陳至立即挺身而出向江表示:中央怪罪下來的話,我一個人把責任全攬下來就是了。

對此,陳至立獲得了一個美名:甘為江澤民揹黑鍋的女人。

據導報當時駐北京記者張偉國說,六四鎮壓後,導報所有人員被遣散,陳至立還特別下了條命令,不許導報的人再從事新聞工作,不能再去當記者。而更殘酷無情的是,導報總編欽本立,六四後因精神痛苦患了胃癌正住院。陳至立在他生命的最後時期,到他病床前親自宣布對他的黨紀處分,在精神上狠擊欽本立一拳。欽本立不堪重創,五日後即含恨而終。

*陳至立教育產業化禍害子孫

陳至立任教育部長後,中國出籠了教育產業化政策。學者許尚安說,陳至立整人,為害尚有限,但陳至立管教育(十六大後升任國務委員,但仍主管教育),則危害中國教育,遺禍子孫後代。

許多專家、學者相繼發表文章,對教育產業化提出批評。

著名學者蕭雪慧說「教育產業化彷彿成了潘朵拉匣子,一打開,釋放出了不可救藥的貪婪和世界教育史上聞所未聞的教育的深度腐敗。」

蕭雪慧曾發表多篇文章,分析教育產業化帶來的弊端:教育腐敗,職稱、文憑作假,學費上漲導致貧困家庭子女失學,抄襲、剽竊之風、權錢交易進入學校等等。

陳至立擔任教育部部長一職後,強行推出教育產業化。教育產業化,不僅僅給老百姓帶來巨大的痛苦,也將中國幾千年來積累的教育理念,教師的倫理道德和良心,師生的關係摧毀得一乾二淨,禍及子孫萬代。

*陳至立訪問南非的真正動機

曾慶紅是江澤民「軍師」,陳至立是江澤民的馬前卒。這兩個左右手一前一後往南非跑,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在新聞發布會上講,陳至立的出訪為參加「中華文化非洲行」活動開幕式。「中華文化非洲行」活動的目的是介紹中國和中華文化,增進非洲各國人民對中國的瞭解,進一步促進和推動中非在文化及其他各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

據悉,江澤民心裏最著急的事是法輪功,曾慶紅涉嫌在南非買凶殺人,事情尚未擺平就回國了,陳至立這次南非行,面臨尷尬局面,一方面是法輪功學員的抗議、中共、南非、臺灣的三角關係和如何平息國際對南非槍擊案的譴責等棘手問題。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