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中介介紹記者當「小姐」:服務行業賺大錢

發表:2004-07-04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報連續報導了咸陽少女小梅被無良職業中介騙為「髮廊妹」 後,讀者紛紛致電本報對小梅的遭遇深表同情的同時,對黑心中介更是深惡痛絕。昨日,記者按小梅提供的線索,來到西安火車站以東的勞務市場,對此處的職業中介進行了暗訪。湊巧的是,記者暗訪時,當地的公安部門正在清查這裡的中介機構,但就在媒體和執法部門的明察暗訪下,此處的中介機構仍很猖獗,明目張膽地給記者介紹「小姐」的工作。

暗示記者到服務行業賺大錢

昨日11點,記者來到位於西安火車站以東的一家名為「益民人才信息部」的職業中介店。看到記者駐足,一個黑瘦高個的青年男子熱情地出來詢問,得知記者要找工作後將記者讓進了屋。

記者在該信息部看到,十平方米左右的一間房內擺了兩張辦公桌和兩張長沙發,牆上的錦旗和「公安三處監督」匾牌格外顯眼,桌上擺放著「請您出示身份證」的牌子很醒目。但該男子並未讓記者出示相關證件,而是開門見山地問記者要找什麼工作。

「包吃包住,錢多不累的。」記者操著一口河南腔道。

「接待怎樣?就是坐辦公室接接電話叫叫人啥的,包吃包住,一個月600元。」

「對了,我沒有身份證,能行嗎?」記者假裝著急地說道。

「是沒有還是沒帶啊?」瘦高個問。

「沒有」

「那沒事,我們可以給你辦一個,不要緊的。」隨後,瘦高個湊近記者低聲問:「你想要多少錢的?」

「當然是多點了。」記者強裝鎮定地往後退了退。

「四五千塊的都有啊,不過是服務行業。」

「都服務啥?」

「就是歌舞廳、KTV包間、足浴什麼的,陪客人吃吃飯、唱唱歌、跳跳舞什麼的……」他擠眉弄眼地向記者示意後面的意思。

記者推說自己決定不了,要和朋友商量後才能決定。但瘦高個絲毫沒有放棄的意思,當記者以要上廁所脫身時,瘦高個更是熱情地跟隨記者來到隔壁的旅館衛生間門口,當記者出來時他仍等在旅館外,欲繼續遊說記者。最後,見記者去意堅決,就把他的電話號碼和姓名留給了記者,張永亮,82133×××。

介紹記者當「小姐」

隨後,記者來到「益民」東邊的世紀人才信息部找工作,對方一穿背心的胖男子見記者學過美容美發,直接問是要做「正規」的還是「不正規」的。記者問什麼是「正規」的,什麼是「不正規」的,胖男子說,「正規」的,就是不坐臺,「不正規」的要坐臺。記者稱要「正規」的。

但隨後的介紹工作過程卻完全變了樣,該男子當著記者的面共撥打了四個電話,分別打給和平門、長纓路和祭臺村等四家美容美發店。大概四十分鐘後,長纓路一家名為「阿勇美容美發中心」的老闆騎著摩托車過來了,該老闆一見記者就問是否會按摩和足浴,記者稱只會盤頭。此時,「世紀」的胖男子開始暗示該老闆,「人家是正規的。」這位老闆看了記者一眼,點了點頭示意知道了。但他仍不甘心地對記者說:「我們就需要足浴和按摩的,你到底會不會?」記者再次表示不會後,他說那就算了。

胖男子見這個沒成後,「教育」記者不要要求太高。說著,一個自稱是祭臺村髮廊的30多歲的男子也來了,他見記者後沒有跟記者說話,只是湊近中介的胖男子說起了悄悄話,胖男子清了清嗓子故意高聲說:「人家是正規的。」這時,這個祭臺村髮廊的30多歲的男人低聲說:「可我們要小姐。」記者忙說不干,是男子又轉過頭去跟胖男子低聲說了一陣,此時,記者稱還有事執意要走,胖男子見狀叮嚀記者明天一大早就來,還有幾家要給記者介紹。

(三秦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