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從天津市薊縣鄉村幹部的胡作非為看一黨制無可救藥 ──私吞賠償 打擊報復 裙帶相護 強佔耕地 魚肉鄉民

作者:作者:任畹町 發表:2004-06-26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在此介紹三個案件。

5月17日,我無力推卻盛意,帶著做絕育手術至殘求告無門的吳秀敏送我的綠豆、黃豆,告別了因房基等糾紛被村幹部和警察打殘臥炕的王連成和狀告破壞法規、強佔耕地、私蓋房屋的馮旺,告別了知名的上訪抗爭勇將鄭明芳,在天津警方的「護送」下,和葉國柱回到北京。

在薊縣「走馬觀花」的直覺提示我們,薊縣一方鄉土的幹部基礎,普遍不良。相當於過去的地主老財、鄉紳惡霸。薊縣還有更多的人命案件。「管中窺豹」,可不可以推及全市、全省、全國!?

在首都,北京本地的「訪民」有上千,全國各地的「訪民」有上萬。他們常年「上訪」在中共中央、國務院兩辦接待站,人大、高法、高檢、公安、反貪、紀檢、監察、總工會及各部委的信訪部門。

「上訪」是中國特有的現象。首先,是一黨制各級官吏的制度性胡作非為。接著是一黨制各級官吏的官官相互、有法不依、違法不究、執法不嚴、枉法裁判。因為,這個制度極力維護的是「一黨私利」,怎麼能「執法公正」呢!

有的地方不顯露「上訪」,不過是壓制、安撫、收買的手段高明而已,並不證明,集權制度行政有效。

只有「司法獨立」才能杜絕「上訪」,只有實施「多黨制」,才有「司法獨立」,才不需要在司法部門(及一切部門)設置一黨黨委。

政黨本來就是特定的利益集團,不可能是「全民的」。如果,它力圖長期永遠執政,它保衛的必然是「政黨私利」。「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只是善良願望。無論共產黨有多少「防變拒腐」的部門、規定、措施、法律,不過是「自欺欺人」。

鄭明芳和她的兒子,不但連續數月被監視跟蹤,而且,遭到汽車的追撞,兒子被迫輟學。居然,還有雇凶殺人的。執政黨已經墮落。

請看,黑龍江省五常市山河屯林業局退休幹部孫雲山被山河公安分局王曉飛打成植物人;13936434315

齊齊哈爾泰來縣第一煤炭市場孔召俠狀告縣政府、法院侵權賠償案;86-452-2996775

原國民黨上海「四行倉庫」起義人員楊家龍要求落實政策的申訴;

浙江臨安市毛洪金、應石法舉報貪污林木稅、救災款及物資、救災改田款幾十億元反遭威脅、殘害;86-571-63827496/13067714265

北京西城分局新街口派出所警察毒打拍照強拆者倪玉蘭;8610-81977314

李桂芬告北京市崇文區體育館路派出所警察王志剛三兄弟害死其女,6年含冤九泉;8610-67026038

北京何萬平狀告東郊牛奶場口蹄疫和打擊報復;8610-84709582

山東青島市王義芳、蘇惠燕控告南區法院違法強拆傷人案件; 86-532-5816194

哈爾濱大臣清洗設備廠長呂世臣訴枉法裁判負債百萬; 13691194874

……

很清楚,和「民運」勾連的「上訪」,更少解決的希望。那麼,規避「民運」的上訪,就能夠「如願以嘗」嗎!真正有民主覺悟的冤民,已經走出了小我,上了捍衛人權的「層次」。

共產黨不怕民運有一萬個人「反共」,但怕民運有一個「凝聚」的頭子。共產黨不怕有一萬個冤民,但怕「上訪」匯入「民運」。

當局早就不惜以允許「反共」為條件,破壞民運的「凝聚」。並且,以允許「上訪」大鬧為條件,防範「民運」「插手」「上訪」。

「民運」不必渲染中國幹部貪腐、酷吏統治的普遍不良的政權基礎,中共比任何人都清楚,這一切,根源於它的政黨集權制度。只是,對中共高層抱有「新政」願望的「訪民」,將永遠痛苦地徘徊在精神和生命的「掙扎線」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件:吳秀敏做絕育手術至殘求告無門

王連成:佔房基挨人打 告狀報案沒人管

馮旺:破壞法規強佔耕地 私蓋房屋,誰來管


吳秀敏做絕育手術至殘求告無門

胡錦濤總書記:
曾慶紅副主席:
溫家寶總理:

你們好,我叫吳秀敏,1956年生人,是天津市薊縣下倉鎮翟新莊人。

由於我堅決維護自己的權利,堅持上訪,遭到嫉恨。最近,村裡幹部用5千元收買一個「復員軍人」要幹掉我,但是,他動了良心,告訴了我。這個社會,對我一個普通婦道人家,咋這麼黑暗呢!咋就這麼敢干呢!

1990年8月15日,下倉鎮人民政府從下倉醫院的檢查結果得知,我的身體不能絕育。但他們強行把我拉到北京通縣263醫院做粘堵手術。

我親眼目睹一名育齡婦女因手術失敗當場死亡。我從263醫院逃跑回家。

8月17日早晨,鄉政府領導和村幹部再次把我強行送到263醫院當場做絕育手術,給我做絕育手術失敗後,用汽車往回送的時候,中途在殷流(地名)打了一次強心針。途經下倉醫院又打了一針。

晚上8點半,下倉政府領導人仇武、杜金閣等10來個人把我放在家中炕上就走了。

當晚11點,我下身大出血休克。家人趕緊把我送到薊縣人民醫院搶救。一週後,縣醫院主治醫師告訴我家人說,我已脫離生命危險。接著,我回家治療45天後,腹部和腰部疼痛難忍,實在堅持不住。

薊縣人民醫院診斷我的絕育手術屬醫療事故,經薊縣人民政府責令下倉鄉政府領導和翟新莊村幹部帶著我和愛人去北京市通縣263醫院交涉此次醫療事故的賠償問題。

次日,鄉政府領導和村幹部把我送到下倉醫院進行治療,連續住院96天後,鄉政府以無錢支付醫療費用為由,強行把我趕出醫院。我娘家親人看我實在忍受不了病痛折磨,把我送到河北石家莊住院。100天後,我強行能拄棍行動。

鄉政府和村幹部告訴我和家人:「這次醫療事故由鄉、村兩級政府代你私了。263醫院賠償你的醫療事故賠償費由村幹部扣除一半」。

我的醫療事故已經和263醫院「官了」,我不同意村幹部扣除賠償費,要求得到全部賠償。

鄉政府領導和村幹部又和我協商,把醫療事故賠償費變成:子女優先升學、參軍;免我一人的苛捐雜稅;免費給我12mX18m 的2塊房基地。我同意此解決辦法,但已經14年,至今沒有得到落實。

我多次找有關部門反映,因為上訪,我的兩個孩子在小學階段都被開除,鄉政府和派出所撬門抄家。

在農村,100%的農戶都養豬造肥,農作物結桿全部在田間焚燒。下倉鎮法庭說我堆在房後的豬糞污染環境,對我進行處罰,用刑具威脅我,逼我在白紙上按手印。

現在兩個兒子20多歲,公婆也都健在,我和丈夫全家6口擠在3間破舊的小屋裡。承包育林地必須交3千元押金,因為上訪,育林地不承包給我,3千元押金也不退還,村書記給了他家親戚。我懇請中央領導指令地方給我和家人一絲活路,還百姓公道為盼。

吳秀敏 天津市薊縣下倉鎮翟新莊村 2004年6月16日 電話:13132048364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