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馬簽證15天4次變臉 抖開中國女赴馬賣淫內幕

發表:2004-07-04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次拒簽風波始自6月10日。一開始是拒簽所有25歲以下的中國未婚女子,經溝通後11日恢復正常。但14日再生變故,從15日開始,所有10-25歲的中國女子赴馬來西亞旅遊均不被受理,除非有特別證明。特別證明包括,25歲以下的已婚女子必須出具結婚證明且夫妻同行;25歲以下的未婚女子出具戶籍證明,且必須和家人同行。如果不能滿足上述條件,遊客須提前兩週提出簽證申請,在獲得馬來西亞移民局的批准後才能給予簽證。如果不能提供相關證明又不能做到提前兩週申請,極有可能遭拒簽。

  從上週五開始,10-25歲中國未婚女子赴馬來西亞的旅遊簽證手續恢復正常,即她們參加馬來西亞旅遊團,組團旅行社在送簽時只需提供當地地接社完整名稱即可,送簽週期恢復到以往的2個工作日。與此同時,10-25歲中國未婚女子個人申請馬來西亞旅遊簽證的要求仍相當嚴格。除了正常情況要求的證明和程序外,還要由申請人父親寫一封信證明自己的女兒前往馬來西亞做什麼。

  旅遊公司:帶團人能看出誰是「小姐」

  中國北京某旅遊公司一位要求不公開身份的工作人員說,「這次赴馬簽證手續頻繁變化,多半和中國女性到馬來西亞從事色情服務有關。據馬來西亞當地媒體報導,6月中旬,當地警方逮捕了60名涉嫌賣淫的女郎,其中包括12名中國女性。」

  這位旅遊工作人員解釋,以前馬來西亞的旅遊簽證比較容易獲得。同時,「到馬來西亞不需要像到新加坡那樣要押金,而且,海關對出入境人數清點也不是特別嚴格,所以,想出去從事色情服務的人就利用寬鬆的入境政策去從事賣淫活動。」

  雖然這位工作人員說他們旅行社並沒有帶過這樣的遊客,但他卻向記者提供了關於這些出國賣淫女的一些細節,「帶團的人從她們穿的衣服,化的妝就能看得出來這些人出國要幹什麼。」

  「人家持合法旅遊簽證,參加我們團,就是我們的服務對象。」這位工作人員頗有些無奈地說,「有時候,她們會被海關懷疑入境非法做工,我們的工作人員還得替她們解釋。她們入境後,就會提出單獨活動,旅行團也不能強行要求她們怎麼樣。」

  中國公安部:我們已去當地做過暗訪

  記者電話採訪了中國外交部亞非領事司一位陳姓的負責人。他說,這次馬來西亞大使館簽證變動是馬單方面決定,並沒有提前通知中國方面。目前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已經和馬來西亞方面進行過溝通。「至於此原因是否由於中國女性到馬來西亞賣淫引起,馬來西亞一直是含糊語氣,也沒有向中國官方提供正式說法。」

  對於有些中國女青年以合法途徑去東南亞做非法活動的事情,公安部出入境辦公室一位沒有留下姓名的工作人員說,「因為這些人在國內往往沒有違法記錄,我們在管理中有一定難度。對相關事件我們已有所瞭解,並曾去當地做過暗訪。」

  記者就此事向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瞭解情況,使館領事部參贊許澤友向記者介紹了詳細情況。「關於馬來西亞駐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對中國10-25歲的女子發放旅遊簽證時提出的過分要求,我們已正式向馬來西亞外交部提出詢問。」

  「馬來西亞外交部說,其簽證要求是鑒於有些中國女青年來馬來西亞賣淫猖獗現象做出的一些參考性建議。」

  據許澤友參贊介紹,根據維也納外交公約,一方面,中國人在國外侵犯當地法律,將按照當地法律處罰,中國無權干涉。另一方面,按照領事保護原則,中國公民違法後接受法律制裁的過程中如果受到不正當待遇,只要本人向大使館提出投訴,中國駐外大使館都會調查認真處理。許澤友參贊說,這些來馬來西亞賣淫女子中絕大部分是利用馬來西亞因私護照發放簽證比較松,通過合法途徑來到這裡從事非法活動。還有一些是被非法中介帶到這裡,被迫賣淫。目前,兩國主管部門正在聯合打擊這種犯罪活動。

(據《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