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官正新疆之行遭遇暗殺

發表:2004-07-07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7月號《爭鳴》雜誌岳山的文章報導,六月中旬,吳官正到新疆考察,儘管在行程上特別保密,採取了特別保衛的措施,還是遭遇了幾次有預謀、有針對性的爆炸、暗殺。

報導說,六月中旬,吳官正此次新疆之行,乘用「A320」軍用專機去新疆的,並配備了二架「直8」軍用直升飛機作交通工具,由總參保衛部調配一個特警班加強保衛。

吳官正到新疆考察的首站是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其他各地的行程,除自治區黨委常委、軍區負責人外,都是提前一天才通知地方,說上級要來考察。保衛工作是由自治區保衛部部署的。

吳官正一行的行程,原安排是:烏魯木齊──庫爾勒──阿克蘇──喀什──伊寧──烏魯木齊──吐魯番──哈密返京。

按既訂行程,吳官正乘專機從阿克蘇到喀什。就在他到達的前一刻,特警和當地武警在吳官正將要停留之處再進行一次檢查時,發現在吳準備出席黨校報告會的會議廳的電源控制室被破壞了。如該會議廳電器設施起動,將會超負荷而引發爆炸燃燒。故此,臨時取消了出席黨校報告會的安排。

原安排吳官正在喀什下榻休息有二處,其中一處在喀什賓館的貴賓廳。但經特警用警用儀器的探測,在貴賓廳的一個大景泰藍花瓶中,發現一個可疑物體,經檢驗是一個大小如火柴盒般的烈性炸藥。這種烈性炸藥,威力相等於三公斤黃色炸簡,足以把貴賓廳炸毀。於是,吳官正當天改為下榻在軍分區招待所。

按既訂行程,吳官正乘專機從喀什飛伊寧。當天下午四時至七時,伊寧機場臨時停止一切飛機起降。專機到達伊寧機場後,吳官正一行忽接先遣保衛組通知:暫時在機場休息,致使吳被迫留在專機上長達二個小時。因時間的延誤,取消了原安排吳在當天下午到毛紡織廠參觀、到民族醫院慰問醫務人員的行程。其原因有二個版本,都和吳官正一行的安全有關。

一個版本指:吳官正一行進入市區,必然要經過飛機場路。但在吳官正一行即將經過的半小時之前,在飛機場和環城公路交界的十字路口,發現停泊一輛工程搶修車輛。武警上前查問時,突然發生爆炸、燃燒,距離六、七米遠的警察崗亭也被波及。車上作案的司機身亡。據說這起爆炸案正是針對吳官正的。

另一個版本稱:吳官正專機到達伊寧機場,所以在專機上停留長達二個小時,是由於機場接到通知:有「疆獨極端勢力份子」混入機場的地勤人員中間,已策劃等吳官正下機後,用機場保安車輛裝上燃油,衝撞過去,製造特大政治事件。

當時,吳官正改變下榻伊犁賓館計畫,改住在軍分區駐地,在駐地會見了黨政、團體人士,並取消了觀看文藝演出。第二天清晨便飛返烏魯木齊了。

據說,這是中央政治局得知吳官正在新疆遇險的情況下,下達指令,通知吳改變行程,取消了原訂去吐魯番、哈密二地的視察,提前返京。

有消息指:這是一起有組織、能滲透到某高層內部,被開除、除名、受處理的黨政、公安高中級幹部,為報復而策劃的;又說:這是一起有組織、有制訂攻擊政治目標的極端疆獨勢力所策劃的,他們在境內外有組織,並有人打入了當地黨政內部高層潛伏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